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5
这世界因为有了母爱,才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母爱,犹如一盏灯,它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内心和前进的道路。雪落无痕,真爱无声。母爱总是不易让人察觉,就像那咖啡,细细品味,才能发现……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放学回到家,扔下书包,正准备冲向书房玩电脑。忽然,一个身影闪过,拦住了我的去路。我抬头一看,是妈妈!我疑惑地问道:“老妈,你咋回来了?”“回来有点事。”老妈说。“哦。”我继续向书房走去,妈妈的一只手拦住了我说:“作业还没做完,不许玩电脑!”老妈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只母老虎。“哎呀!明天是星期六,明天再做也不迟啊!”我嘟着嘴撒着娇。“不行!现在就做!”老妈冲我吼着。我撇撇嘴,只好乖乖地去做作业。
我来到书桌边,拿出作业写了起来,老妈竟然在一旁监督我!我一边写着,心里一边盘算着怎样能逃出老妈的“魔爪”。“想什么呢?心不在焉的,你今天不做完作业,我就一直跟着你!”老妈凶得跟豹子似的。哼!别人的妈妈对孩子那么好,为什么我的妈妈那么凶?妈妈改姓“严”了吗?哼,我就不信我写到凌晨,她也看着。我故意放慢了写字的速度,做一道数学题假装想十分钟才动笔。老妈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冷冷地说:“你拖到十二点,我就陪你到十二点!”我听了,气愤地吼道:“凭什么呀!我不是你亲生的吗?”我哭着跑进了卧室……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在房门口看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女儿,对不起,妈妈本想等你做好作业,晚上带你出去走走的。妈妈没有和你沟通好。现在,当你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妈妈已经出发去慈溪了,等妈妈下次回来补偿你!
不知为何,两行热泪已挂在脸上。此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是那么爱我。她爱我,所以对我的期望那么高,对我的要求那么严格,希望我做到最好。
如今,再回忆陈年往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对母亲的感激,已无言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