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它分为四大类,有人类?社会、科学?技术、文化?艺术、自然?环境。
我平时不太爱读文字太多的书籍,一般周一至周五写完作业就玩、看电视,周末写完也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看书。
一个周末,爸爸、妈妈看见我做完作业又在玩,就催促我去看书,我生气地跑回屋里,反思了一会后,我想:爸爸妈妈说的对啊,如果不学习怎么有好的成绩,怎么获得“尖子生”的称号,怎么在班级里、在学校里、在崇州市里、中国里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怎么考上清华北大。刘彝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还小,行不了万里路,但是我们可以读万卷书呀!
我开始静下心来读这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才忽然发现读书是多么有趣。我拿着一支笔和一个本子来记录里面的好词佳句,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我也有自己的读书方法:1。思考;2。回味,欣赏;3。寻找知识;4。小结收获;5。想象判断。这不但使我提高了阅读能力,而且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从那以后,我便告别了漫画和电视了,没事就去图书馆看书,或者在家反复读《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他才能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
的人……热爱读书才能使我们在人类社会上成为一颗耀眼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