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14
春天就这样来到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草丛里一片花红草绿,柳树发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花朵长出了粉红色的花苞。春光洒进了学校,而此时的学校正在热闹地大扫除。同学们都干得热火朝天,可起劲了!可是偷懒的小明却在悠闲地吃香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呢!这不,香蕉一吃完就把滑溜溜的香蕉皮随手一扔,这下正在打扫卫生的小红非常不幸,正好踩在香蕉皮上,摔了一个狗啃泥。
忽然,一个从天而降的盆子“吧嗒”一声扣在了他的头上。小明好久才缓过神来,那一盆水把他淋了个透湿。原来,小红一不小心踩在了香蕉皮上,摔了一跤,此时端着的水盆一下撞到了小明身上。
小红看见小明变成了落汤鸡,小红非常难过,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刚才踩到了一个香蕉皮,才撞到你的,对不起。”小明看了一下地上的香蕉皮,非常尴尬。双方沉默了好一会儿,小明不好意思地说:“不对,不对,是我不懂得你们大家的劳动成果,随便扔香蕉皮的。”说完,小明主动回过身去,弯下腰,把那根害人的香蕉皮捡了起来,丢进了垃圾桶。
小红看到小明这个举动会心的笑了,并且夸奖小明说:“小明,我们都会原谅你的,因为你是个知错就改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