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伞5
幼小的心灵如同山涧清泉般,一颗细小的石子也能让它波纹不断。亲情的滋润如同蜜一般流入心田,让清泉变成甘泉。回想起那一幕幕场景,我的心总是感到很温馨。
小时侯,我总会无端地产生对雨的期待,我期待雨的到来。不仅仅是因为它滋润万物,更因为是我可以同外公一同在雨中散步。这已成了我们俩的习惯。
一天清晨,我睁开双眼,耳朵也工作起来,于是我便听见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我就知道不久后外公就会来到,带着他那把黄色大油伞来到我家。我穿好衣服,站在窗前,望着屋外。外面的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外面的世界笼上了一层白色的薄烟。这时,我发现一个打着油黄伞的人正向我这边走来。
“是外公,外公来了。”我不禁兴奋地叫了起来。我走到门口,正见外公笑眯眯地走来,边走边叫:“我的乖外孙。”于是外公带着我,撑着油布伞,扎进了雨帘。
我看到大树上屋檐下几只麻雀唧唧喳喳地叫着,毛发已湿,正用嘴啄着身体。看得入神间,外公突然叫我看前面。我放眼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秧苗趁着这一场雨正喝个痛快,茎杆都绿得发亮了。几棵柳树也喝了个够,叶子似乎不能碰,一碰就会掉下似的。一阵风吹来,我打了个寒噤,外公忙脱衣给我穿,这时,我突然发现,外公衣服一边已经湿了。我想:难道外公一直把伞撑向我这一边?他一直让雨淋着他一边的肩膀。想到这儿,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热了。
现在,雨中散步依然进行,但外公老了,我已悄悄接过撑伞任务。就和曾经一样,我也将伞倾向了外公那边。
这把倾斜的伞,传递着两代人之间的亲情,也温暖着祖孙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