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魔术11
记得在三四年级,郑老师给我们上课的时候,郑老师给我们变了一个魔术,至今难忘。
那天上语文课时,郑老师拿了四个杯子说要给我们变魔术,我们高兴极了,个个欢呼,郑老师把四个杯子上面分别标上1、2、3、4,郑老师还叫了张子龙当助手。老师拿出了一枚硬币后说:“让张子龙在这四个杯子中把硬币随便放到一个杯子里,我能猜出硬币在那个杯子里,大家都不信。随后郑老师跟张子龙耳语了一阵之后,魔术开始了。
郑老师到门外等候,张子龙放到了二号杯子里,便说好了,郑老师思考了一会说二号杯子里。还真对了。张子龙又放到了四号杯子里说:“我放好了,郑老师又走了进来猜得是四。又猜对了。张子龙又放到了三号杯子里说:“放好了”,郑老师猜得是三号杯子里又猜对了。最后张子龙又放到了一号杯子里说了一声好,郑老师又猜对了。
证老师问大家我是怎么猜出来的,大家猜得真是五花八门。最后张子龙对大家说:“当我放到一号杯子里,我就会说一声好。二号杯子里我就会说一声好了,三号杯子里我就会说一声放好了,四号杯子里我就会说一声我放好了。
大家有的叹气说:“哎!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叮铃铃,下课了,大家一拥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