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3
作为班级里学习成绩偏中等的孩子,我自认为已经可以了,可是老妈却不那么认为,因为她的口中有一位“别人家的孩子”。
我妈平时虽然不怎么拿我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但只要提起我们班那位全优学霸,我妈的口水足以把我淹没。
我妈口中的这位“别人家的孩子”是我们班所有主科中永远的第一,虽然她没有一点学霸的架子,可每次和她说话总能把人活活气死。
这天,又要发数学期末考试模拟卷了,我们都紧张不已,学霸也一直走来走去,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我们疑惑了,有的同学问道:“学霸,你紧张什么,你每次考试不是九十九加十,就是一百加十,你还担心考不好?”“哪里考得好,前几天不过是运气好,这次我肯定考得很烂,等下试卷发下来就知道了。”学霸如此答道。
老师把试卷发下来,发完后还特地说了一声,“这次最高分是九十九加十,但也有些同学考得不理想,马上要期末了,要加油啊!”一下课我们就围到学霸旁边,看着学霸试卷上鲜红的九十九加十,又看看自己的试卷,不禁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无比巨大的,特别是“别人家的孩子”。
回到家的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妈。没想到,老妈居然对我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门门学科第一,再看看你,天天拿个八十九回来,这九十分有这么难拿吗?我已经对你放松要求了,怎么还达不到要求呢?”
听到这我忍不住小声嘀咕,“她也不是门门第一,有一门她还要请教我呢。”
不料,这话让老妈听见了,她又冲我吼道:“你倒是说说你哪门比她好。”
“计算机。”我小声地说道。
“计算机?如果不是你天天玩电脑,而她在学计算机之前都没有动过电脑,你认为你会学得比她好吗?行了,还不快去写课外作业。”
“啊!”我大声叫了出来。
“啊什么啊,还不快去!”妈妈的眼睛几乎能喷出火来。
“好,我去写。”我不情不愿地走进书房。
有时候和“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的真的很失落,希望老妈也能看到我的优点。可能在大人眼里,“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是最好的,而自己的孩子却总是不让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