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15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一晃眼,5年的光阴像云彩一般离我远去,我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小学五年中丰富多彩的班队活动令我怀念、让我回味。现在,就让我从记忆中的班会那片“花丛”中摘取一朵最灿烂的花来回忆吧!
三年级下学期,我们班开展了《生命在我们手中》主题班会。这次班会的目的是为了教育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珍爱自己的生命。为了开好这次班会,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纷纷上网查找相关资料,还到交警队采访,了解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另外,我们还准备了许多和交通安全有关的节目……
一切准备就绪,班会在全班同学的期盼中终于拉开了帷幕。首先,辅导员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部《篮球女孩》的录像片段。篮球女孩之所以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她在四、五岁的时候,因为横穿马路时,没有看到一辆大货车开来,结果被这辆大货车压断了双腿。从此,她只能把篮球当作自己的双腿,坐在篮球上生活……看到这段录像,同学们都为篮球女孩的不幸遭遇留下了同情的眼泪。
然后,十几名同学一边给我们出示常见的交通标志警示牌,一边表演了“交通标志儿歌”让我们认识、了解这些交通安全标志,学会保护自己。他们的表演很精彩,得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彩的《三句半》、故事、小品《踢球》等。在这次班会上,我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安全小博士。老师给我戴上博士帽,让我负责向同学们提出一些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有趣的知识问答。因为大家都作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我每提出一个问题,就会有许多同学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班会的气氛越来越热烈,大家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越来越多,收获也越来越大!
这次班会不但让我们了解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还知道了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珍惜它,保护它,因为生命就在我们手中!这是一次让我终生难忘的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