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13
在生活中,父母对我们非常的好,常常关心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不管是夸奖还是批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爱。我们生活在爱的世界里,生活的非常幸福。
记得有一次,我作业都写玩了,坐在沙发生看着动画片。妈妈看我那么闲在,就对我说:“儿子,如果你没事干的话,就帮妈妈扫扫地,拖拖地。”我回答到:“我不想干活。”“快一点,顺便锻炼你的自主能力。”本来我不想干,但是妈妈一再要求我去干活,最后,我极不情愿的拿起扫帚,从最里边的屋子扫起来。我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扫,扫出许多脏东西。卧室扫完了,浴室扫完了,卫生间扫完了,客厅和和餐厅也扫完了,我去请示妈妈,问她下一步该做什么。妈妈说让我去拖地。于是,我拿起拖把,洗了洗就开始拖起来。我把刚才扫过的地方都拖了一遍,自认为很干净了,便把拖布放到了浴室里,疲惫地说:“我干完了。”妈妈对我说:“我得去检查检查。”“检查去呗!反正我已经打扫干净了。”于是妈妈就去检查了,然后对我说:“这就叫干完了?地面上根本就不干净,你去给我再拖一遍!”我拿起拖布,又把地拖了一遍,妈妈这才满意了。
干完活后,我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心里想:本来我已经打扫得很干净了,可是妈妈为什么还让我再托一遍呢?妈妈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儿子,不是妈妈非让你再拖一遍,而是一遍地面上还有一些看不到的灰尘,必须拖两遍才能干净。这样可以锻炼你的耐性和自主生活的能力。”我点点头,原来妈妈是为了锻炼我的自主生活能力,才让我多拖一遍,我差点误会了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懂了,您对我的爱是伟大的。妈妈您放心吧,我在您的精心教导下一定能茁壮成长的,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