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姑姑3
在国庆期间的一天,我和妈妈、姑姑、弟弟聚在同一张桌。妈妈辅导弟弟做作业,姑姑则在一旁看报纸,我遇到不懂的就叫一声“姑姑”,姑姑就会问我:“哪里不懂呀?``````”只要是我不懂的,姑姑就会很热情的讲给我听,直到我听懂为止!正是因为姑姑的这份热情然而有趣的姑姑也上演了———我给了姑姑两颗痣。
我和弟弟分别坐在姑姑的两旁。姑姑在帮我思考题目时,突然把手伸向我这边正要拿草稿纸与此同时我右手握着一只黑色的水笔,伸向弟弟那边拿书。“哎呀”姑姑叫了一声,一看,破皮了,还有两个洞黑黑的,姑姑赶紧擦,可是擦不掉。这时姑姑并没有生气反而开玩笑的说:“臭小子~``````你给了我两颗痣,我会永远记住的!!!”才过了一会,姑姑又说:“小子,你害我手上多了两颗黑痣,你准备怎么赔我?”我微笑着说:“不知道,你要我怎么赔呀?”“恩~医药费!”姑姑说完这句话把食指竖了起来,我以为姑姑是要一毛钱,于是我就说:“一毛钱给你。”她又说:“什么,一毛?”我接着说:“一块钱。”姑姑又说;“No,一块钱还不够我塞牙缝,是一万,至少也得一万!”这时,我睁大了眼说:“我只有十三元,不小心让你手上多了两颗痣,我就得陪上一万呀?!``````”就这样我和姑姑开玩笑的瞎掰着。
隔天早上,我坐在电脑旁边,姑姑也坐下来了。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手伸到我眼前,说:“你给了我两颗痣,打算怎么赔我?”我笑着回答她:“不知道!”姑姑笑带讽刺地说:“不知道啊?!那我就在你手上画两颗痣,当作还给你咯!”说完就把我的手拉过去。
我知道她只是在开玩笑的,她只是做做样子罢了,她不可能真的画我的手的。结果不出我所料,于是我说:“好啦,别斤斤计较了啦。”姑姑又用开玩笑的口气说:“我偏偏要计较,我不仅斤斤计较,还要两两计较,呆会我要拿把秤,称一下那两颗痣多少两呢!我每斤每两都要计较!哼,看你怎么办。嘻嘻,呵呵!”
你们说,我这个姑姑是不是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