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13
周五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因为学校举行了四年级诗歌朗诵比赛,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
那天第二节课间操结束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信满满地来到了操场,期待着比赛开始。
当四三班最先上去比赛的时侯,我开始紧张起来,心儿怦怦跳,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台词都忘记得一干二净了。我赶紧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渐渐又恢复了自信。
四四班上台后,我们班就整齐地站在舞台右边候场了。这时,有几位老师过来给我们班拍照片,我想:大概是我们班同学穿着整齐,看起来精神抖擞,连主持人也长得帅气吧!我相信,这次比赛我们班肯定能获第一名。
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在张铭源铿锵有力的指挥下,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神采奕奕地走上了舞台。此刻,我又紧张起来,当我看见台下的张老师用鼓励和欣赏的目光注视着我们时,那种自信的感觉突然间回来了。接着,在张嘉禾铿锵有力的领诵下,我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起来。在比赛的过程中,我看见台下有很多的老师竖起了大拇指,这使我和同学们群情振奋,我们的声音更洪亮,更激情,更悦耳,最终,我们一字不差地圆满完成了朗诵展示!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走下舞台,来到操场中间继续观看其他班表演。同时,同学们也七嘴八舌地猜测起来。有的说我们班能拿第一,有的说能拿第二,有的说能拿第三,但我却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次比赛我们班肯定能拿第一名,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在表演之前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四七班朗诵结束,朗诵比赛就画上了句号。公布成绩的时刻到了,场上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凝神聆听。
"第一名,四五班!"
"耶!"同学们禁不住高声欢呼,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而这时,我对一句话的理解更加深刻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