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爸爸遭“暗算”10
有趣的事经常发生在你我之间,有时可能是一个笑话,有时可能是一个天真的问题,而就在昨天,在我身边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这天下午,我、爸爸、张艺山和刘志洲一起去国金中心看电影。一进电影院,打工卖玩具的哥哥姐姐们就招呼我们来买玩具。我们立刻就被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住了,一问价格:”天哪!“一个擎天柱限量版竟然需要999元,太贵了!
我问:”能不能便宜一点呢?“
”不能!“打工的姐姐们不约而同,异口同声地说。
”可是淘宝网上的价格就很便宜啦?“我故意放大声音说:”这样性价比就不划算了。“
”淘宝的东西就不一定是正版的。“一个打工的哥哥说。
”不信你来看啊!“我有些生气了。
我用张艺山的ipad上网一查,果然,淘宝网上只要599元,足足便宜了400块,让那个哥哥一时哑口无言,说不出话来。一看我们不好推销,就赶紧向我们展示其他东西,遥控车,喜羊羊。都被我一一说服,让他们无话可说。最后哥哥姐姐们不由得暗暗佩服我。但他们好像很沮丧,因为一件商品都没有卖出去。最后,他们板着脸说:”你的金钱观太重了。“然后便找其他顾客去了。
可是我觉得我只是好心提醒大家要貨比三家而已嘛,怎么能是金钱观太重了呢?
这件事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