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一些坎坷,需要我们勇敢的、坚强的面对,因为坚强将引领我们走上成功的之路
——题记
12岁的我已长大,明确了自己人生的道路。为了自己的理想,我是用功苦读。在这条崎岖的道路上,我走得是磕磕碰碰。但是失败让我变得坚强,坚强由将我领上成功之路。
我为了自己的理想,每天认真学习,做好课堂笔记。我曾想过放弃,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会坚强的走下去。因为我知道功夫不会负了有心人的。
可是我失败了,一切都发生在那个淅淅沥沥的下雨天。
我从老师那责备又略藏惋惜的眼神里,我预料到了结果。可是我不相信,自己的努力竟微乎其道。接到卷子时,我惊呆了,我回到座位上,泪水不合时宜的在眼里打转,我紧紧地咬住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来。我在心里重复着:13岁了,要学会坚强,不许流泪,可是泪水却叛逆的流着,烫烫的。因为梦已破灭,流在心头的只是一片冰冷。
后来的几天,我的精神总没有往日可佳。每天的我都在消极中度过。偶然间我发现:往日晶莹剔透的冰,今日却被人们践踏在脚下。同病相连之心油然从心低升起。不过我很快就感到:冰由水而来,水由地而生,冰又由水而置由地,春夏秋冬,周而复始,难道就不像人生吗?过了失败就是成功,成功之后又有许多失败做铺垫。想到这里我心情不禁豁然开朗起来。
失败了,要学会坚强,因为成功已离我不远。目前13岁的我学会了坚强,在我看来坚强是一种武器,它能战胜我的怯懦,平复我的委屈,风干我的泪水。坚强是一块路标,它将引领我走像成功的大门,永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