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13
我的足球教练满头黄发,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耳朵,强壮的身体,活像一只庞大的狮子。教练身体很好,即使大雪纷飞他也只会穿一件T恤再配个薄外套。他有时非常凶,很像奥特曼里的“哥斯拉怪兽”,让人害怕;但有时又很幽默,经常逗得我大笑不止。我的“哥斯拉”教练就是这么磨人,让我既恨又爱。
有一次踢足球的时候,大家一点也不严肃。教练在演示怎么发脚球时,我和小郭正在玩石头剪刀布。教练很生气,狮子般怒吼道:“你,还有你,五十个下蹲,马上做。”我和小郭愣住了,被教练的吼声吓傻了,不敢看教练的眼睛,怕被他眼里的怒火灼伤。只好低下头,开始做下蹲。在教练的训斥声中,我完成了惩罚,真的是脚耙手软,人都站不直了,我恨死了我的“哥斯拉”。
还有一次,我们打比赛输了,于是便责怪队友。“哥斯拉”开始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们,然后很突然地把手里的矿泉水瓶用力一扔。“咚”的一声让我们不知所措,忐忑地望着他。“我知道我们实力不足,和练了六年的梧桐队比当然会输,输了要去反思自己的问题,而不是责怪队友。”我们很羞愧,脸红耳热,在沉默中体会教练刚才的话语。
“哥拉斯”虽严厉,但也有幽默的时候。有一次小黄在运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那一跤摔得是四脚朝天,极为搞笑。教练见了瞬间哈哈大笑,笑得很魔性,我们吃惊地看着他。教练半眯着眼,像个小女生一样,细着嗓门儿说:“哎呀!看什么看,讨厌!”可把我们乐坏了,一个个笑到肚子痛。教练接着说:“我要不要把你们打失忆,忘记这件事呢?”“不,不!”所有人都赶紧闭嘴。翻脸比说书都快。
“哥拉斯”的严厉让我懂得道理,他的幽默让我开心,真是一个让我既爱又恨的教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