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梭罗说过”多少人通过读一本书而使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是陆游[题书斋联]而“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是陶渊明的《移居》,书是珍贵的,我最珍贵的书是那本《三国演义》
那天,我在超市里溜达来溜达去,最后,我来到了图书角,我左看看,右看看。最终,我看上了一本《三国演义》,我很想买,可是我的兜里是分文不剩,我只好带着对那本《三国演义》的留恋回家去了,我忽然发现,我有曹雪芹的《红楼梦》,有吴承恩的《西游记》,有施耐庵的《水浒传》,就是没有罗贯中的《三国演义》,看我看到美国小孩的”自己花钱自己赚“时,我才如梦初醒,那我可以给我的父母打工,每干一件事无论大小,简易一律0.5人民币,我的父母同意了,于是我便成为了白手起家的打工仔,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攒够了买书的钱,我兴冲冲的跑到超市,心里满是欢喜,我如愿以偿的买回来了我朝思夜想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乱世----三国,发生的国家恩怨,有刘备的仁善,孙权的智谋,曹操的奸诈,更有司马懿这个乱入者如何完成他的霸业。
这本书给我的感受是,那时世道惨乱,民不聊生,才出现了刘,孙,曹的三国鼎立。在乱世中,职场中,每个人心目中都要有一个志向,才能成功,正所谓”乱世出奸雄“
我从中知道了一个道理:有了付出,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