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14
“世上只有妈妈好”,每个妈妈都有自己向孩子表达爱的方式,我的妈妈也是一个爱孩子的好妈妈。
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答应我:只要在晚上8点以前写完作业,就可以陪我下楼打羽毛球。三年级的作业很少,许多时候窝在学校里就把作业写完了,几乎每天晚上都可以去打羽毛球,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陪着我。有一次,我又是在8点之前写完了作业,我大声叫妈妈陪我去打羽毛球。妈妈说:“今天休息一天,不打可以吗?”我很不懂事,不依不饶的要求妈妈必须要去打羽毛球。最终,妈妈拗不过我还是陪我下楼去打球了。在打球的时候,我发现妈妈总是有气无力地,不像以前那样生龙活虎的,我觉得很奇怪。后来,我才知道,那几天妈妈身体不舒服,可是为了让我开心,为了让我锻炼身体,他把他的时间和精力都给了我,甚至身体不舒服也忍着。而我却只顾自己开心,从来不懂得体谅妈妈,真是不应该!
还有一次,我在做培优作业的时候,遇到了拦路虎。我简单想了一遍,没想出来,就放弃了。这时妈妈走上前,看了一下这道题,眉头也紧锁了起来。但她没有放弃,在草稿纸上演算了一遍又一遍,不时还翻一下前面的例题,又是解方程、画线段图,反推……各种方法都用遍了,用了整整两个小时,终于算出了这道题,然后耐心的讲解给我听。妈妈很早就对我讲过,她的数学学得不太好,而妈妈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学习也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母爱是无私的,它可以创造奇迹,给予我力量。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