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2
“你看看你,你再看看别人!为什么人家作业写得那么快,成绩还那么好,而你就不行?"
只记得从小学开始,妈妈就有了这句口头禅。
我承认我有缺点,但是每个人都有。而她只会放大我的缺点,漠视我的优点。
即使我说我比哪个人好她也会说:"你为什么不跟好的人比,反而要去跟那些不好的人比呢?"然后,没有了后续……
她仍在继续说,我不理会,盯着窗外的那棵银杏树看,仿佛远离了一切喧嚣,只剩下了我和它。
银杏叶从树_上慢慢悠悠的飘落,下一一秒,妈妈的声音就再次传入了我的耳中。
作业写累了刚想放松一下,妈妈的声音就来了。"你作业写完了没?"妈妈的语气不和善,一看就是心情不好,还是乖乖的写作业吧。“没。”弱弱的回答了一句,灰溜溜地回到书桌旁,拿起那支熟悉的笔,叹口气,继续苦命的写作业。可刚写了没几分钟,我的思绪就又飘到了千里之外。
"作业写完了没?"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将我拉回了现实。
每个班里总会有那么几个别人家的孩子,我们班也不例外。张钧,在班里人称钧哥。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盛老师推送的第一篇文章是他的;标兵榜单上多次出现他的名字;科学小测验,他曾是全班唯一一个满分。
盛老师还经常夸赞他,称他让自己成了"别人家的老师"。张钧才华横溢,称霸了文理科
我们羡慕这张钧,而那些在我们后面的人却羡慕着我们。就如同盛老师给我们积累作业的一个句子一样: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在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盛老师仿佛能理解我们,知道家长口中总有个“别人家的孩子"。
她与我们讨论这件事时,我不由地想起综艺节目《少年说》中一个小女孩的倾诉:“有一个人,他十项全能,他什么都好,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会给我这么大的压力……妈妈,孩子不只有别人家的好,你自己的孩子也很好,为什么你就是看不到呢?"这句话一度让我泪崩。
没错,这句话说出了众多孩子的心声。
盛老师告诉过我们一句话:你在你玫瑰花上所耗费的时间,让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你们啊,都是我的玫瑰花!都是我努力的孩儿!
课堂上我们吟诵过一句诗“蜂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
我想跟父母说:“春色不仅邻家有,自家的孩子也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