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8
黑暗啊!又是那该死的体育课,又得承受那无休止的运动了,不知何时,才可摆脱这门无聊的科目?
体育课,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体能的培养。殊不知,这是对体能的多大浪费啊,花费了大量的能量,才换得了体力的微小进步,太不值了,更何况体育是一项长期的工程,若不每天坚持锻炼,很可能会事倍功半,浪费更多的资源。
想必大家都知道,一个健康的人,为了维持必要的生理活动,每天至少需要300卡路里,也就是12560.4焦耳的能量。倘若把全世界所有人的能量集中起来,几乎与每天太阳对地球的辐射量相当。假设每个人每天都上一堂体育课的话,平均每人要消耗1 700卡的能量,将所有人所放出的热量集中起来后,竟达4.283 x 10”焦耳,可将南极的冰山融化1/3或全球增温0.2℃。你们可千万别小看这体育课上放出的能量,兴许它便是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热污染源呢!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的不利因素,为了维持体育课上的能量消耗,平均每人要多消耗两个面包和500毫升水,几乎与早餐相当,而制造一个面包则需要50株小麦以及无限的劳力和机械损耗,有科学家作过这方面的研究,发现为生产一片面包,要消耗5 x 10,焦耳的能量,而它的提供物多为石油等非可再生资源!这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又及:倘若将全世界一天体育课上所消耗的食品送往难民区,可供其吃3个月。而体育课对水资源和其他资源的浪费也是惊人的。在此就不多讨论了。
体育课对我们这些过度肥胖者更是个打击,自己辛辛苦苦十几年积下的一丁点脂肪,就这么被浪费了,体育课对能量,对精神力的消耗太过分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为了人类光明的明天,为了我们子孙万代的福扯,我们务必要消灭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