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3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初二的我们也一样——忙!这不,前三节文化课刚刚结束,第四节课又开始了体育训练。
接近晌午的太阳像一把炽热的火伞,高高悬挂在头顶。空气仿佛被定了身,一动也不动。就连那群平时喜欢在操场上空盘旋鸣唱的鸽子,此时也不见了踪影。
集合!同学们站在操场上接受着“烤”验。还没运动,汗已经顺着脸颊淌下来。“跑三圈!”不一会儿,体育老师近乎无情的发号施令了。话音刚落,同学们炸锅了。
“开玩笑吧!”“这么热的天,还让不让人活了!”“老师我请假”……
难道有的同学竟敢“君命有所不受”?短暂的僵持,被老师的一句话打破了——“接下来的1000米成绩作为本学期体育考试成绩”。看来这堂体育课,大家都不得不一尝挑战酷热的滋味了。尽管大家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再也不敢报怨。
跑步开始了……
一个个追风少年,一张张火红的脸儿,密密麻麻地挂着晶莹的珠子,略显愁苦的表情包含着对风的期待,可是风却迟迟不来。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夏练三伏”吧!
刚刚跑了一圈,我已累得气喘吁吁。“天这般燥热,反正已经落伍了,倒不如……”心里开了小差,腿也就跟着罢起了工。于是我开始慢悠悠地走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原本在我后面的小明同学面带微笑地从我身边跑过,步伐不快但很坚定。“真坚强啊,他的腿前几天可是受过伤了呀!”我不禁赞叹。望着小明同学的背影,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人生有很多艰难会让我们放弃,但有了信念,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它们。”是啊!我忽然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不能放弃,别人行我也行!
终于,我跑到了终点。
阳光依然照耀在我的身上,但感觉似乎也不那么热了。猛一抬头,操场边上的那排白杨树正在点头,风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