还记得国庆节放假期间,老师让我们在家举行“我的孝敬日”活动,我当时想平常都是父母给我们洗脚,所以这天我要给父母洗一次脚。
以前我看到一则广告,讲的是一个小男孩的妈妈帮他洗脚,讲小鸭子的故事,当他看到妈妈辛苦劳累时也帮妈妈洗了脚,也跟妈妈讲小鸭子的故事,从那时起,我就想帮爸爸妈妈洗脚,可想着爸爸妈妈是大人,可能根本不需要我帮他们洗脚,此刻我懂得了不管是洗脚、做家务都是孝敬父母的一种就应有的美德,所以我们就应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所以我决定帮爸爸妈妈洗脚。我先留意翼翼地打开了煤气,然后用盆子装好热水,之后我拿来香皂,再把爸爸妈妈的拖鞋放到旁边,我再把准备的东西检查了一遍,然后就帮爸爸妈妈洗脚。
抚摸着爸爸妈妈的脚,我仿佛看到了以前我和爸爸妈妈成长的点点滴滴,这时我突然体会到了父母平常的辛劳不止像洗脚那么简单,我们表面看着父母做家务,一点也不累,但那却付出了无数的汗水,我们平时能为爸爸妈妈做的事情很多也很轻,一些很小的事情就能让爸爸妈妈开心很多,看到他们幸福开心的微笑,我也开心极了,孝敬父母,传递感情,透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对孩子的爱,我以后要按照《弟子规》上面所提出的好好做人,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
道2
白天车水马龙,夜晚灯火辉煌,用来形容它最合适不过了,它就在我们楼下,是我最熟悉的街道。
这条路的两边是鲁信长春花园和金地悦峰的居民住宅楼。鲁信长春花园的住宅楼是灰色的,有向外凸的飘窗,而金地悦峰的住宅楼是金色和棕色的,从我家的角度来看,金地悦峰的住宅楼的高度不一样,像山峦一样高低起伏不平,呈现出一片金色的海洋。
这条街道上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地方,那就是一个喷泉。
这个喷泉位于金地悦峰小区的大门前面,分为三层。最下面一层是圆形的水池,水池中间是上层的底座底座上有三只天鹅,面向三个方向。第二层是一个比最下层更小的圆形花池,里面聚集着喷泉里的水,而最上层是一个比第二层更小的花池,最中央是一个雕塑。雕塑的形象是一个带着翅膀的女天使,左手放在腰上,右手举过头顶抚摸着自己的翅膀,裙子下摆随风飘荡,优美极了。
道路两旁是网点还有绿植。
绿植遍布道路两边,生长得十分茂盛,当你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里走在街上,绿植就会帮你遮住灼灼的阳光,当风吹过的时候,树叶便相互碰撞,发出“沙——沙——”的声音,为你的夏日散步增添一丝光彩。
到了早上,便会有许多车经过。其中还会有结伴在公共车站的学生,等待上公交车去上学,他们穿着蓝白色的校服,在淡灰色的路上显得十分耀眼。在傍晚和晚上,车是最多的。经常堵成一锅粥,有时一堵就是半小时,动弹不得。周六周日,人和车都特别多,因为这条道路上有一个购物超市,大家都赶着趟出来玩。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街道。
道3
今天,老师从盒子里拿出一张广告纸,我不知道要干嘛。然后老师说:“让我们做一道聪明题,把纸穿过头。”同学们一听,都摇着头不约而同地说:“这不可能!”我也摇摇头说:“不可能,不可能。”
老师笑了笑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我拿到纸以后首先把纸放在头顶上比较,再拿下来思考。我打算在中间剪个洞,我拿起剪刀,剪成了一个圈儿,我又和头去比,发现能套进了,我兴奋极了,像一只欢快的小鸟一样。我正要向其他同学炫耀我的劳动成果时,老师却说:“再让这张纸套进身子。”我惊恐万分,我的身子那么大,纸那么小,能套进吗?我怀疑老师骗我们,我拿到纸,绞尽脑汁却怎么也想不出办法来,我就在上面扎了几个小洞,最后这张纸变成了一团乱麻,其他同学也没有挑战成功。
最后老师拿出一张纸给我们示范一下,老师把纸对折一次,拿起剪刀一条一条地剪,再把连接处剪开,终于剪成了一个大圈,我们六个人站成一排都被套了进去,我情不自禁地说:“老师好棒哦,像一位魔术师呢!”
从这道聪明题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每个人都要善于思考,敢于尝试才能取得成功,你才能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