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11
“呜呜,为什么我这么粗心,居然写错了数字!”我伤心地说道。
“叮零零,叮零零”那天,一阵急促的考试铃声传入我的耳朵,我胸有成竹地等待老师的到来。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拎着一沓卷子,走来了,我接过了卷子,仔细地看了一遍,说道:“这可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于是,拿起笔来,飞速的写着,不一会儿,就答完题了。
第二天,数学老师将考卷改完了,正在报分数:“杨同学:100分,胡同学:100分……”眼看考一百分的人没有了,我有点担心自己的成绩,心中却安慰道:“没关系的,没一百分,可能是九十多分。”于是,我仔细地听老师报名字和分数,可是,九十多分的人也没有了,我的心不觉提到了嗓子眼儿,手不停地抓着,脚不停的抖动。听着,听着,终于,我在后面听见了一个名字,“黄雨涵:85分……”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小声的说着:“不会吧!这么简单的考试,我怎么考这么差。”
领完了卷子,我翻开一看,卷子上有几个大红叉,像是在耀武扬威,我仔细地分析了一下,我有好多都是计算题出错,因为粗心而犯了很多个错误,如:1.25我把它错写成了12.5……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内心,现在,却如同在下瓢泼大雨,久久不能停。
哎,都是粗心惹的祸,同学们,考试可千万不能粗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