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2
8月8日晚上8时8分,我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鸟巢”里灯火璀璨,一阵阵欢呼声传入耳畔,奥运会隆重开幕。
两千多个人,齐敲锣鼓,鼓声震天。变幻出无数个多姿多彩的图形。用鼓来倒计时,表达着一片祥和与喜庆,庆祝奥运会隆重开幕。十、九、八、七?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了。随着最后一个数字的出现,“鸟巢”上空顿时出现了许多五彩缤纷的烟花,巨大的“脚印"烟花缓缓地向“鸟巢"走过来,好像在欢呼:“奥运来啦!奥运来啦!”
节目开始了,是由一幅画为主题的,表演的都是中国文化历史与经济运输。从指南针表演到绫罗绸缎,又从造纸术表演到古代文字,通过对中国源远流长的古文化展示,外国人由此了解了中国、知道了中国、甚至喜欢上了中国。每一个节目,都是由许多人来演的,真是惟妙惟肖、出神入化,我都看得入了迷。
特别令我难忘的是弹钢琴的那个节目。一个小姑娘和一位著名音乐家在画纸上弹奏着一曲动人心弦、犹如潺潺流水的乐曲,美妙极了。画纸更是绚丽的不得了,好多种颜色交相辉映,夺目极了、漂亮极了。好多人在画纸周围围上了一圈又一圈的圆形,人们表演了好多动作队型依旧没变,每个人就好像定在那儿一样。突然,人们都变得亮晶晶的,好像许多漂亮的萤火虫,真好看呀!
更令人惊讶的是展翅欲飞的和平鸽,竟然是人变动出来的造型,把和平鸽演得活灵活现。我看着和平鸽,觉得它好像真的要飞向天空,传递着奥运的消息。
许多精彩的节目不一一去描述,有机会自己去领略奥运开幕式的精彩吧!我想这次奥运盛会一定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