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是有名的江南古镇,它呀,一会儿,一个样儿。
清晨,细雨蒙蒙,走在石板长廊上,“滴答,滴答。”雨儿像一个个调皮的音符,弹奏着。它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一会儿响,一会儿轻,一会儿优美,一会儿激烈。为我播放着音乐。而我呢?走在雨中的长廊下,听着音乐,还淋不到雨。雨停了,天空碧蓝如洗,彩虹出来了。柳枝垂下了头,玩起水来,水鸟也捉起鱼来。
中午,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柔美了,白墙显得更加白,更耀眼了;黑瓦也显得更深,更乌黑了。走在长廊下,一点儿太阳也晒不到,那是因为顶天立地的树像一顶绿伞遮住了阳光。
晚上,也是西塘最热闹的时候,家家户户都点起了灯,这时长廊上顶好玩的便是那五彩缤纷的灯笼了。我去西塘,常常会买上一个兔灯笼,拎着,和别人斗斗艳,照照明,可好玩了。有的孩子,买了一个便看上了别个,可把大人们愁坏了。
我的故乡西塘不仅景美,食物也各有特色:八珍糕,西塘老酒……
我爱我的故乡——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