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自古以来,一诺千金!承诺,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是一锭金子,它是一颗钻石,它是一股信仰。
我喜欢数学,教过我的老师都知道我对于数学题是如饥似渴啊。我学得细、学得精、学得深,面对卷子是满心欢喜,总是觉得要大干一场。事实上,还好啦,每次做完都感觉不会很差,每次批改完也一样。我也是有点粗心的,每次都会有点难过的!“这么简单的题,我咋做错了?”,但我对学数学有着满腔热血的,所以总是过一会就不在意了。谁让我在数学的海洋里激起了一道又一道的浪花呢?小学时我得过次奖,至于叫啥就忘了,不过那次我倒是很开心。
“加油,给我拿个高点的排名回来!”
“那是必须的!”
对我说话的那个男人是我的老师,小学六年,他教了我四年。对我严格的他不缺乏慈爱,我很敬佩。他的笑容中总是带着几分和蔼,他还很年轻以至于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他教我时我发现他从不直接点破答案,而是将解题的思路分析到一半然后让我们接着写下去。以至于一道核桃般硬的题目,即使他出手,我还要费一定的力气,但最后的核桃芯还是很让我享受的。我扒核桃的技术得到了锻炼,对着核桃总有一丝坏笑“你难啊!你再难啊!最后还不是被我吃了!”这种时候,通常就是手上一支笔,臀下一把椅子,桌上放着张草稿纸,草稿纸下放着块擦子,两条腿盘起来,然后唰唰唰唰唰唰。给老师看一下,老师点了点头表示不错。“天赋异禀啊这孩子。”
比赛是老师给我报名的。从战场上真刀真枪的去拼,是远远胜于在基地里刻苦训练的!为啥呢?经验啊!我早就期待去试一下这水有的深了,自身准备还是要足的,看我练了啥:几何神功,代数大法,转化图决,经过了一个月的修炼,各项指标到达完美!
上战场的那天到来了,由老师亲自送我前去,场面有了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味道。据说这比赛是第一届,那我们这些人岂不是炮灰吗?有点这样的感觉也很正常。
“小子,我不求你能蟾宫折桂,只求你能够发挥出你的最大实力。稳住别浪!”
“我给你来个状元插金花!”说完,我傲气凛然得走进去了。一个小时,说快就快。出来后我对正站在我身后的老师说道;“记住,这是我的承诺——蟾宫折桂!”
结果没几天就出来了,老师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你小子可以,还真第一啊!”我听完,高兴地不得了,尾巴要翘上天了。在准备期间,我承诺过要拿第一的,所以我肯定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