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14
“下节什么课啊?”“篮球专项。”又是一节体育课。天哪,昨天才跑了四圈,怎么又是体育啊!不行,我要制定了下“逃课计划”……
“上课——集合”!体育老师喊道。我的两条腿像被灌了铅,怎么拖也拖不动。“有没有病的?”话音刚落,队伍里便走出了几个人:“老师,我肚子痛。”“老师我不能跑。”“老师……”
管它的,说就说!“老师,我脚被人踢了跑不动。”我装着痛,时不时还摸一下脚。“真的吗?站过来,我拍照给你班主任!”果然,还是体育老师“计策”多,我连忙跑回队伍,不停地念:“不不不,我可以跑!我可以坚持!”唉哟,这下可好,瞒天过海失败了,我失望透顶,似乎整个天都塌了下来,烤灸着我整个身子使不上功。
天无绝人之路,果然,还是被我逮着了一个机会。
同学们正站在篮球场上,手拿着篮球投篮。看着躺在垫子上的“病号”们,我的心中出现一个念头——逃跑。
“进了!进了!”同学们大喊着。“哼,幸好没发现我。”我的心里得意地想着。我后退一步,踮起脚尖,悄悄离开了白线。转过身,腿一撒,我就不知不觉的到了这舒服的垫子上。看着正站在球场上那些“身体健康”的人,再看看正躺在垫子上我们这群“病号”们,我不禁为之一笑,再看看四周,树阴庇护,微风吹来,太阳也奈何不了我这个病号。
深绿的垫子上,我哼着歌,看着草坪,和“病友”讲讲话。再回想昨天的四圈,心里的快感是不可言喻的,我时不时侧翻一下,跷起脚,要是身边还有一盘水果就好了。
就在这时,体育老师突然走了过来。刚才的舒服立刻随风远去,我眉头一皱:“惨了,被发现了!”老师走到我面前,大叫一声:“起来!”我马上翻身站起,不祥的征兆来了。
老师掏出手机,对我拍了一张照:“去给班主任解释吧!”这样一来,我的“病照”便被发到了班主任手机里,我也成了有名的“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