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还小,才五岁。在她四岁时,做出了一件极其搞笑、天真的事,一回想起来,我总会“咯咯”地笑出声来。
在上年夏天,我带着妹妹到花园里去玩,这时,走在路旁的妹妹叫起来:“呀!姐姐,这儿有一元钱。”说着,妹妹便飞快地跑到我身边。突然,她眼珠一转,讲:“姐姐,这只有一张一元钱,可我们有两个人,要不把钱种在土里,不就能长出钱来了。”“哈哈。”我大笑起来。“怎么了?”“没什么,你种吧!”我倒要看看妹妹是怎么个种法。
只见妹妹找来一根粗树枝,选好一块土地,在那块土地上挖了起来,我看她弄不动,便帮她一起。我心里暗自好笑:傻妹妹呀!你也太天真了吧!这根本不可能种出来的!坑挖好后,妹妹把一元钱平放在坑里,然后盖上厚厚的土,最后,她把我携带的水瓶里的水给它浇了上去。一切做完后,妹妹还自言自语:“钱啊!你快长出来吧!这样我就能和姐姐分了!”“哈哈。”我再一次没忍住,笑出声来。
过了几天,我和妹妹又到花园里来了,我们跑到种钱的地方一看,什么也没有。妹妹却疑惑不解:“怎么什么也没有呢?”“要是有就怪了!”我小声嘟囔着。于是,妹妹又挖开了那个坑一看,里面还静静地躺着那张快烂了的一元钱。妹妹更加疑惑。我笑着跟她说:“麟麟,种在地里能发芽的种子才能结出果实来的,钱是不可能再结出钱的!”妹妹一听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低着头。
每每想起这件事,总会露出一个开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