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4
星期二早晨,当第一束阳光照进屋子时,我家隔壁的大公鸡就高声叫起来:喔喔,喔喔!把正在做白日梦的我唤醒了。
我揉揉眼皮想继续睡,可是,我那个唠叨的妈妈又喊:子淞,起床了。我实在是受不了,慢悠悠地说了声:知道了。就开始穿上衣服,走出房间。
吃完早饭后,我背上书包,头也不回地去学校上学了。
下午放学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早上还晴空万里的,怎么下午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啊!看着同学的家长们接二连三地来接自己的孩子,我实在是等不及了,刚将书包顶在头上当作雨具,想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回家。忽然,我看见操场上大步如流星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母子俩静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听见妈妈一直打着喷嚏。我抬头一看,这才发现,妈妈把伞都倾斜在我的头顶。而自己的身子却湿成落汤鸡。妈妈快将伞移到您那边。我着急忙把手伸向伞柄,想把伞移到我妈妈头上。妈妈握紧伞柄,坚持说:孩子,别移伞,我不冷。再说我是大人,抵抗力也比你强,回家换身衣服就好了。你遮好,小心着凉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潮澎湃。
啊!妈妈的爱是雨中那把倾斜的伞,她倾注了毕生的所有,为我撑起一方不偏不斜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