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6
进入初中后我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有所改变,母亲你的年龄也大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起来,头上的白头发已越来越多。每天每种事物都会发生改变,但是不曾改变的是,母亲你对我那无私的爱。
我记得那次期末考试之后,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大过年的,考出这么一个成绩,我觉得很惭愧,愧对于生我养我的母亲。但我也无奈,只好硬着脸皮回家。
回到家里,母亲没说什么,但我还隐隐感觉到空气中流动着的压力,母亲还在忙里忙外的收拾厨房,为我做饭。我坐在那里,一声不吭。
看着人家喜气洋洋过大年,我却没什么心情。母亲在煮饺子。热腾腾的饺子像一只肥嘟嘟的小胖猪,在滚水里打转,被母亲捞到盘子里,端到桌子上。如果是平常,我就会迫不及待的开吃了,可这会因为考砸的我,美味也难以诱惑我。
母亲强行把我拉到桌边。笑着说:发生天大的事情也得吃饭,何况是考砸了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当然没好意思拒绝,拿起筷子。勉强吃了一个饺子,牙竟被什么东西咯了一下,吐出来,竟是一角面值的硬币。我一下子忘记了糟糕的心情,兴奋地说:我吃到钱了!
在我们老家,新年的第一顿饺子会包一枚硬币在饺子里。吃到,说明谁连年运气好。财运滚滚。这几年;都说硬币上有细菌,可是母亲看到我这个样子竟把硬币放在锅里,消毒。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谁说父母不爱我,他们为了鼓励我重新振作精神
时光流逝,转眼你的头发已经白了,你整个人都变老了。但是你对我的那份爱,是永远不会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