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8
今天,我第一次参加平阳县象棋比赛。比赛规则是每一个人都下七轮,一轮半小时时间,只要下赢一轮就可以得到两分,如果平局就一人一分,输了不得分。
第一位跟我下的叫黄贝乐,在比赛之前她跟我说:“她得过全国第10名、浙江省三次冠军”爸爸妈妈问她你学几年象棋了?她伸出了四根手指,我大吃一惊心想她一定很厉害。比赛开始了,我心里非常紧张。第一局我就输了,我出来是哇哇大哭,爸爸抱着我说:“没关系,这局输了下局再赢回来。”妈妈又说:“即使每局都输了也没关系,就当一次锻炼、一次进步。”我听了他们的话我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第二局开始之前爸爸跟我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赢对手的。”接下来几轮我都赢了对手,我的积分蹭、蹭、蹭的升到了第二名。最后一轮要和第一名的对手下,结果以失败告终。因为比赛以积分制取前八名最终我获得了第四名,还有五十元奖金。
我非常高兴,也要感谢我的象棋老师——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