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5
一年一度的校体育节三棋比赛拉开了序幕,我希望能为班级争光,打进前五名。
第一仗终于打响了,开局阶段我使用意大利开局,如果对手是弱手的话就不会防备以至丢车,而对手一眼识破了,看来对手也是有备而来,绝非等闲之辈。于是双方进入了僵持阶段,你来我往,互有攻守。这时胜负往往就取决于一念之差,我突然发现我走了一步失招,如果对手发现了,那我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万幸,对手没发现,我长舒一口气,心里暗自庆幸,抓紧发动进攻,小兵长驱直入,升变为后,直捣黄龙获得胜利。
第一局的开门红使我信心大增,可连胜两局的希望在第二盘化成了泡影。对手的攻势如闪电一样迅猛,很快我的兵将散落在棋盘各处毫无还手之力,就像一座遭遇台风后的城市,很快我的国王就被将杀了。
两天后,我的战绩是两胜两负,比去年有进步,但我还是感觉到与高手的差距,的确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还是得勤加练习,提高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