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香——西塘古镇3
正月里忙碌的作客暂告一个段落,趁着空闲,我和爸爸、阿舅几个去了一趟西塘古镇。说起来也是挺偶然的,因为我们本来是应外公的要求去看跨海大桥的,在回来的高速途中,看到了“西塘古镇”的路牌,才有了这么一次西塘之旅。
进入古镇,先看到了一个鬼屋,本想进去,但是被门口的僵尸太监唬住了,只能继续前行,来到古镇中心,第一感觉就是“啊,这么多的人!”稍不留神,我和爸爸拉着的手就会被人潮冲散。第二感觉就是“这个镇真的很古老!”老房、老街、老店,一切散发着古老的气息,告诉着我们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故事。第三感觉就是“这里好美!这里的夜景更美!”水乡古镇,婉约的美,水很清,清的可以看到底下的水草,水在夕阳的照射下,反射出美丽的光线。到了晚上,临河的店铺都点起了红灯笼,远远望去,宛如繁星点点醉落在河里,又像一条红色的巨龙盘绕在古镇的周边,护佑着古镇人民的福祉。第四感觉就是“古镇的小吃很美味!”一路走来,尝遍了古镇的臭豆腐、麦芽糖、芡实糕……害得我的肚子都装不下晚饭了。
真的好想再去一次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