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3
美是世界上的一件无价的东西,你无法用你手中的笔勾勒出它的精髓。一处风景,一句话,甚至一组词语都是美。法国著名作家罗丹曾说过:美无处不在,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小时候,刚上完下午的第一节课,天就渐渐暗了下来。不一会儿,已经乌黑遍布了,一股股强烈而带有一丝清爽的风吹过我炽热的脸颊嘀嗒——嘀嗒——'开始下起了小雨。转眼间,已经放学了,刚开始的小雨到现在已经变成了倾盆大雨。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家了,我仍在学校门口等着,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变少,我心里很着急。忽然,在等待的过程中,看见路边灯塔显出微微的光亮中出现一个瘦弱并且虚弱的人拿着一把伞向我走来,当她走近时,我已知,她是我妈妈。我急忙走入雨中向妈妈跑去,雨撒在我的脸上凉呼呼的,当我快要跑进妈妈身边时,忽然,我被一只粗糙而又温暖的手给拉住,当我抬头时,看见妈妈那全身被雨水给淋湿,被汗水给浸透。我心里感到一丝的愧疚感。妈妈急忙且带着温柔的语气对我说:你这个熊孩子,干嘛要跑过来呢,等下淋湿感冒了或者摔倒怎么办?”我笑着说嘿嘿!”雨下得越来越大,有几滴雨水落在我的身上,妈妈见之,便把雨伞倾斜在我这边,而妈妈则被雨给淋着,我用手试着放在雨伞外面的雨滴,雨滴滴落在我手掌上,并不是凉的,而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