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3
云从天空中飘过,我想把它们当作围巾,送给我亲爱的母亲;星在月亮边徘徊,我想把它们当珍珠串成项链,送给我亲爱的母亲;萤火虫悠悠地飞过,我想把它们装在灯中,送给我亲爱的母亲……
我的母亲,我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为我撑起一片天空,为我架起一座桥,为我创造出一个世界。
记得那个漆黑的夜,我徘徊在门口,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被送到这里来补习,却下起了雨,又没有带伞,唉……我把眼光移到了楼下,盼望这时出现一个人影,很糟糕,依然一片漆黑。
灯光摇曳,让一切变得阴森可怖。这时出现一个摇晃的人影,撑着把伞,上了楼,救星来了!我迅速跑下楼,只见母亲正对我咧嘴笑着,我扑向母亲……
走在路上,雨仍下着,“啪啪”打在雨伞上。一道极亮的闪电,划过天空,把天撕成两半,我不禁更靠向母亲,才发现伞慢慢地倾向我这边,我心生疑惑:“老妈,伞——”母亲瞅了瞅伞:“怎么了?”又一道闪电照亮她的脸,银丝在空中飘,母亲的额头上刻上的皱纹,让我很不舒服,真想拿块石头把它磨平……我拿过雨伞:“让我拿吧!”雨下得更大了,母亲犹犹豫豫,并没有说话。这是一把小伞,只能遮住一个人,我把伞放在正中。母亲拿过伞:“让我拿吧!”
又一段路,伞倾向这边,我已经不说话了,母亲也没说话,只是默默地,默默地把伞倾向我这边……
母亲半湿半干,还感冒了,她仍然咧嘴笑着……
我坐在衣柜前面整理衣物时,想起了五年前的这件事,滚烫的泪珠流下,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