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4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有着高高的个子,戴着一副眼镜,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他便是我们的排球教练。
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每当我们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中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他总是想方设法的都我们开心。他是一个幽默的人,有时他也会像一个孩子和我们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他很少批评我们,总是鼓励我们,他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
那天我们和往常一样站到了球场上,我们正准备和男生们打比赛。比赛开始了,可我们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接二连三的丢分。不是抢球,就是让球。随着男生分数的增加,我也越来越着急。轮到我发球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为我们夺得分数,但多了一会儿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竟没有把球发过网。队友们看着我,我感到无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能让我钻进去。这次的失误,导致了我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敢接球,也不敢扣球。有几个球,我更是眼睁睁地看着它落地。
再一次轮到我发球,我拿起了球,觉得它是世界上最重的东西。“不能再失分”的这个信念在我的脑海中一次又一次地划过,我努力使自己放轻松。之后,在众目睽睽下发出了球。在球落地的那一刻,我已认定自己是一个十分没用的人——我又没有将球发过网。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想知道那个友善的“大朋友”会不会对我们失去信心。比赛结束了,我们输得很惨,结果他什么也没有说。
第二天训练时,他却对我说:“以后发球别那么紧张,你可以的。”
他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人,也是我最崇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