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儿童节那天妈妈给了我一个惊喜:送我了一个古香古色,非常沉的木盒。我感到莫名奇妙:一个木盒怎么这么沉?难道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
我打开木盒一看,大吃了一惊,原来里面有一本《冰心儿童文学全集》。我一见如故,因为我特别喜欢看书。这本书的封皮上画着2个小孩背着书包打着雨伞走在雨中。旁边有几个大字:“冰心儿童文学全集”。这本书中收录了冰心奶奶的8篇散文。其中著名的有《往事》,《寄小读者》,《山中杂记》,《再寄小读者》……这本书深深地激励了我,感动了我。其中《往事》里有这样一句话“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隐蔽?”读了使我感慨万千。是呀,除了妈妈谁能给我贴心的安慰?突然间,我明白了妈妈送我这本书的意图,它的珍贵之处不就在于要懂得接受母爱、理解母爱。母亲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我们好。我又知道了!妈妈是想让我像冰心奶奶那样,做一个精通各国语言的成功人士,而不是一个怯懦的小孩。冰心奶奶归我做出了榜样。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这本书至今还保存在我的书架上,虽然它的封皮和书页上有了一点瑕疵,但它的内容仍旧激励着我,着凉了我的人生。“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啊!热爱读书吧!它是我们知识的源泉、智慧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