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记忆3
记忆,可以是温馨的,可以是甜蜜的,可以是刻骨铭心的。记忆,可以是在家里的,可以是在草坪上的,可以是在森林里的,也可以是在教室里的。我的记忆是在黑板上的。
那一年冬天,寒风刺骨,北风吹得耳朵生疼,手也裂了几道口子,但大家还是坚持着在上课时端端正正地坐好,等待着老师。其实我们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从前,我们一直都很讨厌哪位老师,总觉得她太严厉了,布置的作业太多了,上她的课总是做小动作,开小差,讲空话,弄得她气得脸色发白。但前几天,她那双常年握着粉笔的手因为天气太干燥了,双手几乎布满了裂口,一丝丝殷红的血从伤口中溢出。上课时,她用那双“遍体鳞伤”的手捏起粉笔,当粉笔接触到伤口时,粉末“钻”进了伤口,她感到了一阵钻心的疼痛,不由得将眉头皱成了“川”字,但她还是坚持写着板书。写得久了,一滴滴冷汗从她的额角滑落,雪白的粉笔也因为从伤口溢出的点点血迹而染上了殷红。
看到这些,我们不免有些愧疚,觉得对不起老师。又想起了老师平时为了给我们讲作业而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又为了给我们讲课、讲题而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这才明白了自己以前是多么的愚昧,黑板上老师给予我们的温暖和记忆我们竟一直都不放在心上,所以,我们打算改过自新,并向老师道歉。
老师在黑板上留下的温暖和记忆成了我们永久的回忆,这块不起眼的小黑板,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