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二年前的一个傍晚,我在散步中无意听到不远处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顺着声音走了过去。
在棵大树下,坐着一个约模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正在那静静地拉着小提琴,琴声婉转而绵长。她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只是我站在那很久都没有被这双眼睛的主人所注意,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才惊觉她眼睛的空洞,顿时心生同情,为了不打扰她,我默默地坐在她旁边的石凳上倾听着她的拉琴声,心中想道她一定是个爱音乐之人吧!而我也明白爱音乐之人心中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有个知音吧!
从那以后,我就天天来到这树旁倾听着她拉的音乐声,静悄悄的好像从不存在般,等她离开后,又默默地回家。
又有一天,我依常来到这树旁倾听她的拉琴声,突然她停了下来没有再拉,顿时心生疑惑,难道她这么快就要走了?
“我叫金絮,你可以叫我小絮”,只听见一道甜美的声音响起,正疑惑她在和谁讲话,又一道声音响起,“我在和你说话”,并且嘴上还挂着甜美的笑。这回我的震惊更大了,难道她没有失明,那我每天来听她的弹奏,她岂不是知道?
“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知道你在,因为我爸每天会过来看,他和我说的。”仿佛知道我心中所想,她又道。
这回我的疑惑已全部解开,于是也微笑着向她介绍了自己。那天她没有拉琴,我们聊了好多,我们聊到她的弹奏历史,又聊到我的学习生涯、生活中有趣的事,那天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直到要离别时,她还依依不舍地希望我以后每天来听她的弹奏,当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可是后来我违约了,因为学校的一次大考,我忙着复习,有一个多星期都没有再去过,再想起那个承诺,再去时已物是人非,那个原先在树下拉琴的女孩已不见踪影,只看见一个中年男人在那棵树下摆着她的照片,原来他就是她的爸爸,她爸爸告诉我说:“她得了眼疾,只有一个月的生存机会,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有个朋友能陪她一起听着她最爱的弹奏,可是临走时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说完已泣不成声,而我也已泪流满面,泪水随着我的脸庞流到了那张照片上,也浸湿了我的心底。
我只有在心里默喊着对不起,假如我没有违约,那你临走前是不是就会没有遗憾,就会含着笑、幸福而去,我现在只能说对不起,你听到了吗?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去那个树旁,不论春夏秋冬,似乎在弥补着自己的缺憾,似乎又在等某个人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