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时刻9
“乡间”是一个寂静淡然的词语,“暮色”是一个温暖和煦的景象,而这两个看似平淡的词语相互结合,却能创造出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乡间暮色。
城市中,夕阳西下这幅美丽图画总是带着重重的钢筋水泥的味道,完全失去了应有的美感。现在终于有机会去乡间感受真正的暮色,心中不免隐隐激动。
快到傍晚,我走出小屋,漫步在这溢满泥土香味的田野中。淡淡的风拂过脸颊,如同邻家小狗轻轻地舔着,痒痒地,却很舒心。田间的稻草人上,也停着几只不知名的小鸟,静静第望着天边,似乎与我一样在等着暮色的到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平静的,只剩下我那有力跳动的心,似乎说着:“暮色近了近了。”
藏匿在阳光中的色彩,就在那么一瞬,闪射出来,行动缓慢的云躲避不及,被溅上橘红的霞光,随后而来的便是变幻的色彩,层层深入,直至映透了整片天空。乡间少了高楼大厦的遮蔽,使得变幻无穷的暮色在我的眼前一览无余。那小屋也透出了无与伦比的光辉,一缕清烟从屋顶上冒出,一不小心也沾染了霞光,变得活泼起来,随风舞动。
我停下脚步,环顾四周,没有任何可以的点缀,一切都是自然的,但却足以说它是完美的。霞是云的衣,云是日的衣,一切都是平静的,但却足以说它是激动人心的。我浸在这火红的霞光中,步伐早已停住,思绪早已飞走,只剩下我那因激动而快速跳动的心,使我感受到了一种朴实的美,一种动人心魄的美。
城市中那受水泥包围的夕阳,永不会绽放出这种激动人心的美,正如时刻将自己伪装的人一样,为了追求高位,不惜失去本真。我们只有脱去伪装,洗尽铅华,才能有动人心魄、激动人心的朴实之美。
即使是寂静淡然的乡间,也能拥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暮色。我们只要将自己与本真结合,就定能有一刻激动人心,一如这乡间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