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12
看着浴室墙壁上的痕迹,我想起了那段令我印象深刻的往事…
妈妈曾经对我说:“千万不要撑在浴室里的铁杆上,他已经摇摇欲坠了,只能拿来挂毛巾”,我听了这个警告后,也觉得很有道理,如果铁杆断掉,摔了下来,那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我就把那句话牢牢的记在心理,洗澡时都不碰它,但是好奇心如同气球般越吹越大,越吹越大。
终于,有一天可怕的好奇心战胜了那句警告,有一次我就站在防滑垫上,避免被地上湿湿的水给弄滑倒了,这时那句话像天使一样对我说不行,但是感觉像有一阵风把这段话给吹的一干二净,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撑了上去,觉得这一点事都没有,正当我心怀侥倖时,突然听到“趴”一声,铁杆断了。
我心中的天使又出现了,他对我说:“看吧!屡劝不听,现在该要怎么办?快去自首吧!”我心很后悔,于是我决定不要跟爸爸妈妈说,连弟弟都不跟他说,我一直隐瞒,一直隐瞒,但是我时时刻刻都想到那根铁杆,深怕被爸爸、妈妈发现,心中相当不安,悔不当初。终于有一天被爸爸发现了,我也只好诚实的告诉爸爸,最后爸爸原谅了我,让我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放了下来,我不用再担心会被挨骂的事,心情快乐许多。
经由这件小小的事情,让我知道以后好奇心不要太过膨胀,什么事都想去尝试,因为这样只会带来对自己和别人的伤害,不会有好处,我也从中了解做错事要勇于承认,不要说谎骗人,因为说谎很累人,会增加自己的不安,所以做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先想好在开始动作,才能预防不好的事发生。此外做错事除了要承担该负的责任,也要检讨一番,才能从中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