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10
雨中的微笑,点亮心灵深处的一盏灯。
——题记
夏天已到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弹奏出一曲又一曲优雅的小曲。树叶沙沙作响,在雨中摇晃。我躲在屋檐下,等待妈妈来接我。
“妈妈!”我冲了过去,躲进了那把大伞里面。大伞遮住了我和妈妈,妈妈把我的书包拿下,我便成了一只轻松的小鸟。妈妈牵着我,走上回家的路上。
又是一个下雨天,妈妈依旧像往常一样,牵着我回家。可是我并没有注意到,在岁月里,妈妈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黑色的头发里穿插着许多白发,又因为日夜工作付出眼睛都有些凹进去了。
我问妈妈:“妈妈,伞为什么是斜的呀?”妈妈冲我笑了笑。因为我太小,所以不想让我知道就说了一句:“因为那边风大,所以用伞挡住风呀!”随着时光的变迁,我在时间里已学会了许多东西,直到有一天......
我上六年级了,我正在看书时,偶然翻到了一篇叫《倾斜》。在里面,一位母亲拉起女儿的小手,撑起一把大伞,牵着女儿回家,而女儿却不知伞是斜的,母亲衣袖却被浸湿。这不正是我与妈妈吗?哦,我知道了。
又是一个下雨天,正当妈妈撑着大伞牵我回家时,我对妈妈说:“我来撑伞吧!”“哦,女儿长大了,知道体贴妈妈!”妈妈笑了笑,接过我手中的书包。我对妈妈说:“我终于知道之前您为什么要斜着伞了!”妈妈怔住了,眼神中有一些泪珠。我继续向前走,妈妈牵着我,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热了起来,泪珠滑下来,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在那个雨天,永不忘那把倾斜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