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猴13
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孙小圣约小熊一起去公园春游。
一到公园,孙小圣就被公园迤逦的景色吸引了。他们来到柳丝轻拂的人工湖边,走着走着,孙小圣发现河中间立着一块光溜溜的大石头,便“嗖”的一下跳了上去,做了个“金鸡独立”的动作,对着小熊说“小熊,你看我多威风。”小熊看了连忙说:“这样很危险,快下来!”可孙小圣就是不下来。于是,小熊说:“你再不下来,我就不理你了,你自己玩去吧。”孙小圣只好乖乖地从石头上下来了。
不一会,他们玩累了,就去公园的八角亭休息。忽然,孙小圣想:何不在此留下我的芳名呢?想着便两腿一夹“噌”地一下蹿上了柱子,从兜里掏出一支笔来,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熊想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便把孙小圣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在公共场所里,不能乱涂乱画,这是在破坏公物,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那公园还会美吗?”孙小圣听完面红耳赤,惭愧地低下了头,说道:“我知道错了,我立刻去把它们擦干净。”接着孙小圣就和小熊把字用湿巾擦得一干二净。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一路上,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小鸟叽叽喳喳地唱歌,仿佛在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