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5
妈妈的爱,就像清清的泉水淌过我的心田;妈妈的爱,就像温暖的阳光照耀我的心间;妈妈的爱,就像悠悠的白云围绕在我的身边……每当我看见那把倚在墙边的小紫伞,一股暖流便在我的心中涌动……
夏日的一天,早晨起床时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儿,乌云就露出了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张开狰狞的面孔,毫不留情地“流出一条口水河”,眨眼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滴在地面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潭,溅起一朵朵“小浪花”,好似一个个小喷泉。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快,辰晨!妈妈送你上学去!雨太大了,我不放心你一个人走。”“可是家里只有一把雨伞,你怎么送我去上学呢?”“没事,今天雨那么大,我必须送你去上学。”从妈妈那不容争辩的眼神可以看出,今天她是送定了。我只好不太情愿意说:“那就这样吧!”
我和妈妈一起走在了雨幕中。雨还是这么大,“噼哩啪啦”地打在伞上。绕过泥堆,跨过水潭,我隐隐约约地看见,那朵紫色的云一直在我头上徘徊。我抬头一看,妈妈的左肩上已经布满雨水,她衣服的颜色更深了,还一边用手打伞,一边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走得很艰难。我不由自主地伸手用力把伞往妈妈那边靠,可她却大声地说:“斜了,斜了,”又把伞往我这儿靠。
这时,一辆汽车开来了,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搂到怀里,任凭溅起的雨水在自己的衣服上“安家”。短短的十分钟路程,今天却显得特别遥远。学校到了,我望着妈妈一身雨水的身影慢慢地向家“挪”去,我的心中涌起一阵阵暖流。
啊!妈妈,您的爱就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每当看见那一把小紫伞,我就会想起雨中的一幕,那倾斜的爱,一直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指导老师:宋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