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15
一本珍贵的书,只在于你和这本书之间发生的的故事。
这天,我们来到了“新华文轩书店”,我们在书店里选了很久的书,但我们都各有所获啊!我的收获是这么两本书,《每天学点快乐哲学》、《我兔斯基你》。妈妈拿起《我兔斯基你》说:“你看得懂吗?全部是图!”我说:“这世上有什么书看不懂?既然哲学书我都能看懂,何况这本图画书?更何况这也是一本哲学书,只是变了个表达方式!”“你这小子!”妈妈抬起下巴说。“哼!”我也学了个样子做给她看。
回到家后,我已经忍不住那强烈的好奇心,撕开包装这本书的包装袋,打开了它。里面果然全都是图画,“站在高处,就举目远眺。处在低处,也静心观赏。”这句话首先映入我的眼帘,也记忆在我的脑海里了。
其中这本书给我最深的一句话是:“顺其自然,宠辱皆忘,自得其乐。”也就是说顺着一切,不主动,毫不与别人计较,自己能够从其中得到其他人所不能得到的快乐。
看着这些一句句令人值得深思的话语,我也好好的想了一想:兔斯基能够在自己的人生中总结出这么多人世道德,我也应该总结出来,即使总结不出来,我也可以运用到生活来!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也就是随手翻一翻,但我见到或碰到一些事情时我立刻想到了书中的一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