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3
XX年04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说起粗心,简直让人烦。我就是因为多次粗心,惹出了大笑话。有时考试漏题,有时出门忘带药匙。
快放暑假的一天。那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妈妈给我钱,叫我放学后自已乘公交车回家。放学了,我早已把这件事给忘了。因为天气太热,我就去买了根冰棍,又买了个玩具,把钱给花光啦。忽然公交车来啦,我猛然记起妈妈的话,上了公交车。只见司机对我说“投币!”我大吃一惊,糟了,忘记留坐公交车的钱了!我摇着头无奈地下了车,去小店打公用电话,把事情完完整整地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大声斥责道:“你居然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你自已看着办吧!”
真惨!不但电话没打成,又把妈妈惹恼了,还倒欠小店钱。粗心呀粗心,你害得我倒霉死了!
我只能顶着猛烈的太阳,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回家去。回到家里,我有气无力地躺在沙发上,心里后悔极了!这一切都是粗心惹的祸呀!
粗心,我一定要把你改为细心,你给人类带来麻烦,而细心可给人类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