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6
我在读一、二年级的时候非常喜欢下雨,每天都在等待着下雨。
每当放学下雨的时候,奶奶都会带着那把墨绿色大伞来接我。奶奶会静静的站在教学楼下等着我,天上下起了密密麻麻的大雨,放学的我就会蹦蹦跳跳地来到那把大雨伞下。奶奶牵着我的手,我们冒着倾盆大雨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天上一半是黑乎乎的一半却是墨绿色的,我很奇怪地问奶奶:“伞是不是斜了啊?”奶奶说:“没有啊。”可是伞明明是向我这边斜了啊,难道是天塌了?奶奶脸上有着慈祥的微笑,但什么也没说。回到家里,奶奶的身上一半是干的一半却是湿的,我急忙拿了一条干毛巾给奶奶擦擦。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撑伞的人不再是奶奶,而是我。又是一个下雨天,走在路上一切还跟原来一样,奶奶说:“孩子,伞歪了,你衣服湿了啊。”她很心痛地摸了摸我的头,我却什么也没说,我的心热了,十分温暖。因为我长大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觉到一阵阵暖流在身体里流淌,我正在做着和奶奶相同的事。回到家里,我的身子也是一半湿一半干,奶奶把毛巾递给了我,奶奶的嘴角微微一颤,那浑浊的双眼已泪光点点,我见着奶奶的双眼自己的眼眶也变得湿润了。
爱就在一瞬间、爱就在一句话、爱就在一个小动作。我就是从这时开始喜欢下雨的,天天都期待着下雨。这把墨绿色的伞,这把倾斜的伞,这个爱的起点我会永远好好的珍惜它。因为我和奶奶的心灵跟这把倾斜的伞一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