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2
他有一个高高的鼻梁,在又浓又黑的眉毛下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身材槐梧,对我们十分严厉,让人感到很害怕。他就是我的跆拳道教练王东智教练。别看他上课对我们很严厉,在课余时候他却是我们的“铁哥们儿”,经常和我们切磋跆拳道,打乒乓球,高兴时还会教我们散打、摔跤,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温柔虎”。
记得今年暑假我去学跆拳道,已是黄带的我虽然有一些基础,但在学习时还是力不从心。因为那些师兄、师姐很早就来学了,并且我不懂的他们都会,我懂的他们都很精。我下决心要赶上他们。没想到第一节课王教练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下叉。要知道我最不拿手的就是下叉,所以只有尽全力往下压。这时王教练突然走到我面前停了下来,我想:糟了!糟了!被老师盯上了,今天肯定没有好果子吃了。不出所料,王教练一只手按住我的头,另一只手拿着我的脚,一边慢慢地把我的脚往两边移,一边不住地说:“慢慢压,一步一步来,好,坚持……”尽管我钻心地疼,但还是忍着,终于熬到了下课。我正想逃跑,却听见教练大喊:“宋武乔,过来。”我害怕极了,生怕老师会把我训一顿。没想到他居然耐心地说:“你比他们晚一些来,一定要加倍努力,但也不能急于求成啊!”接着又手把手地教我今天学习的内容,教到最后一个下叉时,他让我一定要放松,可是这种方法效果不明显。他便给我讲笑话,当我哈哈大笑时,他用双手轻轻地把我往下压。这次竟然比以前进步了不少。王教练竖起大拇指连声夸我:“好样的,继续努力。”临走时王教练让我每次早去30分钟,晚回家30分钟,把落下的内容全补上。以后,不管再苦再累,他都坚持给我补课。我慢慢赶上了其他同学。在最后的考级中,我不负重望,居然脱颖而出,得了唯一一个满分。
我的教练就是这样一个热爱事业,乐于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