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7
说起体育课,我都记不清上过多少次了。但是,在我小学的那一堂体育课才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难忘。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立即飞奔回课室,安静地等待老师来上课。体育课谁不爱上呢?过了不久,体育老师可终于来了,老师脸带微笑,走进课室,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就来上一节跨栏课,怎么样……”老师二话没说,同学们就已经高声欢呼了。老师严肃地说:“肃静,下面我们就到操场去吧!”
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操场,只见操场的塑胶跑道上放着五个跨栏的栏架,肯定是60米跨栏,对我来说小意思啦!
老师首先简洁地向我们介绍跨栏的过程,又讲解了动作的要领。接着,老师做了几次示范——首先蹲在起跑线上,准备好起跑,一声命令下,起跑,迅速跨过第一个栏架,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终点,真快啊!这一连串的精彩表演,博得同学们一阵热烈的喝彩声。
下面轮到同学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了,同学们有的像一只小燕子,轻快地跨过栏架,跑到终点;有的同学跨栏的时候不小心碰跌栏架,不过自己没摔倒,还是勉强地通过了;还有的同学第一个栏架就碰跌,自己也摔一份,旁边的同学早已开怀大笑了。我真盼望自己能赶快尝尝跨栏的滋味。一个又一个同学跨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了,可我又有些胆怯,但我又以自我坚定的信心,猛吸一口气,开跑了。当我跑到第一个栏架前,心剧烈地跳动,我提起大腿,使出全身力气,跨过了第一个栏架,真险啊!眼前是第二个栏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跨过去了。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轻而易举地跨过了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眼前就是终点了,我高兴地飞奔去终点,心里长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我不由自主地欢呼大叫。虽然不算很快,但还是顺利通过了,对我来说已经是第一名了!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离开了操场。这堂体育让我真正领悟到:当生活中遇到困难,只要勇敢地去挑战它,困难就会向我们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