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惹的祸9
粗心是个不好的行为习惯,但许多人的身上都有这个毛病。不仅是我们小孩子,甚至连大人也会有一点点粗心。
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的老板叫我妈妈写报告,妈妈连夜写报告,可妈妈写着写着眼看就要写完了,可以休息了,然后大意了一下,结果连续打错了好多字,但是妈妈没有发现,到了第二天妈妈就被老板责骂了一通,妈妈被骂的就像一条委屈的小狗。哎,都是粗心惹的祸!
有一次,我正在考试的时候,非常想考一个100分,因为我上次是考了95分,错了三道题,所以这次我认真写,一写完我就想上次错的是填空题,所以这一次我检查的时候,专检查填空题,我填空题已经全部检查完了,没有一个错误,所以我自信满满地把试卷交了上去。我心想这次一定可以打100分,结果试卷改完一发下来是99分,因为算错了一道计算题,其他的题一个也没有错。哎,都是粗心惹的祸!
粗心真是个坏习惯坏毛病,从妈妈和我的经历中,让我明白了,以后做事要细心,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