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美好的品德,其中就有诚信这个品德。
下面为大家讲一个关于品德的故事。借别人的钱,看起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不还,就关系到此人是否诚信的问题了。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找我借了二十元钱,当时我并不是很情愿地借给他钱,可是看在兄弟的分上,就借给了他。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信守承诺。一天过去了,二天过去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可他还没把钱还给我。我有点烦了,就去找他:“你说要换的钱怎么还不还??”“可……可我一定会还给你的。”“那你怎么还不还呢?”“因……因为我家太穷。‘他说到这句话事,就把头埋得低低的,一滴眼泪划了下来,我也呆住了。睁着眼望着他,刚才的怒气也不知道去哪儿了。过了一会,他挥着泪跑了。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这天,因为上培训班,很晚才放学。这是,天地之间浑然一体,一切的一切都沉浸在夜色中,月亮妈妈都在哄着星星孩子快快入睡。就在这时,一个黑影在我对面晃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他!他用木棍,在垃圾桶里翻来翻去,捡着一个个瓶子:他这是干什么?我决定跟踪他,只见他来到了一个回收站,把那些捡来的瓶子全部卖掉了。然后把面值一元两元的钱全部放进一个铁皮盒子里,我这才明白了,他捡瓶子卖是为了还清我借给他的钱!我是多么想喊:喂,你别捡了,我不要你还钱了!可是我怎么也喊不出来。
这一幕,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半年过去了,什么都没改变,可是人变了,我依旧来到学校,借钱的事也渐渐淡忘了。可是,有一次班长凑到我耳边说:“有个人站在学校外面,说要见你。”我一脸迷惑:是谁呀?我挪动懒散的步子来到校门口。当我看见他是,我惊呆了,过了好一会,记忆才慢慢复苏过来,我走进他身边,见他还拿着那个破破烂烂的铁皮盒子,便问:“难道你还记得那件事”他默默地点点了点头。便把那铁皮盒子递给了我,可是没走进学校。我有点迷惑不解:“你为什么不进校门?”他的眼泪又一次掉了下来:“我家太穷。”说完他含着泪水跑开了。
我的眼泪便像掉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呆呆的站在那里。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他,而他给我的那铁皮盒子和那里面的二十元钱仍在我的身边,我没有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