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7
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下雨。
放学的时候,每逢“淅沥”声在窗外响起,妈妈都会到学校门口接我,撑开那把深蓝色的大伞,向我招手——我一蹦一跳地跑向妈妈,钻到伞下,挽住她的胳膊。于是我们便走进了这片雨林中。
抬起头,我惊讶地发现头顶的天空不知何时已变成一片深蓝,蓝得那样扣人心弦。望望妈妈,妈妈头顶原应是深蓝色的天空已经破了,一半是深蓝色的,另一半却是灰蒙蒙的。我说:“妈妈,伞歪了。”妈妈抬头望了望,笑眯眯地说:“没歪呀!”我困惑了:“怎么搞的嘛,明明是歪向我这边了呀!”妈妈笑而不语。
回到家,我发现妈妈一边的肩膀都被淋湿了,“妈妈,你的肩膀都被淋湿了,快擦擦呀!”“你有没有被淋到呀?”妈妈忙问。我说:“没有呀,那把大伞都把我整个儿给包住了。”妈妈开心地笑了。就这样,每次我们从雨中回来,妈妈的身子总是一半干的,一半湿的……
不知从何时起,撑伞的人已不是妈妈,而是我,是我为妈妈撑伞,仍然是那片雨林,仍然是我和妈妈,仍然是那把深蓝色的伞,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滢滢,伞歪了。”传来妈妈的声音。我抬起头,这才发现我头顶上的天空一半是深蓝的,另一半是灰蒙蒙的。我的心热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与妈妈有了一样的想法。回到家,妈妈递来一块干毛巾。看着我被雨水淋湿了肩膀,她的嘴角微微一颤,明亮的双眼里泪光点点……那是一把倾斜的伞,是一把充满了温情的伞,我永远会珍惜它,保护它。妈妈给我的柔情蜜意是我在人生路上前进的动力。妈妈,我感谢你给予我生命,同时更感谢你给我的谆谆教诲和慈祥关爱。妈妈你是最爱我的人,也是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