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班级里的同学,那是各有各的特点:有的高有的矮,有的胖有的瘦,有的脾气暴躁,有的性情温和……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姜天洋了。
那天,课间我从走廊回到教室,便听到一声声抽泣从不远处传来“呜…呜”我朝那个方向看去原来是姜天洋。只见他眉毛下垂,一会儿嘟着小嘴,一会儿小嘴又变成了倒弯钩,眼睛中闪着痛苦,流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神情,心疼地看着自己的手,还不时向自己的手吹着气还不时自言自语“呜…好疼呀!”我见他表现出如此可怜的神情,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景象:一道五厘米长的伤口在姜天洋的手背上,鲜血不停地从伤口涌出……想到这,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当我慢慢走向他的位置,定睛一瞧,恍然发现他的手背上不但没有我想象中的样子,反而只是一道约五毫米的伤口,而且没有一滴血从伤口流出。和我一样过来查看的同学们都觉得这点小伤不算什么,纷纷与他交谈,讲一些自己以前受过怎样的伤,自己都是怎样面对的。可他就是听不进去,继续保持之前的样子。
还有一次,当同学们个个都在认真写作业时,教室一片安静,仿佛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只听“沙沙”的铅笔声此起彼伏。其中姜天洋那里的声音尤其响亮“哗哗哗”,他快速运笔,没过几分钟他就将作业全部写完了。开始尽情阅读,可是就当全部同学都写完作业后,老师来到教室一本本批着作业一会儿表扬那个同学作业写得好,一会儿让那个同学的改正。当老师批到最后一本时,突然皱起眉头,重重地将作业本扔到一边,口中冒出两个字“重写!”
姜天洋就是这样一位让我记忆深刻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