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14
今年冬天天公不作美,迟迟不来雪,妈妈想让我早点见一见雪,就带着我和宽宽去了五龙滑雪场。
我们去了先穿上雪鞋,戴上雪具,就去了滑雪场。一进滑雪场,人山人海,可是宽宽一进滑雪场就摔了一跤,妈妈赶紧把他扶了起来,并任命我为他的小教练。我先教宽宽如何在雪地上走。他一开始只是用两个雪仗撑着地面走,有时掌握不了平衡,就会摔个嘴啃泥,我告诉他:“要用滑雪板走,前面的滑雪板叉开,后边的交叉,左脚和右脚相互迈,就可以又快又省劲地向前走了!”我先让他在平地上走,过了一会儿,我让他走到雪坡的中间去,他一开始还挺顺利,可是到了后来,他就上不去了,我就帮了他一把,经过我们的努力,他终于上去了。宽宽一开始不敢下,在我的鼓励下,他终于攒足了精神,滑了下去。不过,他在中途没有保持平衡,一下子又摔了,看来,保持平衡也是个问题。
接下来,我就叫他如何保持平衡。我再让他上到刚才的那个地方,然后告诉他:“你下的时候身子向前倾,滑雪板的前面交叉,后面叉开,这样就不会失去平衡了!”他又从那个地方滑下去,没有失去平衡,可是到了后来,看见前面有人,却不知怎么拐弯,一下子撞了上去,撞了个两败俱伤。唉!还得教他拐弯。我又让他上到刚才的那个地方,告诉他:“要向左拐弯,就左脚不动,右脚往外蹬,同样,要往右拐,就右脚不动,左脚往外蹬。”我又让他试了一下,他这回顺利地驶完了全程。我又带他到了山顶滑了一次,表现很好,我这个教练也算是尽职尽责了,把我的滑雪秘籍传授给了他。
那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妈妈过来叫我们了,我们还乐不思归,在夕阳的亲吻下,我们坐上了车,回了家。虽然很累,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
那晚,我做了个香甜的梦,梦见我和宽宽去滑雪,我手把手地教他,我先教他如何在地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