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2
同学们,说到书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吧,因为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书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伙伴。虽然说我们读的每一本书都可以算是珍贵的,因为它给予了我们知识。但我的这一本书不仅给了我知识而且对我还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还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大雪的清晨,我和妈妈在马路上堆雪人,我正堆的开心,突然看见有一位大姐姐从不远处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本书,也许因为那时的我还很小,所以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但是我似乎觉得那个姐姐好像看的非常开心,于是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要那个东西。”可妈妈怎么都不答应,我就嚎啕大哭起来,妈妈一看我哭了,终于在百般无奈下答应了我的请求。
午饭后,妈妈便骑上自行车冒着鹅毛大雪给我买书去了。一小时过去了,门铃响了起来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就兴高采烈的去帮妈妈开门,可就在我拉开门的一刹那我哭了,泪珠从我脸上滚滚而下,我看见妈妈满头的白雪花,脸也冻得通红通红。但妈妈冻肿的手上仍捧着一本《安徒生童话》,我后悔极了但世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于是我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本书,这本珍贵的《安徒生童话》。
虽然这本书现在已经很旧很烂了,但它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永远无可代替的。它的价值也是永存的,因为这本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与知识,它还有着妈妈对我永不磨灭的爱。
这就是我最珍贵的书,我永远最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