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5
“加油!”“张鸿乐,加油!”一阵阵有节奏的呐喊声从篮球场中传来。运动场上正在进行男子800米决赛,我们班的张鸿乐就是其中一个,对手们都很厉害,这让我们为他捏把汗。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在赛道边站成了一排,前面的同学喊名字,后面的同学喊加油,呐喊声整齐而又充满节奏。班长站在最前面,紧紧盯着张鸿乐,一圈又一圈地数着,突然“淘气包”王祈然一下子蹿了出来,手中拿着一个用白纸临时做成的大喇叭,对着跑道大喊道:“张妈妈,加油!张妈妈,冲啊!”“张妈妈”就是张鸿乐,平时他总是跟大家说这个不行,那个不对,王祈然最喜欢喊他张妈妈。
第三圈,张鸿乐暂时第四名,我的心砰砰直跳,“超啊,快超啊!时间不多了,在这样第四都保不住了!”我焦急不安地跺着脚,恨不得冲上去推他一把。此时,只见张鸿乐离我们越来越近,他的胸口一起一伏,双臂用力摆动着,一颗颗都豆大的汗珠流淌在他的面颊,脸也被这炎炎烈日晒得像个熟透了的红苹果。他从我们身边进过,“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传到我们耳中。这才三圈就这么累了,这可怎么办?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十分不安。“张鸿乐,加油,坚持住!”“坚持,加油啊!”班级中爆发出更加响亮的呐喊声,这响彻运动场的喊声吓得盘旋的鸟儿都飞快地扑闪起了翅膀。
最后一圈了,到了运动员们冲刺的时刻了,落后的运动员们也一个个加快步伐,紧追不舍。张鸿乐仿佛听到了我们的呐喊,只见他深吸一口气,步子越迈越大,手臂越摆越快,像火箭似的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一个,还有50米,30米,10米……张鸿乐第一个冲过终点,大家都愣住了,“啊!赢了!”“第一!第一!”班级沸腾了,大家欢呼着冲向终点,迎接已经累倒了的英雄!
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任何事都要拼搏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奋斗不停,希望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