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6
一本珍贵的书,它也许仅仅就像一碟泡菜,看起来皱巴巴的,远不及一本新书好看,可是它却给我们留下了很难忘的印象。
我从小喜欢听故事、磁带,喜欢看电视、看书。因为年纪小,生字太多,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给我读几页故事书。有一次,我迷上了《鲁宾逊漂流记》,妈妈读了几页后跟我说“晚安”,让我睡觉,我正听得入迷,要求妈妈再讲一页,妈妈看我很渴望的样子,好像回想到了什么,于是拿起书又读了一页,然后关了灯,催促我赶快睡觉。我正听得兴起,肯定不愿意就这么睡了,于是举起一根指央求妈妈:“再读一页吧!”妈妈生气了,没再理我,关灯走出了卧室。看妈妈不理我,我开始哭了起来,妈妈仍没理我。平日里妈妈的这套方法很管用,因为我明白:哭了也没有用。但那天晚上我彻底被书迷住了,想继续听下去的决心让我一直坚持竖着那根指头,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过去了,我仍然哭闹着,妈妈试图把我伸出来的手放回被窝里,但我僵硬着我的四肢,倔强地伸着那只手指,嘴巴里一直哼哼叽叽的。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渐渐哭累了,渐渐进入了梦乡。那晚的我睡着特别香,在梦中我和鲁宾逊、星期五一起回到了大陆。
这本已经被我翻看得皱巴巴的《鲁宾逊漂流记》一直被我像宝贝似的珍藏在我的书柜中,它留给我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