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15
在喧闹的校园里,响起了音乐的上课铃声,同学们疾步走进教室。我们班这节课是体育课,同学们带着长短不一的跳绳来到操场排队。“各位同学,今天的体育课是跳绳。大家自由组合,可以跳大绳,也可以跳小绳,还可以采用自编的游戏方法跳绳,好不好?”体育老师用商量的语气问同学们。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好!”话刚落音,大家马上就三五成群的分好了组。开始跳绳了。
第一小组是跳大绳,绳子一下一下地甩,同学们一个一个地跳,别提有多高兴呀!第二小组是比跳小绳,比谁跳的个数多、速度快,这组同学一个比一个强。第三小组是用大绳玩“跃蚯蚓”游戏,两人个人其中一个在一边蹲着拿绳子左右摆动,另一个人在另一边抓住绳子不动,其他同学从“蚯蚓”上方跳过来、跃过去,如果碰到了绳子就要说一个笑话,逗同学开心……
看着别的组玩得这么开心,我们也不甘落后。我们组织了跳大绳,我们组的跳大绳可不是一般的跳大绳,是由两个同学各站一边甩大绳,大家都站在绳子中间的一边,然后两个同学一甩绳,大家一起跳,谁杠到了绳就出局,直到下一局才能进入游戏中。跳呀跳,乐呀乐!突然,在我身后的吴桐的膝盖碰到了我的腿,我跌跤了,杠住了绳子,我被出局了。
吴桐没有被出局,却在一旁幸灾乐祸。为了不扫同学们的兴致,我没有责怪吴桐为什么不离我远一点,而是恨自己为什么不往前站一点。在安静的校园里,响起了音乐的下课铃声,大家似乎没有听到,还在愉快地跳绳。我多么想能经常有这样的活动呀!这样既给我们同学之间增加了凝聚力和乐趣,又锻炼了我们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