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家的“古董书”12
一天,妈妈拿来一本书,对我说:“这是咱家的‘古董书’,现在送给你!”
这本书非常薄,才122页。书的纸张黄黄的、薄薄的,好像一碰就要掉下来。书的定价很便宜,才0.29元。这本书又旧又薄又便宜,怎么能叫作“古董书”呢?
原来,这本书是姥爷1981年去上海出差时买回来的,送给了当时上小学五年级的妈妈。妈妈很喜欢这本书,每天废寝忘食地读,一连读了好几遍。读完以后,妈妈把书平平整整地放在姥爷家的书架上,一直不舍得卖掉。现在,我要渎五年级了,妈妈把她小时候最喜欢的这本书送给了我。
你一定好奇这到底是本怎样的书。这本书叫《小灵通漫游未来》,是一本科幻小说,是叶永烈爷爷在1977年写的。主要讲的是:一个小朋友叫小灵通,他不小心来到一艘通往未来世界的船上,跟着他的两个好朋友小虎子和小燕子一起来到了未来世界。小灵通在未来世界里发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会讲话的小盒子,有大如西瓜的人造鸡蛋,还有小孩子都能开的会飞的飘行车……
这本书中的一些幻想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当时机器人只是想象,可现在机器人在很多领域都能见到;再比如彩色棉花和无土栽培,现在都已经变成现实。书中的飘行车、会讲话的小盒子……这些至今还没有实现,等待着我们长大后去发明创造。
以前,《小灵通漫游未来》是妈妈最喜欢的书,现在,它是我最喜欢的书。这本“古董书”成了我们家的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