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11
明明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可他很自满,就像夏天树上的知了。才上幼儿园,就不想读了。
一天,妈妈拿出一张一百,想考考明明,于是要他去买一台录音机。明明昂着头,挺着胸,手一挥,得意洋洋地说:“小菜一碟!”
于是明明飞也似的向超市跑去,刚到超市门口,就对售货员大声说道:“有没有录音机买?”售货员满面春风地说:“有,有!”明明马上拿出一百元,递给了售货员,并且问道:“多少钱一台?”售货员一边回答:“45元一台。”一边很利索地拿出了录音机给明明,并且找给他45元钱。明明一手拿着录音机,一手拿着找回的钱,窃窃私语:“100-45=45!”嘿,原来明明对算术一窍不通呢!
明明回到家,举着钱和录音机兴高采烈地说:“妈妈,我可立了汗马功劳,应该请我吃些什么什么或玩些什么什么吧?”妈妈一看钱,火冒三丈,暴跳如雷,吼道:“怎么少找 了钱?”明明一下子愣住了。妈妈那眼睛瞪得像老虎似的紧紧地盯着他,明明难过地低下了头。半晌,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自满是学习最大的天敌,如果不克服它,再聪明也是没有用的!”明明重重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明明改正了缺点。当然,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亡羊补牢还不算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