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高兴8
记得应该是前年的暑假,在家里的一个很久的木制箱子里发现了一个我小学三年级的日记本,印象最深的是几乎每篇日记的最后一段就是这句话:今天我真高兴!
我还记得父亲曾经打击过我,在“偷偷”地看了我的日记后,批评过多地使用“今天我真高兴”。之后我注意了一下,小心地不再使用,可后面还是不知觉的用了许多次。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是真的高兴。是的,那个时候的自己,思想太阳光、太积极了,想象着自己长大后考了很好的大学,学了很高的本领,赚了许多钱,家里,甚至村里,都因为我而改变。确实,在很小的时候,在长辈们的思想灌输下,我扎根了一个思想,等我有能力了,一定要造福家乡,这里是我的根。
现在啊,二十年的生命已经走过去了,与原来的理想遥遥不可及,我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平凡到再没有注视的目光不经意间洒向脸庞。哈哈,与小时候人人夸奖的好孩子好学生不是一个档次了。
可以,一直有一个愿望:今天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