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背着书包,打着雨伞,赏着那独特的美景——春雨。雨,像花针、像细丝、像牛毛密密地斜织着,房顶上笼罩着一层薄烟。树叶儿绿得发亮,小草儿青得逼你的眼。
忽然,一个在雨中踽踽独行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位白发朱颜的老太太,她驻着拐杖,小心翼翼地走在马路边。我不由替老奶奶担心:这位老奶奶怎么没有打伞呢?下如此之大的雨,要是淋雨回到家中,定会生重病。我想前去与老人共伞,可又怕老奶奶不相信我,说我是坏人。有两个人在我心中打起架来,一个人说:“你看那位老太太多可怜,我们应该尊老爱老,去帮助那位老太太吧!”而另一个人说:“不能去!如果这是一个骗局的话该怎么办?那位老太太肯定是故意独自一人走在雨中,当有好心人来帮助时,装作不小心被推倒,而躺在地上大喊,到时候要你出一大笔的医疗费,而从中大捞一笔。”我迟疑了一会儿,经过内心的斗争,终于善良打败了多疑。
我走到老太太身边,对老太太说:“老太太,您这样淋雨回去会感冒的。不如您与我共一把伞,将就一下,如何?”老太太打量着我,亲切地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谢谢你。”
我与老太太打着一把伞,走在雨中。一高一矮,还有一把倾斜的伞。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