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15
星期日上午,阳光明媚,小熊和孙小圣高高兴兴的去公园玩。鲜艳的花朵,嫩绿的清青草……真美啊!
小熊向后一看,孙小圣站在河边的石头上,做着金鸡独立的动作东张西望。小熊看见了,焦急地说:“小圣快下来,你快下来,石头上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河里的,很危险的!”孙小圣满不在乎的说,:“没事,没事,我站在很稳的,你放心,你先走,我随后就跟来。”
孙水圣和小熊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座亭子里,孙小圣爬上柱子,用尾巴钩住柱子,拔下一根猴毛,一吹变成了一支毛笔,随后做了一个倒挂金钩,在另一个柱子上写“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熊看见了连忙说:“小圣,不可以乱涂乱画。”孙小圣才不理小熊。孙小圣又读了一遍,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自言自语说:“当年我的祖先孙大圣在如来佛祖手上写了‘孙大圣到此一游’我在这写也不错。”
小熊没办法,只好把小圣拉下来了。小熊严厉地说:“小圣你这样做是不对的,这里是公共场所,不能乱涂乱画。如果每个游客都像你一样那这个公园还能这么美丽吗?”孙小圣惭愧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说完,孙小圣在耳后拔了一根猴毛,一吹,变成了一块橡皮,把那七个字擦得干干净净。
后来,小熊和孙小圣开心地回家了,一路上小熊对孙小圣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