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洗澡、第一次骑车、第一次上学……但在这么多的第一次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当老师的经历。
当教练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叫卫新成,比我小一岁,和我住在同一个院子里,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最近放暑假了,我每天傍晚都在对面院子里打乒乓球,卫新成看我和其他伙伴打得那么起劲,羡慕极了,也想玩一玩,可是他根本不会打乒乓球,甚至连打乒乓球的规则都不清楚。
朋友有难,我当然要拔刀相助了,于是我主动来当他的乒乓球老师。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真难,他一点功底都没有,连发球都不会,所以我只有从最基础、最简单的教。天啊,他可真笨,教了半天还发不好球,而这时他的脸也由晴变阴了,低垂着脑袋,看他这么难过,我不忍心批评他,而是一个劲地鼓励他说:“没关系,我第一次打球也是这样的,多练练就好了。”说完后我又继续耐心地手把手教他,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现在他会发球了,不过总是控制不好球,不是打出界就是没发过网,再或者就是打得很高很高。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虽然我已累得满头大汗,但我还是咬着牙坚持教他,陪他练习。用了很长时间,他终于成功地发过去了第一个球,他高兴地笑了,我心里也有说不出来的快乐,比吃了蜜还甜。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也能快乐自己哦!
短短的几天时间让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辛苦及喜悦,让我充满了成就感。当老师真不容易啊,以后上课我一定认真听讲,不辜负老师的辛勤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