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9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种爱,有同学们之间的爱,有师生之间的爱,还有朋友之间的爱,不过最令我难忘的是父母对我的爱。那么就让我来讲讲她们对我的爱吧!
我的母亲是我生活中的“知心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心情低落的时候,她总会第一个跑过来和我聊天,来安慰我。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因为粗心,考砸了被同学们嘲笑。在学校里我整天都开心不起来,放学回到家还是闷闷不乐。这时,在厨房忙着做饭的母亲看见了,立刻放下手中的所有事情,走过来问:“ 儿子,今天你是怎么了呀!”我忍不住眼中的泪水伤心地大哭起来,对母亲讲了学校里同学们嘲笑我的事情。母亲听了我的话,用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一次考砸了没有关系,要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听了母亲的话的,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愉快起来,我信心十足地对母亲说:“母亲,我下次考试一定会加油的。”
我的爸爸非常严厉,对我的生活和学习都非常的严格。有时候,我还很怕我的爸爸。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因为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比较多,为了赶时间,我作业的字迹写得非常潦草。晚上爸爸检查作业时看见了,非常生气,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并命令我把全部作业重新再做一遍。我听了后用无助的眼神望了望站在旁边的母亲,这时爸爸又大声地说:“今天谁也不许帮助你,必须把作业重新做一遍。”我强忍着泪水开始重新做作业,但心里却有一千个一万个的不服气。当我做到一半时,模糊地听见母亲轻声地对爸爸说:“都这么晚了,还是让她明天再写吧!”爸爸却说:“不行,从小让她养成好的习惯,以后对她的学习会有帮助的。”这时我才忽然感悟到这就是爸爸对我的爱。
母亲对我的爱是温柔的,爸爸对我的爱是严厉的,你们的爱我会永远记在心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