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10
刚放假,我和孔子、聪聪参加了乒乓班。我们的乒乓教练长着尖尖的下巴,脸型看上去像一只猴子,脸上还布满了青春痘。最初的训练啊,凶得很。我们一商量,送了他一个外号——“尖嘴猴腮”。
说他严厉吧?的确是啊,在基本动作训练的最后一天,我们和教练对打。由于是初次尝试,许多人都控制不了球的方向,身子扭过来扭过去的,忙极了,互相看看,都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尖嘴猴腮”有些生气了,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一会儿,他的“狮吼功”来了:“安静!不准笑!”把我的耳朵快震聋了。几个正在哈哈大笑的同学也像被点了穴一样,一动不动的。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过了一会儿,几个调皮的同学以为没事了,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尖嘴猴腮”一边给我们“喂球”,一边瞄着其他人,他看到有两人正在悄悄开心说笑,眉头就又皱起来了,这回,他使出了“乒乓神功”,抓起两个球,“嗖!”的就飞了出去,球不偏不倚落到他们头上。大家都看呆了。于是,接下来的训练也就老老实实的,没人敢偷懒了。
怎样,我们的教练厉害吧?别看教练训练时这么严肃,有时他还是会开玩笑的。我们初级班里有一个“小萝卜头”。教练很喜欢他。最后一天,休息时,“尖嘴猴腮”突然大步冲过去,一把抱起“小萝卜头”,往空中一抛,吓得他哇哇大叫,等把他稳稳接住后,教练又将他塞进装乒乓的大脸盆。“小萝卜头”不知是力气不够还是怎么了,在盆里挣扎着,尖叫着,就是爬不起来。“尖嘴猴腮”在一旁乐得拍手跺脚的。笑够了,抱起“小萝卜头”又转开了,过了十几秒钟才停下。他自己是一点没事,苦了“小萝卜头”,跌跌撞撞像个醉汉,都快摔跤了。我们目睹了这一连串的“恶作剧”,又是笑,又是后怕,幸亏没找上我们折腾。
这就是我们的乒乓教练,一个活脱脱的“两面派”。不过,7天下来,我们基本能够开始对打了。又看了许多“精彩”的搞笑镜头,说实话,大家开始喜欢他了,商量后我们决定以后叫他“悟空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