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生活,多么像水,点点滴滴都是真实的存在。
――题记
不再企盼无怨无悔地,追逐不一的脚步,连接起生命的轨迹。遥遥伸向远方,蓦然回首间,我们为何总是眼泪朦胧?
――想起过去,想起现在,亦想起未来。
人生的经历中,风风雨雨一如既往。但毕竟我们在走一段真真切切的生命历程。美好的是,我们真心地愿意对一个人给予一份承诺。
这天,兰兰靠在姥姥床旁,沉默着。姥姥这段时间,不知怎的,腿疼得受不了,连走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是躺在床上,任时间消逝。姥姥岁数大了,喜欢安静,不喜欢看电视,听收音机之类的。外界唯一的声音,便是房间里钟表滴滴答答的声音。为了迎合姥姥安静的心理,兰兰就撑着脸颊,无趣地坐着。
兰兰突然有些感慨,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16岁了,姥姥也照顾了自己16年。虽然是嫡生的孙女,但姥姥对自己的爱,就像夜空中的烟火,令人难忘。从小到大,姥姥待兰兰都是那么好!
兰兰记得,在自己的童年时期,是姥姥一针一线去做衣服,让兰兰穿的;是姥姥很早起床,就开始做饭,只为让兰兰喝一碗香甜的粥;是姥姥晚上搂着兰兰睡觉,让兰兰不再害怕。姥姥为自己做了许多,可兰兰现在,还无法为姥姥去做什么。
兰兰想到这,心里突然有些不大舒服,她竟开始胡思乱想,姥姥今年六十多岁了,身体并不是很好的。兰兰小时候,总是告诉姥姥,等自己长大了,一定会挣好多好多的钱,让姥姥享福的!
现在,兰兰是青少年了,已经懂事了,每次看到姥姥因为疾病而感到疼痛的时候,心里就很害怕!但她不愿告诉自己,是害怕什么,而是安慰自己:“一定要努力!姥姥在等自己!”
每次提及自己,姥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兰兰,等姥姥老了,动弹不了的时候,你就来看姥姥一眼啊!”每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兰兰心里就不是滋味。兰兰是一个有思想的女孩,她不想给姥姥,一句多么华丽的语言。更多的,是积淀感情,在未来的某一天,去实现它。
兰兰告诉自己,这是一份很“特殊”的承诺,也是必须要完成的承诺,因为它寄予了自己对姥姥的爱。
兰兰突然得到了一种安慰,坐在姥姥身边,为姥姥按摩着双腿……
你可以把你的情感交给承诺,但不要交给岁月。因为,它会渐渐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