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香——西塘古镇2
因为汉服文化节,我们再一次来到千年古镇――西塘。在汉服节的开幕仪式上,妈妈又遇到了徐娇。看过《长江七号》的人一定知道,电影的主人公小狄就是徐娇扮演的。小时候,我和妹妹一直以为小狄是男生,没想到是女生扮演的。
这几天的西塘古镇和往日不同,大街上都是穿着汉服的游客。当然,我和妹妹也早早准备了参加节日的服装。我的汉服上有很多刺绣,小鱼儿、花朵,还有飘逸的纱布;我的裙子很长,还是双层的,可漂亮了。妹妹的汉服上有白云和一条可爱的小锦鲤。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游客都夸我和妹妹可爱呢。
这是我第三次来西塘,清澈的河水,古老的建筑,来往的游客,还有可爱的猫猫狗狗都让我记忆深刻。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西塘的特色早餐――馄饨、汤包、圆子……再见了西塘,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