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10
当我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想起了许许多多的问题,苦儿是谁?苦儿是怎样流浪的?
我一次次的翻阅这本书,《苦儿的流浪记》。这篇课文十分的感人,描述了:雷米是一个被人抛弃了的小孩。从小就由一个石匠的妻子抚养长大。八年后,石匠狠心的把雷米卖给一个四处漂泊的卖艺人,卖艺人和自己的动物四处漂流,不幸的是,因为一次与警察的争吵,所以被送入了监狱。雷米就四处流浪,过了一段时间卖艺人出狱了但是不幸的是卖艺人在巴黎的一个寒冷的夜晚冻死了。此后雷米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他并没有后退,他历经了磨难,最后他终于找到了他的亲身母亲。
当我读到石匠把妻子骗出去然后偷偷的把雷米卖给一漂流的卖艺人,石匠妻子知道后慌忙的寻找雷米时的情景。读后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这令人又憎恨又感动的时刻依旧会感叹不已。
雷米在流浪的过程中曾被人嘲笑,看不起,甚至还有要修理他的时候,让我感到了十分的愤怒。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让我认识到人在生活中也有重重困难在等着你。又感受到了外面的时间有多么的可怕,多么的危险!真的是一本珍贵的珍贵的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