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记忆13
在生活中,有许多的事情,比如:做雪糕、拼图、玩具……,在我的身上也发生过许多事情,一起走进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里看一看吧!
上周日,我想帮妈妈一起做手工面条,妈妈用温柔的语气开心地说:“好的,好的。”说着,妈妈把刚买的压面条机拿了出来,又把面揉好。“终于可以压了”,我开心不已。妈妈把面放到了压面机里面,用手使劲摇动着压面机的把手,看着妈妈摇得非常轻松,在一旁的我有点呆不住了,连忙起身问道:“妈妈,我可以试试吗?”妈妈咧着嘴笑着:“可以,只是有点费力。”我并没有被妈妈的话吓退,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妈妈放入面后,便开始了摇,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仍然没有摇动,额头上直冒大汗,汗珠一个个往下滴,就像下雨似的。可是调皮的面条就是不出来,我咬牙把两只手都放在把手上,使劲地摇,这时头上已经满头大汗了,可还是没办法摇动,我生气了,扭头对妈妈说:“我不干了。”接着跑到房间后,立刻坐在床上。
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了,看着我,温柔的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只有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最后才会取得成功。”我听了这句话后,好像明白了什么。连忙跑到客厅,又去干活了。这一次我的眼睛直盯着面条机,两只手一前一后地放在把手上,用出吃奶的劲,一直不停的摇动。这一次,终于成功了,我高兴的一下子就蹦了出来。虽然出了很多汗,但是我很高兴,因为终于成功了。
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认真是跨过成功的第一步,只有认真,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