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9
我,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知道他是我的启蒙老师;我虽然不知道他干什么工作,但我知道他是我的篮球“教练”;我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明星,但我知道——他的那一席话,好像我与科比见面一样。
他住在我们大院83栋,看上去俨然一位有尊严的大哥哥。他有着一个椭圆形的头,浓密的头发,淡淡的嘴唇,脸形看上去与我有八九分相似。那天,我独自去打篮球,看见他一个人在外线一直突破三个人然后一个绝妙上篮,球进了!可是他的腿受了伤,于是和单独打球的我一起投篮。他发现我投篮很准,于是就把我当做徒弟一样,教我练球的方法,并像个教练似的对我做出指导,不久,我又在外线投进了一个球,他很高兴,一边鼓掌,还一边让对面打球的官兵来看我这个投篮极准的孩子。
回家的路上,他跟了上来,让我多练练运球,并让我与球为友。他津津乐道,给我讲述了许多明星的故事。最让我难忘的是科比·布莱吉恩的晨练,科比之所以打球那么厉害,是因为他总是可以见到4时的太阳;这就是恰恰说明了这位哥哥要让我多多练篮球,或成为像林书豪那种“文武双全”的球星。分别时,他露出笑容,开玩笑似地说:“希望我能在NBA见到你!我愣了一下,望着他:那给予我厚望的脸庞,那充满了期待的眼神,那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让我感到了他无限的前程。他虽没告诉我细节的上篮球动作,但他的话语行间给了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
他,是我的“篮球教练”,看上去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但他是我心中的“红人”;我虽未亲眼看到科比、保罗、格里芬、杜兰特等球星,但与他的接触,似乎在与球星接触。他是给我影响最大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