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13
前几天,我们英语班里的同学在说一本书叫《淘气包马小跳——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写得很好。我很想买一本,了解一下。
放了学,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学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奔回家,仍下书包,告诉奶奶我去书店,一会儿回来,还没有等奶奶回话,我已经一溜烟地跑了。
到了书店,里面安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见。各种各样的书摆满了书架。我一口气跑到儿童区,找到了那本书。“哇!要15元!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啊!”。我小声嘀咕着,怎么办?为了早一点买到这本心爱的书。我在家做起了“生意”……一周家务活七元。(除了做饭,洗衣服)
每天放学回到家,急急忙忙地写完作业,收好书包,开始干活了,我接了一桶水开始擦桌子,边擦边想,保持质量,说不定可以赚一些小费呢!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唱起了张杰的《逆战》,边干活边唱歌真是快活极了。直到桌子被我擦的可以反光了才罢手。接着开始拖地了……不一会儿我干完了活。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但一丝笑意荡漾在脸上,真是累坏了。我像小花猫一样伸了个懒腰“啊”。
妈妈回到家了对我说:“不错,挺干净的。”
“那还用说!”
一天又天,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周赚了15元钱,因为干得好,妈妈又多奖励了2元。我飞快地跑到书店,买了书。看这书心想:这两周的工作值了。我笑了,笑得像花一样灿烂。
这真是一本珍贵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