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6
每个人在学习道路上都有自己的导师,我最敬佩的是我的跆拳道李玉辉教练,他人高马大,威武雄壮,让人看了不寒而栗,我想用古文形容他就是:“此壮士身宽三尺,枣丹凤眼,身着道袍,气胆冲天”。他非常负责任,人很正能量。上课认真严厉,只要碰到上课不认真的学员,他会毫不手软地进行惩罚,当然都是为我们好的俯卧撑,别看这一罚,那些正在窃窃私语的学员全部都老实了,个个都像正在被检阅地士兵一样笔直地立正站好。李教练有时候也很和颜悦色,只要今天大家都认真上课,他就会在下课或中场休息的时候和我们打成一片,不过只要一上课,就立马威严起来了。
记得我刚入门还是白带的时候曾观摩过一次考级,我悄悄地溜到考场的后面看李教练做示范动作。瞧!他的动作快似蛟龙,招招到位,有着无形的劲道,令我在心里暗暗佩服。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好好练习,争取考到红黑带。
于是,之后开始了各种汗水训练:劈叉,踢腿,品势(美女杨教练主要教)。我的劈叉原先似小桥一样怎么也下不去,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在床上劈叉,慢慢地,慢慢地,我练成了一字马,现在教练压我,我也可以坚持得住。
李教练是个很负责任的教练。为了完成我考完红黑带的重任,他有时候会随机抽考1~8章,甚至有时候我会享受到VIP的待遇——一对一。当然,我是绝对不会浪费的这么好地机会,有时候动作没做好,李教练会耐心慢慢纠正,我都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耐力。每一次考级,等于是考验李教练对我付出的汗水。一句话,只要有李教练和杨教练的帮助,我离红黑带就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