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2
一天下午,小明放学了,他走过王伯伯家窗前,王伯伯屋里烧菜,锅下面全是火,小明以为王伯伯家着火了。
他马上拿了个桶去附近的小河里捞了一桶水跑到王伯伯家窗前把水洒了进去,哗一声,王伯伯辛辛苦苦烧了的菜被小明毁了,而且王伯伯的衣服也被小明弄湿了,小明惊呆了,看到王伯伯一身的水马上向他道歉,小明放下书包飞快地跑了进去,拿了条毛巾帮王伯伯身上的水擦了干净。王伯伯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水,骂了小明一顿,小明被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
王伯伯婚生发抖,小明马上叫上妈妈把王伯伯送去了医院,医生说“只是小感冒不要紧,我配了点药回去吃几天就行了。小明的妈妈把王伯伯送到了家里,帮他把被子盖上,然后把药给王伯伯吃了。
妈妈非常生气地说:“小明你下次不能这样了,知不知道,做事应该先看清楚世面,不能看看就注定出了大事,别人看见了要说的”小明听了妈妈的话马上向王伯伯道歉,王伯伯说“你知错就改任然是好孩子。小明听了感动得热泪盈眶。
小明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