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魔术5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胖大海,一上课老师就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胖大海就是一个有趣的魔术师!”我半信半疑地想:胖大海怎么会是魔术师呢?真有这么神奇吗?
孙老师拿着几粒胖大海放在投影仪下让我们仔细观察,我和同学们都瞪大眼睛认真地看了起来。我发现胖大海形状不一,颜色不同,有大的,有小的,有浅褐色的,还有深棕色的。它们就像一个个小水滴一样,身上的花纹就更奇怪了,真的很像海面上的波浪。“哇,胖大海可真硬啊,摸上去就像树皮一样!”我一边摸着胖大海,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我又拿起胖大海放到鼻尖上闻了闻,有一股果脯的清香。
接下来,我们小组一起观察了胖大海在水里的变化。只见胖大海在水里泡了一会,它身上那层粗糙的“树皮”就开始一层一层往下脱落,还有一些小粉末慢慢地沉入了杯底。就在这时候,“魔术师”变魔术了!只见胖大海的身体发生了有趣的变化,变得蓬松起来,膨胀起来,仿佛穿着一层层的蛋糕裙,在水中翩翩起舞,又好像在水中漂浮着的蒲公英。
孙老师告诉我们,胖大海既是魔术师,又是一个医生呢!因为它可以帮助人们润喉,减轻嗓子的疼痛感,胖大海的作用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