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11
有一天,班主任老师神秘地对我们说:“明天请同学们穿好运动服”,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为什么?”同学们怀疑地问。
“好,太好了!”同学们欢呼起来。
第二天,班主任老师又作了强调:“今天,将有许多照相机对着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表现,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开始上课了,体育老师带我们先做了球操,随着老师“1234……1234……”的口令,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做完后,同学们个个气喘吁吁。因为是公开课,大家都做得特别到位,连平时最懒的同学也不敢含糊。
接着,老师讲解了一些篮球的球性,并进行示范,再让我们自己练习。同学们都练得十分投入。
练习完技巧,老师严肃地说:“接下来我们要学习最基础的篮球技巧——原地运球。”很显然,我们几个会打篮球的同学十分失望,因为我们早已学会。但是看了老师的运球,我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发现原来自己的许多运球方法是不正确的。
老师走到同学们中间,纠正了一些同学的错误动作。几个做法标准的同学被老师挑选出来,进行“球技”表演。他们的表演赢得听课老师和同学们的喝彩。
轻松的游戏开始了,同学们一边运球,一边抓人……
喊号运球跑的比赛更是令人兴奋。规则十分简单,由组长给组员编号,然后被老师喊到号数的同学运球绕操场跑一圈,先回来的小组获胜。经过激烈的角逐,我们小组获得第一名。大家齐声喊出“耶!”
这节课,同学们知道了篮球的球性,掌握了运球的正确方法,更加喜爱篮球运动。这真是一节有趣的体育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