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1
一天放学,我从窗户外看到那么大的雨,简直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形容——倾盆大雨。可是我没有带伞怎么办?我下了楼外边黑乎乎的一片,突然有一个手抓住了我,我一看,原来是我的爷爷打了一把伞来接我。
我们一边说话,一边走,不知道是怎么了,伞一直往我这边斜,我一看头顶有一片五彩斑斓,是伞的颜色。我问爷爷:“为什么伞老是往我这边倾斜,而你那一边都快被淋湿了?”爷爷回答道“没事的”。我一看爷爷的那一半身子已经让雨淋得湿透了。我们走回到家里!我连忙拿起一条毛巾给了爷爷,让爷爷擦身体,这样就不会被冻得感冒。
我觉得对我如此好的爷爷,我才不愿意让爷爷生病呢!爷爷的手特别的凉,我拿体温表量量,呀!爷爷发烧了,度数很高,我连忙让爷爷躺在房间里,去烧开水,又拿毛巾贴在爷爷头上。爷爷虽然生病了,但我会一心一意的照顾着爷爷。
当第二天早晨的时候,我迷迷糊糊地醒了,却发现爷爷不知道去哪里了,一看,爷爷是去买早餐了。我问爷爷“您怎么起来了?你病好了吗?”爷爷对我笑着说:“多亏了你的细心照顾,我的病完全好了。”我对爷爷说:“爷爷,要不是你把伞故意打斜,生病的就是我了,您也不能不顾自己的身体呀!”
倾斜的伞这一个小小的瞬间,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一个瞬间。这是什么东西都代替不了的。倾斜的伞是爷爷对我的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