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但女主人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而离开了人世,从此父子相依为命,住在自己的破房子里,过着穷困的日子。物质上是贫乏的,但父子俩生活得很快乐。
可天有不测风云。在儿子刚上的那一年夏天,一天夜里,一场罕见的暴风雨袭击了小村子。父亲让风雨声惊醒了,他似乎意识到了危险,便抱起熟睡的儿子想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在走出门的一瞬间,破房子终于倒下了,父亲尽力地向外倾去,儿子是得救了,可父亲的腿却被倒下的檩条砸断,从此落下了终生残疾。
孩子眼里含着泪,哽咽着说:“爸爸,都怪这破房子,我长大了一定要盖一幢结实漂亮的房子让你住,让你不受风雨的侵袭,再也不为狂风暴雨所担惊受怕。爸爸,请你记住,这是我的承诺。”
父亲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儿子一天天的长大,父亲一天天的变老。儿子很努力,父亲很开心。儿子中学毕业没有继续上大学,原因是家穷。儿子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兑现自己的承诺,毅然地踏上了南方的征途。
在南方,儿子以自己的勤奋和吃苦耐劳为自己打开了市场,慢慢地成了一家建筑公司的小头目。儿子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再苦再累他也不说出来,因为他一直没忘记对父亲做出的承诺,那是一种无坚不摧的信念,一道深深地印刻在心中的铭记。
儿子带着成功回到了家乡。父亲老了,如风中残烛。儿子立马就想请一个建筑队,来圆自己多年的一个梦。房子的设计是一流的,相当的阔气和漂亮。
新房还没有盖起,父亲就病危了。弥留之际,他把儿子叫到床前,哽咽着说:“谢谢你,好儿子。其实你在我出事那年,就已经在我心中盖起了一幢坚固的房子,这道坚固的房子多年来支撑着我,给了我信心,活着的勇气和希望,今生无憾……”
儿子泣不成声,围观的乡亲也都流下了泪。
儿子后来把房子盖成了一所学校。
这是一篇表现信守承诺主题的感人故事。儿子为父爱感动而许下承诺,信守承诺成了儿子上进的动力,促使儿子获得了成功。儿子的承诺让残疾的父亲看到了希望,获得了信心,孤独的心灵也得到了慰藉。全篇都紧紧围绕“承诺”来选材,组材。故事虽只是一个凄伤的故事,而由此故事所表达的内容、传递的信息却让人感动,给人启迪,使人心潮难平。文章的语言流畅传神,清婉空灵,情节一波三折,字里行间洋溢出浓浓情感。文章的基调缠绵徘徊,与故事的内容、色彩一致,全文有形神兼美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