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记忆9
其实这只是件小事而已,不过这件事却让我记忆深刻。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了,那天下午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调皮”的爸爸突然出现在我的身后,吓了我一大跳。我正想发脾气的时候,看见爸爸身后的一样东西,转而兴奋的叫了起来:“哇,游龙板!”。你可知道,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呀。每当和爸爸到公园散步时,看见很多小朋友踩着游龙板在我们身边滑来滑去,我羡慕极了!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游龙板,拉着爸爸的手到公园里学了起来。原先看见同学们踩游龙板那轻松的样子,让我觉得好像很容易似的,不过真正想学会却不是那么简单。我用双手紧张地握紧爸爸抻过来的双手,想像着别的小朋友在游龙板上摇动的样子,拼命地摇了起来。可是不管我再怎么努力,游龙板还是动不了,只有在爸爸的牵扶下才勉强向前,但是爸爸一放手我马上失去了平衡。我累得浑身无力,满头大汗还是学不会,终于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我不学了!”我赌气地踢开游龙板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爸爸笑着陪我坐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会不会骑自行车?”“当然会。”我感到奇怪,爸爸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爸爸又问:“当时你学骑自行车时会不会觉得很容易?”我摇了摇头。“那么你现在还不是骑得非常熟了,所以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爸爸扶着我的肩膀说:“只要你努力,没有什么会难倒你的!”。我自信地点了点头,和爸爸总结了经验教训,又开始了我的学习历程。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游龙板高手了,虽然已经过了一年了,可是当时爸爸说的话我铭记在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一年中,我还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在这句话的激励下,我不断地克服它。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有同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