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魔术6
“同学们,今天我要为大家表演一个叫‘撕牌还原’的魔术。”周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把这张牌撕碎,我能瞬间把它复原,你们信吗?”只见周老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梅花a,得意地向我们展示。
“不——信——”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那我就让你们开开眼界!”周老师一下子把扑克牌撕成了四等份。
“现在,一张崭新的扑克牌将会出现在你们的眼前!”周老师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熟练地打开,将撕碎的牌拼好,又“啪”的一声盖上了盒子。
“变!”周老师再次打开盒子,里面果然躺着一张崭新的梅花a。
“天呐,真神奇!”同学们把嘴巴张得天大,“刚才那张撕碎的扑克牌呢?肯定有机关。”
周老师让大家上台检查黑盒子,看谁能发现机关在哪里。
首先,胆大心细的肖凌睿被请上了台。她像孙悟空拿米糕一样,左一翻,右一翻,却什么也没发现,她的“检查行动”以失败告终。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同学们被一个一个请上台检查,连精通魔术的蒋凝曦同学都没看出来。看着同学们垂头丧气的样子,周老师只好公布答案。
“其实,盒子是双层的。”周老师拿出一块小磁铁,“没有它是找不到机关的。”用磁铁轻轻一吸,从盒子底层吸出一块薄铁片,铁片底下,藏着刚才被周老师撕碎的纸牌。
“这个魔术真有意思!”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