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被称为“千年古镇”的西塘游玩。
进了西塘的大门,里边人山人海,我们费了力牛二虎之力才挤到了“石皮弄”的弄口,在弄口看,那块刻着“石皮弄”三个字的石头经过千年的风雨折磨,已经变得锈迹斑斑了,走到里面抬头望天空,因为“石皮弄”的窄小,所以天变成了“一线天”。里面最宽的地方也只有一米左右,左窄的地方只能一人经过。
出了“石皮弄”,我们来到了小河边,小河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那不是一条小河,而是一条冰河;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小河的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把你从美好的幻想中拉回来。
过了小河,我们又到了“送子来凤桥”。这桥有两边,一边是平面,一边是阶梯。听说女子过桥从平面过是生女儿,从阶梯上过就是生儿子。因为我喜欢女孩而且我也是女的,所以我人平的面过了桥。
晚上到了,夜晚的西塘更美了,倪彩灯把西塘照得亮如白天,洁白的月亮散发出乳白色的光芒,河中的花灯散发出柔和的光芒,让人看着很舒服。
哎呀,爸爸妈妈叫我回去了,我只好下一次再给你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