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4
今天爸爸妈妈在外面吃晚饭,我只好独自一个人在家里解决温饱问题。
我打开冰箱,看看冰箱里面的吃的有些不知所措,突然目光定在鸡蛋和西红柿上面,我决定自己做西红柿炒鸡蛋。由于我是第一次下厨,有些紧张,但我还是定下心,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给西红柿洗了个澡,然后用刀把西红柿切成一片一片的,首次切菜,我有点笨拙,西红柿被我切的大小不一,看着那奇怪的形状,感觉它们在和我抗议一样。平时看着妈妈分分钟就切好了,现在自己做起来真有些麻烦。接着又把两个鸡蛋敲开,用打蛋器打鸡蛋,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我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再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等到鸡蛋凝固时候,准备去拿西红柿,结果一不小心,鸡蛋糊了。我手忙脚乱地把西红柿放进去,急忙翻炒。这时候我想起妈妈说西红柿炒鸡蛋可以放点水、盐和糖,于是我在锅里洒了点水,锅里突然“呲啦”一声,把第一次下厨的我吓一跳,我又放了点盐,继续炒。之后,我想起了妈妈炒菜的时候都会把糖放的比盐多一些,然后我就拿起一个勺子,挑了一大勺糖放进去,又继续炒菜。终于出锅了,鸡蛋黄灿灿的,西红柿红通通的,很是诱人,我迫不及待地尝了尝,呀,好咸!我再看看那个所谓的糖罐,原来是盐。我的咸版西红柿炒鸡蛋害得我下午喝了好几杯水。
唉,都是粗心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