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我去体育馆参加一年一度的音乐习奏会,我表演的曲目是电子琴弹奏《聪明的一休》。
那天中午,我匆匆吃过午饭,让奶奶给我画了淡妆,和爸爸妈妈坐公交车到了那里。只见在体育馆前面的广场中央搭起了一个高高的舞台,舞台上铺着红地毯,摆放着一台钢琴和几架电子琴,舞台前面已经整齐地摆了许多椅子。看着这架势,我当时我十分紧张,妈妈安慰我,说道:“别紧张,放松身体,让心情舒畅一点儿,要不然更容易弹错。”这时,我的同学跑了过来,使我的心情不再那么害怕了。没一会儿,演出就开始了,看着其他人一个个都表演得很好,我又开始担心自己会演砸了。当听到主持人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大声宣布:“现在表演的节目是《聪明的一休》,表演者:洪婧怡。”我不由得全身紧绷,手直冒冷汗,都快崩溃了。做了个深呼吸,我带着一脸僵硬的表情慢吞吞地走上了舞台,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啪啪、啪啪......,大家鼓起掌来,这时,我的心情瞬间舒畅了,不再那么紧张,不再那么害怕,因为我知道,掌声里包含着大家对我的鼓励,仿佛在说:“加油啊,别害怕,你会弹得很好的!”。我坐了下来,调整好音乐,弹奏了起来。我弹得很顺利,姿势也很优美,美中不足的是弹错了一个音。即便是这样,大伙儿还是送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中,不仅仅饱含着鼓励,还包含着大家对我的赞扬。
从那以后,大家的掌声使我变得勇敢了,从中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伸出双手,把掌声送给一些需要的人。这样不仅能让他人快乐,还能让自己快乐。一次掌声,或许能改变别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