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记忆14
人在一生中,都会做一些好事,有的是帮助家人,有的是帮助左邻右舍,有的是帮助陌生的路人。当然,作为11岁的我,也做过许多好人好事。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记忆中深刻的一件事吧!
那是个炎热的星期六,我和同学们约定好下午三点钟一起去公园游玩,出门前妈妈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下午早点回来。于是我便兴高采烈的出门了。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特别开心!就在这时,听见“啪”的一声,我连忙回头一看,啊!是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摔倒了。只见她趴在地上,一只手扶着左腿膝盖。嘴里还不停的发出“哎哟,哎哟······”的呻吟声,一脸痛苦的表情。我们连忙跑过去,心疼的问:“奶奶,您摔哪了,要不要紧?”奶奶停顿了一会,慢慢的说:“脚下不知怎么滑了一下,就摔倒了!”我顺着老奶奶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她的左膝盖已经流血了。我有点紧张、害怕,不知怎么办才好。就在这时,我们发现旁边有个社区门诊,于是我们慢慢的将她扶起来,送到社区门诊。医生把老奶奶的膝盖包扎了一下,指着我说:“这是您的孙女?”老奶奶笑眯眯的说:“不是,我是在路边摔倒,她们把我送过来的,她们都是好孩子”。我们扶着老奶奶走出社区门诊,她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们,你们太棒了,我现在没事了,你们也赶紧回家吧!”
看着老奶奶远去的背影,我暗暗地想:虽然今天我们没有去公园玩,但我心里很高兴,还温暖。此时妈妈的教导声也在耳边响起,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同学们,我们要做一个好人,行善事,从小事做起,把我们的爱心传递给每个人,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