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6
一个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买菜,第一个做饭,第一次洗衣服……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数学考试不及格。
那天早上,老师抱着一掼试卷阴沉沉地走进教室。我们预感到这次的考试一定考得不好。果然。老师用严肃的语气对着我们全班人说:“这次考试,你们考得十分不理想。你们到底有没有认真看题目?还有个别同学没写填空题。还有的同学把口算题中的“3.14×4”的答案写成“15.7”......老师说完后,开始念分数。
我心里暗暗地想:哈哈!这次我一定会多列前茅的!这一单元太简单了!我不禁暗暗窃喜。当老师把我的名字读出来时。我得意地向四周的同学看看突然,在那一刹那间,我原本十分得意,意,听到了老师说出分数时,我不由地紧皱眉头。双眼呆呆地望着老师手中的那张试卷。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睡不由得塞满了泪珠。在教室里的灯的照耀下,我的眼睛十分亮,泪水使我的眼睛渐渐模糊起来。我站了起来,平时去拿试着的时候,我总是十分开心,自信。腰放树直了。头也微昂。但,现在的我情况沮丧,腰也挺不起来......
我灰溜溜的领完试卷,回到我的座位。那刺眼而又鲜红的“56”分,映入我的眼球。唉!老师会不会记错了?我心想。我立刻对对分数。发现老师并没有记错。哎!我一定是不认真才会把这场考试考砸的。经一事,长一智。我以后一定会不马虎,认认真真考试。
第一次考砸是以后我让自己认真学习的一件事。这件事使我终生难忘。使我不再马虎。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这真是个难忘的第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