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香——西塘古镇11
去年暑假,我去了著名的西塘古镇游玩。那里都是老房子,黑黑的瓦,灰灰的墙,房子前都挂着一盏盏红灯笼。这些房子都沿河而建,打开门窗就能看到清清的河水,看到河上来来往往的手划船。我们沿着烟雨长廊漫步,这时正好下起了蒙蒙细雨,于是我们索性坐在长廊下,欣赏起雨中街景来。远望对面,只见一幢幢房子好像披上了轻纱,周围的景物一片朦胧,简直就像童话中的仙境,好奇特!
长廊里面开着很多有特色的商店,卖土特产的,卖手工艺品的,卖小吃的,应有尽有。我先走进小吃店,那里的人真热情,还送给我们几个麦芽糖。我先吃了水豆腐,又吃了桃糕,满嘴又香又甜,真过瘾!
从小吃店出来,我又走进了一家卖手工艺品的商店,里面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对着我直摇尾巴,好像在说:“欢迎光临,欢迎光临!”店中有大小不一的铜铃铛,我拿起一个摇了摇,发出“丁零零”的响声,轻脆又悦耳,真好听。店里一位老伯伯热情地对我说了一段顺口溜:“古镇西塘游一游,生活更上一层楼。买串铃铛摇一摇,幸福生活乐悠悠。”
西塘古镇的风景不仅如此美,而且古镇的人们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