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象棋比赛2月23日,我去杭州参加了浙江省第九届“山海杯”少儿象棋公开赛,这次比赛分三天进行。
象棋比赛
我们来到了比赛地点,哇!参加比赛的人真多啊!爸爸叮嘱我说:“下棋要认真、仔细,注意力集中。”
比赛开始了,第一局对手是衢州象棋协会的选手,听说是个高手,我是红方,先当头炮,他马来跳,下到中局,我的形势比对方好,但是,我一不留神,他用马抓我两个炮,我只能送他一个炮,后来,又被他吃掉了一个马,最后,我招架不住就输了,整盘棋一直进行了50分钟。后来我调整好心态,连续赢了三局。
我被第一天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太急于想赢棋了,低估了对方的实力,第二天我输得很惨。第三天我又赢回了一局。
虽然这次比赛我以惨败告终,但是,我充分了解了自己的实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下次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