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7
这个周末,妈妈带我到天元大厦参加杭州市第六届象棋等级赛。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因为是抽签,所以我抽到了一个好厉害的对手。我走了顺手炮,苦战了半个小时,结果是和棋。第二轮我还是走同样的开局,但是我粗心大意,结果老将被对手吃掉,gameover了。我匆忙奔下楼,对妈妈说了我的坏消息,妈妈说:“没关系,下一轮加油!”第三轮开始比了,我改走反攻马和卒底炮,我绞尽脑汁,总算胜利了,我非常高兴,第四轮我也同样赢了。
星期日的象棋比赛更加激烈,第一局我走反攻马,结果遭到了对方的严密防守,所以和棋了。第六轮,我没仔细,一下子被对方掉了一个车,后来我又把车给偷吃了回来,所以又是一场和棋。最后一轮比赛,我没注意,所以老将又被吃了,真愦憾!
这次比赛虽然没有晋级,仍是四级,但是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也体会到了下棋的快乐。我想: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勤加练习,争取下次比赛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