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魔术9
今天,上午第三节语文课,周老师给我们表演了一个神奇的魔术。教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欢呼跳跃起来。楼芷君同学跑下位子,看周老师表演魔术的道具到底是什么?
魔术表演开始了,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看表演。有的摸摸后脑勺在想:周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有的同学说:“周老师是语文老师,怎么可能会变魔术呢?”还有的同学跟同桌议论了起来。只见周老师先拿出一根吸管和一条线,于是把线穿进了吸管里,然后把吸管的两端捏住,再把它对折起来。然后周老师拿出一把锋利的剪刀,把吸管中间对折部分剪了一下。我想:周老师一定把吸管里的线也剪断了吧!只见周老师把吸管里的线轻轻地抽了出来。咦?线居然完好无损的!于是同学们就奇怪了,为什么吸管剪断了,线没断呢?这个魔术真是神奇啊!
表演结束了,周老师说:“其实我把吸管的一边,剪了一个小小的洞,再把线轻轻地抽出来,这样就成功了!”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在心里说道。
魔术真有趣,放学回家我也试了试,表演给家人看,结果露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