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的书房,那里的书全都属于我,有我百看不厌的《福娃历险记》,有令人毛骨悚立的《鬼屋惊魂》。有情节激烈的《三国演义》。它们让我课余生活充足饱满。而我认为珍贵的是六一儿童节,妈妈送我的《世界之最》。
这本书是妈妈送我的。它宽约11厘米,长约18厘米,外壳上写着"世界之最"几个干劲有力的大字。里面的内容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比如:落差最大的瀑布,最热的地,最冷的地方等等。它对我帮助可大了,有一次我们上课上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一课,老师布置的第一项作业就是查找有关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资料,我回家问爸爸,爸爸摇摇头,我去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爸爸摇摇头,我去问妈妈,妈妈也不知道,我可急坏了,心想明天还要交作业呢。这时,我想起了我的世界之最,我翻看世界上最高的河流,原来雅鲁藏布大峡谷的一条河,被称为世界上最高的河流,经过许多科学家的发现,雅鲁藏布大峡谷从高到低形成了9个自然带,从赤道到北极的植物在这里我都能生存,还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后的秘境。"第二天,我的这份作业得了"优 。"
这就是最珍贵的一本书,它让我的课外知识更丰富了,让我不用再为难题发愁,所以我要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