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12
每当看到人们三五成群,在一起下象棋时,我总会想起以前的一次象棋比赛。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班举行了首届象棋比赛,咱们班的各路高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这一次参加比赛的人十分多,所以老师让我们两两比赛。
可惜老天跟我作对,一开始我就和高手刘港宁一起pk。比赛开始了,我马上飞象,刘港宁则出炮。于是我将炮移到他的内部,他也不甘示弱,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果然刘港宁还是想抽象将军。无奈,我只好“引军入瓮”,故意把马放在了对方车的对面。我心想:嘿嘿,你一吃我的马,我的另一个炮就可以把你的车吃掉,这样一来,我的双车就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哈哈哈哈哈!刘港宁将车抓起,我以为他马上就要吃了,便拿起了炮。刘港宁一看,马上缩回了手。这时,我如晴天霹雳一般,欲哭无泪。要是晚点抬起炮该多好!最终,我败在了他的手下。
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太急燥,也不要小看它,否则,它会带来全盘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