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而我却认为这个世界上最宽广而厚重的却是你给予我的承诺。
醇香清新,芬芳沁人,汇聚成心中最美的风景,谱写出希望的诗篇,这就是承诺。
清晨,一轮半月正在下沉,月光从床边狭窄的窗户流进房间。整理好房间,迈着轻灵的步伐走出房间与窗外清新的空气相拥。我坐在家旁一块大石头上,抬头凝望着此时的月亮。
渐渐地,太阳慵懒的挤出厚厚的云层,阳光笼罩着整个大地,耀眼的光芒取代了天边的鱼肚白……这好似你曾给予我的承诺。
这时,领居家的妇人又在唠叨那个顽皮的小男孩。原来,那个小男孩不听妈妈的话,调皮的将小雏菊种子随意乱扔。
此时,一颗小雏菊的种子正处于阳台的边缘,不幸的是微风拂过,这颗小雏菊的种子便从阳台坠落。它惊恐的闭上双眼,心中惶恐万分,脑海中闪出绝望:“为什么…我不要从此离开我的亲人朋友…”没等它缓过神,便早已坠落在地,可在这一块地里,没有充足的阳光,没有肥沃的土壤,没有可以相依为伴的同伴们,仅有的只是一棵摇曳在微风中的病树,仿佛一阵狂风它便会顷刻倒下,这里的一切都快让它窒息。
日子久了,它开始迷茫、麻木。直到有一天,那个小男孩手捧一盆新开的雏菊,朝着它的方向走去,曾一度充满希望,期待着小男孩可以发现自己,将自己带离这里,直到幻想破灭。“嘿!快看!那不是我们的兄弟吗。”“可现在已经不是了,它已经离开了我们。”花盆中的小雏菊带有嘲讽的语气说到。
此时,我只盼着它可以快速振作起来,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一天傍晚天空忽然布满乌云,下雨了。一滴,两滴,三滴……沉睡许久的小雏菊终于苏醒过来,勇敢的接受着暴风雨的洗礼。
不知过了多久,小雏菊惊奇的发现自己已经生根,慢慢的竟然开出了花。第二天小男孩发现了那朵雏菊,心中惊喜万分叫嚷着他的妈妈来看,刹那间,小雏菊成为了那块废土中最美的风景。
从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到沧海桑田,日月变迁,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即便今天的你身陷苦难,明天的你依然可以拥有阳光。
阳光倾泻,清风又起,树影摇曳,而你依旧盛开……我曾希望你可以开花,如今你做到了,这就是承诺,是你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我的承诺。
——给自己一个承诺,你就会拥有坚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