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11
人一生会经历过无数次喜怒哀乐,它们从我的记忆中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唯独那一次却撞击了我的心弦,很深刻,也很强烈。
期末考前一天,夜已深,我还趴在书桌上啃读书本。“可真热呀!”我站起身,打开窗户,天黑了,可似乎白天的燥热依然消散,不去,知了停止了鸣叫,小鸟也回了巢,我又继续坐了下来,开始发起最后一次冲锋。“吱呀!”一声“惊雷”般的开门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站起身,很不耐烦地说:“你怎么又来了,我都已经快烦死了,你进来干什么?”母亲弯着腰,像个犯错的小孩似的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桌前,把茶放了下来,说:“我只想给你送……茶……”说完转身走了。
我站在那儿,拿起茶,细细喝了一口,不冷不烫,刚刚好。一口下去,就觉得神清气爽,仿佛有一股甘甜的蜜汁从我的喉咙滑到我的心里;再来一口,我的口腔已被茶的清香包围。一杯下去,只觉得我身在天堂。
坐下来细想,我与母亲的关系什么时候已恶劣成这样,形同陌路。
记得以前,只要我想要什么,母亲都会给我;现在我与母亲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只在乎自己,却忽略了母亲的感受,母亲包容了我所有缺点,我却没有一次包容过她。母亲头上的白头发,一天一天地增多,背也一天天弯了下去。母亲不能陪我一辈子,但是我可以陪伴母亲的下半辈子。
唐代诗人孟郊不是有首诗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爱似茶,苦中带甜,甜中带苦。我与母亲亦是这样。
我望着窗外的月亮,迎面扑来的微风,使我的心受到一次又一次撞击,我的眼模糊了,嘴不禁唱道:“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母爱似茶,让我们的爱如茶一样甘甜、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