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往往有许多让人高兴的事,我就亲身体会过这种感觉。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老师在课堂上很郑重地说;“灾区人民现在正受苦受难着。作为学生,要有一颗爱护,关心,助人为乐的心。所以,学校决定要献“爱心”,捐多少学校没有要求......”听到这里,我就从口袋中毫不犹豫地拿出这几天的零用钱--二十元,我很想捐,可一想到捐了今天就没有零食可吃了,好吃的想法使我进退两难,但一想起有先些人民正在受苦着,我就下定决心要把二十元捐出去,虽然不是很多,但足以表达我的心意。
下午,我第一个把钱交给组长,但我捐二十元钱的时候,周围的目光一齐盯着我看来,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
下午临将放学的时候,老师在课堂上宣布捐钱的事,同时表扬了那些捐多些的人,第一就是我的名字,我的脸再次红了。这时,我浓浓地回忆这个感觉,也回忆着老师说过的话,“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让我更清楚地了解到我做这个决定是对的。
从那件事我知道了,世上拥有爱心的人还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