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香——西塘古镇15
西塘古镇位于嘉兴的嘉善,杭州湾大桥过去一点就到了。
因为有一个叔叔去过的,所以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只有1米宽的小弄堂,我问叔叔;“古镇应该是个旅游点,怎么会是这样的羊肠小道进去的呢?”“哈哈哈,我以前来过这里,这里的商家告诉我,以后要是再来我们小镇,我告诉你一条捷径,于是这位商家就带领了这条你所谓的羊肠小道了,从这里进来不用买门票的哦!”叔叔笑着回答了我。在叔叔带领下,我们很快就到了农家小院,就是我们晚上的宾馆。从这个小道和这个农家小院看来,真的是个古镇哦。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看景点了。其实这里就是一条河,河两边都是农家小院,都是木结构的,而且还是用瓦片的,不像我们现在的房子是水泥钢筋而且不用瓦片的。现在都变成了商业街,卖的都是当地的特色产品。河两边有杨柳树,过一小段都会造一座小桥,方便河两边的人们相互交流。有的桥有1个洞,有的有3个洞,有的陡峭,有的平缓。河中还有小船在行驶,船上可以坐人,供游客游览两岸的风景。然后我们也尝试着坐了一小会儿,妈妈说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