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14
难忘的一次参观今年4月23日,学校组织去雨花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
好久都没出去游玩了,我心里特别的激动。哈哈,不怕告诉你,我昨晚一夜都没睡好觉那!心情好天气也特别的好,天空瓦蓝瓦蓝的,太阳公公慈祥的目光注视着我们。田野里油菜花已经开了,黄油油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车厢里那一张张天真可爱的小脸上洋溢着喜悦,奔驰的车轮洒下了我们银铃般的笑声。目的地很快就到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那高耸的烈士纪念塔,需要仰头才能看到顶部。整个纪念馆给人一种厚实、凝重的感觉,我们的心也开始沉静下来了。进入展厅的时候,同学们已经自觉的站成了几队,开始听讲解员阿姨的讲解。刚才还叽叽喳喳的我们,随着讲解的进行都不知不觉的安静了下来。参观到了实物区的时候,看到那些还带有斑斑血迹的衣物时,平时看到血就紧张的我,感觉喉咙里堵堵的,特别的难受。
听讲解阿姨讲,那是革命前辈在经受敌人严刑拷打时留下的血的见证,同学们都静默了,几个本来就感情特别丰富的小女生眼睛里几经满是泪水了。当听到有的烈士比我们就大几岁,他们小时候没的吃没的穿,没有读过书,更没有吃过肯德基,却敢于和敌人斗争,不怕牺牲的时候。我的眼泪也不争气的留了下来。望着自己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也隐约懂得了我们的国旗为什么是红色的,那是我们的革命前辈用自己的鲜血染成的啊!回去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显得阴沉沉的。车厢里一片寂静,没有了来时的喧闹,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好像都能听到同学们的心跳声,我的心情也闷闷的,有点出不来气的感觉。晚饭的时候,爸爸、妈妈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心疼的问我,是不是累了啊,我没有做声,脑海里还闪现着参观时候的见闻,心里却暗暗的下着决心,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克服平时不好的习惯,做一个懂事求上进的好孩子,向英雄们学习,长大了也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参观啊!它会一直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