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12
我的姑姑体健貌美,是一名乒乓球教练。她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姑姑有许多学生,经常一大早就起床上班,到了晚上十点左右才能回到家。
上个星期天,姑姑冲我笑笑问:“你想不想跟我学打乒乓球呢?”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满怀激动的心情反问她:“你真的有时间教我打球吗?”可谁知一向温柔的姑姑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你愿意学,我就乐意教。但是一定要认真学!”
握着姑姑给我的球拍,来到球桌旁,姑姑先教我发球,看着那球从姑姑秋拍下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度,我顿时看呆了!那跃跃欲试的小手不断地提醒我:“你也去试试吧!”我鼓起勇气拿起球拍学着姑姑的模样,将球扔到空中,可却与姑姑那优美的弧度截然不同。我还没准备拍,球就“嘭”的一声掉在地上,我不服气,一而再再而三地试,可依旧还是那样。姑姑见我有点灰心,缓缓地走过来,笑眯眯地说:“你刚才动作不对,我现在给你做示范,你学着我做!”只见姑姑扬起手,将球扔到空中那刻,球拍立刻重重的一击。我跟着姑姑学,将球扔到空中,立刻将拍子拍住球。终于,随着球与拍的撞击的声音,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姑姑看着我高兴的样子,也不约而同地笑了!后面姑姑还教会了我许多动作,在一次次的练习后,我终于学会了发球的技巧。
姑姑工作中是负责认真,工作之余也非常喜欢和小朋友们做游戏。比如比赛跳跳绳,一起做仰卧起坐,她每次都会输!我也不知道是她故意让我们放松开心,还是因为姑姑有点儿胖,比着比着就累得气喘吁吁,最后就让小朋友们赢了。总之,大家都乐得开怀大笑可欢畅啦!
累了一天的姑姑,当她回到家我都能从她脸上看到很疲惫的样子。我心疼得要给她捶捶背,总是听她这样说:“虽然教孩子们很辛苦,但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