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2
人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可我犯的错大多数都要“归功”于粗心,就是这个祸害,让我屡屡被批评。
先和大家谈谈眼镜的事儿。自从我戴上眼镜后,爸爸妈妈是无时无刻都要提醒我一声:“眼睛戴了没?”可我就像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总是会忘记。记得有一次更离谱,我到了学校才发现眼镜没戴,这肯定会影响我下午的学习,所以我马上想跑回家拿,可是跑到校门口却被保安拦住了,他说吃饭的时间已经到了,不能回去,唉,我只能乖乖认命了。果然这让我一下午连黑板上的字都看不清楚。通过这件事老妈给我想了个办法:一回家就把眼镜放在鞋柜上,这样走的时侯,一定能看见。有了这个办法之后,我真的减少了犯错率。
不戴眼镜还算是小事,但如果把粗心用到考试上,那就会酿成大错,这不,我就是那个“幸运儿”。
上学期的一次英语考试,同学把考卷发现来,我发现我考了100分!顿时心花怒放,心想:这回可以回家向爸爸妈妈要些奖品了。可是哪知老师的火眼金睛,却偏偏在这时候坏了我的好事,她发现我的一个单词明明是复数却写成了单数,立刻100分又变成了99分!顿时我的心情也180度大转变,从晴天转入了阴天,整天都郁闷不已。都是粗心惹的祸啊!
唉!真想把粗心这个坏毛病及时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