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班3
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校园的广播传开来了熟悉的播报:“同学们,接下来的大课间要举行《祖国伴我成长》的主题活动,承办的班级是四年级117班……”听到117班,我头脑里“嗡”的一声:全校最活跃的班级要集体亮相了,不知“猴子”们会有怎样的突发事件?因为昨天的最后一次彩排中,有几只“猴子”要不就忘词,要不就忘了做动作,要不就是在队伍里独自“表演”……害得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喊得嗓子都哑了。看来今天的表演就一个字——“悬”。
我坐在队伍的右前方,怀了抱着大提琴,准备听到指令后为同学们的朗诵伴奏。我抬起头惊喜地发现,全班每一个同学精神抖擞,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干净的校服、整齐的队伍,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前方。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醒目。敬礼的动作标准、整齐,如同一个人做出来的!
我信心满满地拉起了大提琴,融入到同学们的表演当中……台下的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声,大家没想到117班45只“猴子”的集体亮相如此精彩!这就是我们班,一个到关键时刻总给人惊喜的班级。
四年的朝夕相处,每一位同学的音容相貌,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如冯锦强,他是我们公认的小帅哥。英俊的脸上带着阳光般的笑容。他身手敏捷,足球、篮球、跑步都是他的强项,更重要的是他身上有一股武侠精神。有一次几个高年级的同学抢了我班女生的篮球,冯锦强二话不说一个箭步冲上去把球抢了回来。还有我们的小才女——章欣蓉,书法、钢琴、跳舞样样拿手,特别是写的毛笔字就如同她温婉秀丽的外表,叫人赏心悦目。“书虫”冯鑫诚,无论何时何地他都在看书,因此当同学们有什么疑惑不解的问题都会向他请教。他总是会把从书上读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
我们活泼好动,因此体育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去年的运动会上,我们凭着这一“杀手锏”,在集体长绳比赛中,20个同学的精彩表演让所有对手屏息凝神。随着一声哨响,杨文韬和章欣蓉有节奏地摇起绳。排在第一个是文丝语,她如同一只在花丛中跳舞的花蝴蝶,紧随其后的言畅,胆大心细的高个子女生易明珠也完美地过绳……整场比赛三分钟,我们没有停顿一次,硬是凭着默契地配合,拿下了年级第一。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我想大声告诉所有人:“哇,我们这个班真棒!充满活力、充满热情、充满友情,让人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