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班9
从开始上一年级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有五年了。在这五年里,我们班换了许多老师,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发生了许多属于我们班的故事。
我们这个班里,各种类型性格的同学都有,有顽皮的,文静的,活泼的,正因为有了他们给班级增添了不同的色彩。总之不同的性格,做事风格也不一样,但大家永远都是那么快乐,同时也是那么友善。
还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王忠建不小心踢到了凳子上,后脚跟流出一大片血,伤口似乎都可以看到骨头了。他痛得哭了,用手捂着后脚跟受伤的地方,不知道该怎么办?无助地看着周围的同学们,真的好惨。好似世界上所有的不幸瞬间降临于他的脚上。万幸的是好在钉子没有插进去,当时又正逢吃饭的时间,有几位同学很快地向班主任老师报告了这件事。在几个同学的搀扶下王忠建被带到了医务室,喷了药止了血,止血上药的瞬间他的眼睛都红了,眼中打眶的泪水似乎随时都会涌出来,他的眉毛微微皱起,面带痛苦之色。此时周围几个同学们关切的眼神,似乎让王忠建把眼泪收了回去,让他变得坚强了起来,不再带有痛苦的神色。等一切比较妥当之后便回到了教室,这时又有不少同学上前去问他:“怎么样?”“痛不痛?”“没事吧?”都去安慰他,当然王忠建情况也好了很多。过了一段时间后便恢复如常,这一切发生的是那么的自然,那么和谐,就如教室外面的阳光照射着大地,白云也很悠闲地躺在天空的怀抱中飘来飘去,王忠建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当然我们还是我们,同学之间依然互帮互助,相互关心着。有一次杨建辉的钢笔写着写着就没墨了,他只有那一支钢笔,但他比较害羞,不敢向周围的人借钢笔,只好在自己的位置上甩着钢笔,渴望还有一丝墨在此刻神奇地源源不断地流出来。仿佛墨便是他此刻生命的全部。就在他无助时,周围便多出了一支支钢笔。使他一下子看见了希望一般,接过钢笔,继续写了起来。
偏偏我们这个班成绩又不大好,但大家依旧快乐,不为分数担忧,该干嘛就干嘛,都是那么自在。虽然我们班没有其他班的成绩那么好,没有其他班那么优秀,但我们这个班在我们心里一定比其他班快乐,更自在,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常常会显露出来,永远都那么真诚。
唉,我们这个班,同学们一如既往般快乐着,自在着,友善着,就像在草原中奔跑的羚羊,自由奔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