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8
今天,由于粗心大意,我把数学卷子落在家里。原以为能瞒天过海瞒过老师,哪知......
上课铃刚响,数学老师就抱着一大叠卷子满脸严肃地走进教室:“这次试卷还差几张,是谁没有交?”老师的眼睛犹如扫描仪一般扫过全班同学的脸颊。教室里一片安静,如同寂静的黑夜一般,我的心七上八下、咚咚直跳,偷偷瞄了一下班上的其他同学,有的同学脸上开始露出惊慌的表情,有的同学却胸有成竹,有的同学则幸灾乐祸地东望望、西看看......而我身为大班长,这时要是被他们抓个正着,颜面何存?我攥紧拳头,努力平复心情,装出信心十足的样子。
“没人承认我就开始点名了!”老师狠狠地瞪了大家一眼,也许是做贼心虚,我老觉得老师刚刚瞪那一眼是盯着我的,我赶忙低下头。
“王思淼......”老师开始清查卷子了,眼看卷子只剩下一半了,老师每点一个名字,我的头上便多一颗汗,卷子越来越少,我的手也止不住地开始发抖了。
“丁零零......”千钧一发之际,老师的手机响了,老师出门接了个电话,就匆匆离开换上语文课。
看看讲台上余下的几张试卷,我仍然后怕不已。今天我虽然碰巧躲过了一劫,但是却使我明白了:粗心可能给一件事情带来严重后果,撒谎更会让一个人的人设崩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