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4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路上花儿对我笑,小鸟唱着动人的歌曲。连最讨厌的汽车的噪音都变得悦耳了。因为学校要举行国际象棋比赛——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比赛。
比赛当天,我信心十足地到了学校等待比赛。
比赛开始,我要通过十九个人才能进入决赛,我心里卯着一股劲,心想,我一定要获得胜利!果然,我过五关斩六将,杀到总决赛。我想,我的对手肯定不简单!我可得小心应付。我绞尽脑汁地想,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我突然发现他可以吃掉我的王了,我紧张地盯着棋盘。我一边偷偷拿眼光瞥着他,一边暗地攥紧了拳头,生怕他发现这关键的一步,没想到他竟然没有看见这步好棋!竟然下错了地方,一下子我长舒了一口气。最后我获得了冠军!
我将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这之后我每天都和爸妈切磋棋艺。人生如棋啊,每一步都可能是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