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练3
放寒假了,最令我开心的是回老家拜访爷爷奶奶,这不,我已经上路了!
傍晚,我们到达目的地。自己匆匆扒完几口饭,拉着堂哥就去院子,我要教他玩滑板。自己先表现了一番,又叫哥哥来试试。
哥哥喜欢用左脚上板,他说用右脚上站不稳。只见他上板了,手在空中拼命挥舞,脚在板上一动不动,象老大爷那样,摇摇不稳的滑,咚!他下了,看来哥哥是没有玩滑板的底子,我只好耐心教他。
我让他练习不断上板,试图从中找到缺点。哈!被我逮到了吧,哥哥上板后左腿是横着的,哪有人这样上板,大错特错!自己把正确的姿势示范给他看,然后又叫他继续练,这下好多了。过了一会儿,他又被我找到不足:哥哥滑得方式不对,他双脚乱摆,东道西歪。应该双脚一支往前,稳住前板;一支往后,支撑后板,慢慢挪动,才滑得好。哥哥大概看出什么苗头,便又来试。
呵!真是无师自通呀,他就这样滑,走了个一百米,才下板,已经非常好了。我在看看哥哥,他已是满头大汗,不过,努力是得到了回报,我这个教练也该好好休息了,爸爸的催促声已缓缓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