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对我的爱10
母爱,如一艘小船,乘风破浪,挡风遮雨。母爱,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行的道路。在我的脑海中,我这么一件事情。
学校对面有一个售卖乌龟和金鱼的摊位。每次经过,我都会驻足许久,心想:若是能有一只小乌龟该多好啊!没想到,我的小心思被妈妈看穿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被妈妈带回了家。
“哇!是乌龟啊,我太喜欢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此时,妈妈微笑着说:“我把小乌龟们交给你,今后它们的生活可要靠你来张罗了!”
“嗯!”我坚定地点点头。拿出了装了少许水的容器,把小乌龟们放入它们的“新家”。可它们吃什么呢?我疑惑地望着妈妈。妈妈慈爱地对我说:“你可以去查资料,孩子,养乌龟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妈妈支持你养乌龟,其实是想锻炼你。”
我去查了查百度,知道了巴西龟喜欢吃海鲜这一类。于是,我放了点丁香鱼,乌龟竟然在撕咬着,大口大口地吞进肚里。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很好,你懂得了自己找答案来解决问题。但是,只会这点儿还不够。”妈妈边说边拉着我的手走到水池边,“来,我教你怎样给乌龟换水。”于是,妈妈就当着我的面示范了一遍。
她先将乌龟们小心翼翼地拿出,倒掉脏水。接着,又把容器壁用小刷子左右来回地刷,清理干净后,再倒入清水清洗一遍。最后,装入小许水,再把乌龟们请回家。“好了,现在轮到你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就这样,我努力地按照妈妈的指示,尝试了几次,终于学会了怎么换水。除了喂食、换水,我还知道了要让它们晒晒太阳……
渐渐地,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原来,妈妈锻炼我的是——责任心和动手能力。妈妈的爱,似小船,如明灯,载着我在成长的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