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承诺是什么?它或许是答应别人的一句话。可能是一个举动,又或者是一个坚定的信念。
古往今来,发生过种种都细述了承诺这两个字。我按照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走路靠右行;我答应父母,这次犯的错以后绝不再犯,耳朵拉拉紧;三国时期,一个著名的故事中也体现了承诺为千金:周瑜让诸葛亮造10万支箭,而他也担下了,并在约定的三天里完成了。使曹营大乱,周瑜呢?哈哈,也被气得病倒了。这个故事中,诸葛亮一诺千金,最后是使奸人计败,可以形象地看出承诺的意义有多大。
“老师,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女孩子又惊又喜,一蹦一跳的到老师面前,一手挥着沉重的资料卷。我,是一个一诺千金的人。有人常说‘你什么都没落下。’意思我特别懂,‘落下’为何意?就是把一件事或东西忘记了,这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对自己,对他人的概念是一样的,你今天落下了它,别人又会怎么想。他对你的信任是加还是减?当然是减!一个人一次违背了自己的诺言,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他人对你也就不复从前。自己对自己的态度,也就会随意,那你在社会上立足呢?假如,你到一家公司上班,老板交代了一个紧急任务,而你却蒙混过关!可笑,公司的经济损失将会达到28%,人员立减将会放大,这些都将会指向你这个‘祸首’,百口莫辩,你的人生将会至最低谷。倘若当初,你用尽自己的所有心力去应对这个‘艰巨’,现实将会改变……与人承诺,你本该的份。
我的承诺虽然只是小事,但是益总会对你散开。想起那次,很仓促的时间,老师寄予我无限的期望。‘你可以再写两张书法吗?孩子,你辛苦了。’天上落着雨,瞬时加快了脚步,知了从之前的慢吟,到现在的速唱,滴露打在屋顶上,一场跳动人心的战斗打响了。我的笔仿佛一只灵动的蝴蝶,在纸上跳跃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催促声也越来越繁杂,脑子里乱乱的,可终究记得那个承诺。为了班级,为了老师的期望,更为了自己,继续坚持吧!汗止不住的往下流,可就是没有一只手去擦,额角细密的串珠滑滚着,滴落着,就像对待期限任务一样那么严谨。近了近了,"叮"胜利的号角终于打响了。而我的使命也完成了,我的承诺实现了。应人一事,终当己事……老师抱着我微笑。
答应就要做到,这就是我的承诺。但这也应是大家的承诺,世界为何而立足于宙间?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一起行动吧!君子兮,以忠为本,兮诺言,为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