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4
我家角落有一把破烂的伞,把上生锈了,伞叶上也被卷上了蜘蛛网。这把伞十分旧,但看见它,我就想起了我那慈祥的爷爷。
幼儿园,一次放学,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雨下得真大,一颗颗雨滴击打着小小的伞,我生怕被淋湿,拼命向爷爷靠。我看见爷爷的右肩膀湿了一大片,忙说:“爷爷伞歪了!”爷爷笑了,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傻孩子,大伞喜欢歪着走呢!”我听后,甜甜地笑了。
我上小学了,又是一次放学,本来天气好好的,阳光明媚。可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爷爷无奈,从包里拿出那把旧雨伞,熟练地打开,这次,我又看见爷爷的右肩膀湿了一大片,可我自己安然无事,我心想:“大伞真的喜欢歪着走吗?”我看看雨,看看伞,好像明白了什么。
上六年级时,我放学回家了。奶奶说:“爷爷有些不舒服,去医院了。”我很着急,拿起那把破旧的伞跑到医院,当时正下着雨,风呼呼吹着雨,乌云轻轻飘着,到医院后,我看到爷爷在医院门口徘徊,见到我,又惊奇又高兴。这次打伞的不是爷爷,是我。我想起小时候的事,刻意把伞遮住爷爷的头,自己的左肩膀湿了。爷爷见了,说:“伞歪了:”我笑了:“傻爷爷,大伞喜欢歪着走呢!”
爷爷一愣,眼里闪着泪光。
那把破伞,现在还在我家的角落,爷爷也不再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