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3
春天到了,公园里生机勃勃,繁衍的气息愈来愈浓,你瞧!孙小圣和乖乖熊一起来到公园游玩,散步,只见孙小圣一个筋斗就跳到了长满青苔的石头上,乖乖熊和它头上的喳喳鸟一起说;”危险危险!快下来!上面不仅滑而且,而且下面的水很深,一不小心“噗通”一声就落水了!快下来不安全!”小猴傲慢的说:“我的爷爷是大名鼎鼎的美猴王——齐天大圣,你们管得着我?再说,这些石头我跳上去,一点也不脚底打滑,而且我一个筋斗就能从公园门口翻到公园出口,刚才就小试牛刀,随便跳跳。”说完,就不知道又跳哪去了。
眨眼间,小猴来到一个柱子旁,尾巴一卷,卷到柱子上,拔下毫毛,一吹,变成了毛笔,然后,狂草七字:孙小圣到此一游。孙小圣愈看愈说:“看我这字,一看未来就是个书法家!”这是乖乖熊,在旁边呵斥道:“你知道吗?你这是破坏公物,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没有背熟吗?其中就有不准破坏公物,你已经犯了很多错了,还不知道改吗?一错再错,还是好小猴吗?不是,只是一个不懂事小猴。听我的,知错就改还是好小猴。小猴听完,羞愧的低下头:“唉,我犯了那么多得错,我还不知道改,我真是愚昧无知!我要改错!”说完,立马去拿了湿布把那七个大字擦掉,并在旁边立了一块牌子:做文明好市民,请勿乱写乱画。又把在石头上的青苔除去了,也在旁边立了一个牌子:小小石头,身上容不下你这个“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