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而我却认为“细心是成功之母”。一个人的大脑再聪明,只要你粗心,你也会与成功失之交臂,我就是个粗心的人,名副其实的马大哈。
记得有一次,数学单元小练笔,我又没得到一百分,拿到试卷后,我一看,又是粗心惹的祸,居然漏作了一排口算题,被白白地扣了10分,回到家里,我该怎么向恼羞成怒的妈妈交待呢?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小心翼翼地将试卷拿出来,递给妈妈。正如我所料,妈妈火冒三丈,只见一座“五指山”朝我的脸蛋拍去,“啪“的一声,我的脸蛋上就”印“上了鲜红的五道杠,她瞪着鸡蛋一样的眼睛,愤怒地说:“你看看你,一下子漏作了一排的口算题,从今天开始,你每天除了做完家庭作业之外,还要再多作两份试卷!”我的心瞬间被泼了一盆冷水——拔凉拔凉的。正是因为一次小小的疏忽——粗心,让我遭到了如此严重的惩罚和责骂,唉!都是粗心惹的祸。
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也从中领悟到:“细心使人进步,粗心使人落后。”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告别粗心,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