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3
"滴答……滴答……"离下课只剩下三分钟了,热衷于报时工作的同志们纷纷伸出袖里的手表对时。
"离下课还有三分钟。"一位同志正向一旁的同桌报时。只见刚刚还在认真听课的那位同桌一把合上了课本,身体微微后仰地伸了个懒腰,然后用双手撑着桌边,高高地凌驾着那张以后脚跟儿为支点的靠椅,此时眼神恍惚的他早已神游在那梦幻般地天地之境去了。坐在后面的那位“书虫”似乎也被感染到了,埋头于桌底下的小说的他,含着一口烦躁收起了那本心爱的小说,然后故作冷静地盯着讲课的老师。确实,在如此激动人心的时刻,书肯定是读不下去了的。然而,台上对此司空见惯的老师这时却是默不作声。
“离下课只有两分钟了!”不知是从哪儿传来的声音,使得报时队伍变得空前壮大。低头族们纷纷拿出了各自的手机,在课本的掩盖下一根手指头正快速地滑动着。用不了几秒钟的时间,下课的消息散步到了整个学校。听!楼上的高年级学子早已坐不住了,天花板上陆陆续续地传来了刺耳的拉凳声,频率之大足以使得天花板摇摇欲坠。看!窗外躲藏在树里的鸟雀纷纷跳出了树叶,在窗外“吱吱”地叫着,声音乱成了一团,显然,它们也十分地兴奋。
“离下课仅剩一分钟了!”众人在私底下异口同声地嘀咕着。霎时间,班里像炸开的锅似的,显得十分地热闹。讲课的老师可不高兴了,拿着钢尺往桌上一挥,“啪!”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静得连隔壁班的议论声都能听见。看来隔壁的那位新老师是拿同学们没折了。尽管激动的心情被暂且收压,但骨子里的那股热血仍在流淌……
离下课就剩5秒了,同学们看着手表正默默地倒数:“五、四、三、二、一!”“叮……”顿时,狼嚎声四起,同学们纷纷逃离座位,在教室的外面四处乱窜,以表达他们此时此刻心里的那一份按捺不住的激动和热血!
看!这该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令人思绪万千,令人激情澎湃,令人神魂颠倒,大伙儿都爱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