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880字
一人,一笔,一纸,一个动人的故事,一个永驻心间的承诺。
时间来到8年前。一个幼稚的孩童,牵着父母的手,遇见了绘画。霎时间,一种神奇的感觉占据了我身体的全部,它是那么的美好,奇妙,让我变得十分舒适,十分好奇。你可能永远也无法明白,那五彩斑斓的儿童画,用水墨抒写情绪的山水画,线条与绘画融为一体的素描,给了我多大的视觉冲击,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望着满墙精妙至极的作品,惊讶之情难以言表呐!从那一刻时,我就知道,我爱上了它,并默默许了下一份承诺:在我从今往后的生命中,不能没有绘画的陪伴。即使我天生缺乏美术细胞,我也要靠我的努力去创造!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我白嫩的小手初拾画笔,第一次在纸上绘出歪歪扭扭的线条。它们在金色的阳光的照耀下,在无邪童心的感染下,在我清澈的双眸的注视下,显得那么耀眼,那么夺人眼球!小小画笔似有着无穷的法力,笔头一触及洁净的白纸,立即吐出各种色彩:或红,或蓝,或紫……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是啊,当人们在进行绘画这种高雅的运动时,怎么能不觉得自己幸福?
从那之后,我一点点升级,画技在线条交错间提高,从儿童画两年水粉画半年到漫画一年半,中国画一年半,再到如今正在学习的素描,这当中经历了多少困难,多少次痛苦竭决择,多少回险些放弃?这数字多得已无从记起了。教我的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身旁的同学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些人了。可是,无论周围发生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都一直在,我要一直让绘画出现在我的生活当中!我一点点前进,一点点摸索,一次次身处黑暗。耳旁传来伙伴们玩耍的欢笑声,眼前浮现出他人在绘画教室门口不愿进去的啼哭声。我不听,我不看,我不为所动,因为,在我遥远的心中,那个承诺,依然鲜活!
于是,我坚持了下来,一直到现在。
坐在椅子上,一枝铅笔,一块橡皮,在画纸上翻腾出无数花样。轮廓线,明暗交接线,投影,过渡,细致刻画,最后再到整体。在时间飞逝间,面前伏泰的石膏像几乎原封不动地展现在我的画纸上了。
我不知道未来我还是否有时间、精力去拿起画笔。但是,小时候的那个承诺早已化作一粒种子,在我身体里生根发芽结果,长成参天大树,青翠欲滴,永不凋零。因为绘画已经成为了我血液里那最割舍不下的一份情缘。
当初许下那一份承诺的声音,又回响在我的耳畔,不禁使我感慨。是啊,为了那一份承诺,8年的时光就这么流走了,持一支画笔,坐在桌前,一个人,将情绪通过画笔来表现,这无疑是人间最好的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