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10
五月一日上午八点,我来到了体育馆参加第四届“宣酒杯”象棋比赛。
我入场后发现场地上摆满了桌子,有三列摆着中国象棋,其它的一些桌子上都摆着围棋或国际象棋,在最左边还有几个成年组的桌子。
八点三十分,比赛开始了。我被分配到了乙组第四台黑方,而我的对手也就是红方。比赛开始后,我的对手走了一个单头炮,我也跟着走顺手炮,他马八进七,我马二进三,就这样,你来我往,一番厮杀之后比赛结束了,我获得了胜利。
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我仍是在第四台黑方,可第二个对手不简单,在比赛之前他说:“我不喜欢红棋,如果别人是红棋的话,我就可以看出他的套路。”我一听这话,心里便有一些小紧张了。但我很快就不紧张了,因为他走了一个单头炮,我连忙走了一个顺手炮,可他竟然用单头炮直接打过来,我记得象棋老师说过那样走就算是先手也会很被动的。确实是这样,我撑个士,他再跳马,我也跳一个马,他的炮不得不后退。这样,我很快就占了上风,十分钟的时间他就输了。
最终我五胜两负得了十分,我原以为我能得个第三名,但没想到的是我在对手分上输给了另一个人,得了个第四名。开始颁奖了,我得了个证书和一本本子。
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能轻易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