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2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而逝,然而,那个场景却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天空阴沉沉的,下着瓢泼大雨,我打着伞,去超市帮妈妈买东西。突然,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位衣衫褴褛的母亲,他的背后背着一个一两岁的小宝宝,我不由自主地慢下了脚步……
只见那位母亲背着孩子,打着一把破旧的雨伞,我仔细端详她的脸,她虽然是一位一两岁儿童的母亲,可她并不年轻,几条皱纹爬在她脸上,发紫的嘴唇,几条头发被雨水糊在脸上,颊上不知是雨水、汗珠……
她一边走,一边不停滴回头,一直看背后的小宝贝是否熟睡,她没看到前面有个大水坑,一脚踏空,跌倒了。她连摔倒时也在用双手托着她的孩子,尽量不让孩子碰到水,而自己重重地摔在地上。我见她咬着发紫的嘴唇,强撑着站起来,慢慢走到路边,在可以避雨的地方坐下,她不顾自己的疼痛,也不顾自己像只“落汤鸡”,她把自己的孩子放在膝头,仔仔细细地打理起来,还轻轻拍着孩子的背,喃喃自语:“宝贝。没事了哦,没事了哦……
待了一会儿,她起身,又背起孩子,朝前走了,我注意到他小心翼翼的走路,而且,那把破旧的雨伞倾斜在孩子头上,她不想让孩子淋到雨,而自己……我的眼睛湿润了,目送着她,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母爱真伟大,母爱无处不在,它定格在雨伞的倾斜之中,也定格在生活小事中,那位母亲虽没有华丽的衣裳,美丽的外表,但他有颗金子般的心,那个场景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