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9
放学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带雨伞,怎么办呢?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映入我的眼帘,妈妈打着那把浅紫色的大伞,向我招招手。我一蹦一跳地跑向妈妈,钻进伞下,牵着妈妈的手,一同走进了雨的世界。
抬起头,我惊异地发现,头顶的天空已变成一片浅紫色,那么美丽,妈妈头顶上本来应该浅紫色的天空却变了,一半是浅紫色,一半却是灰蒙蒙的。“妈妈,伞歪了。”妈妈抬头望了望,笑眯眯地说:“没歪呀。”我困惑了:“怎么,明明是歪向我这边了呀!”妈妈笑而不语。
回到家里,我发现妈妈上衣的一边肩膀都湿透了。“妈妈,您的肩膀都淋湿了,快擦擦吧!”我把一块干毛巾递给妈妈,妈妈一边擦衣服,一边问我:“斯羽,你淋湿了吗?”“没有呀!你那把大伞把我整个儿都包住了呢!”我说。
就这样,每次我们从雨中回来,妈妈的身子总是一半干,一半湿。
那是把倾斜的伞,是把充满了温情的伞,我会永远珍惜它,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