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2
母爱,是清晨的阳光拂面,轻而柔;母爱,是午夜的目光,静静地在水中流躺,母爱有伟大的壮举,也有平凡的小事。
一天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原来还是晴朗的天空,忽然间变了脸。天空中乌云翻滚,狂风大作,眼看着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老师连忙放了学,不巧的是,今天正好轮到我们这一组同学打扫卫生。看着同学们远去的背景,我们留下来的人便匆匆忙忙把教室打扫干净。
正当我们要回家时,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风雨中,行人稀少,偶尔有骑电动车的人冒雨前行,浑身都是湿透了,如同落汤鸡一般。
过了一段时间,雨稍微小了些,带了雨伞的同学也都匆匆地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待在学校的门房里。我心急如焚,企盼着家人早一点送来雨伞。就在这时,一个瘦小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定晴一看,是妈妈!我欣喜若狂,一下子窜到她身边,紧紧拽住她的衣角,依靠在她身上。妈妈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拉着我内疚地说:“我来晚了,快点回家吧。”
一路上,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猛,我们艰难地前行。偶然间,我抬起头,看到妈妈头发上、脸上全是雨水,后背大半个身子也全淋湿了,而我身上只有几个水滴。
原来,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她把伞全斜在我这边,她那边所剩无几。一刹那间,我的眼睛湿润了,幸福的泪水滚滚而下。
一把倾斜的雨伞,凝聚着母亲平凡的爱、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