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姑姑15
姑姑的菜园空气是清新的,天空是蔚蓝的,景色是独特的。
早晨,空气清新,迎面凉风会使你心旷神怡。看,小鸟站在房顶唱歌,小溪的水声伴着小鸟的欢唱,回荡在美丽和谐的菜园。菜园里,青菜的叶片上躺着一滴滴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小水珠在太阳的照射下射出万点光芒。青菜有时挺着腰杆,像一位威武的战士,叶片上的小水珠,犹如“战士”头上细密的汗珠。姑姑在房后搭一瓜架,种上丝瓜。丝瓜的藤像蛇一样慢慢爬上瓜架,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凉伞。夏天的时候,就可以在在“大凉伞”下悠闲自在地边欣赏美丽的瓜架边泡茶。
中午,顶着头上的太阳,太阳热气让早晨凉爽的菜园笼罩着热气,知了便齐声合唱起来“热热热,知知知”……小鸟无精打采地趴在房顶。只有几个孩子光着身子,顶着头上的烈日,抱着游泳圈奔向小溪,像青蛙一样一个个跳进水里,或是拿着鱼网和鱼钩,头上戴着斗笠,坐在溪边的大石头上,把鱼钩扔进水里,等待鱼儿上钩。或是拿着装满水的桶,平均地给每颗菜浇水。
黄昏的天空中,只见深红的晚霞已经染红了,好像是被哪一位画家涂抹一样。一阵风吹过,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丝瓜们乘风荡起了秋千,好像在高兴的说:“真好玩,真舒服呀”。菠菜挺直了身子。托着小水珠,好像在说:“休息吧,小宝贝。”这时,人们正躺在凉椅上。抽着烟,目光投向深红的天空。或是和邻居围在一起打扑克。
夜晚,太阳依依不舍的回了家,请了月亮来站岗。月亮向大地洒下了银光,小溪被月亮照得像盖上了一层雪银色的霜。天空好像是一张蔚蓝色的地毯,上面镶嵌着黄色的“小宝石”,这些“小宝石”一闪一闪的,像一盏盏明亮的灯。小花小草还有青菜,鸡、鸭,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一切都进入了寂静。
姑姑的菜园,像一幅画,我要用笔把它画下来;像一首诗,我要用笔把它写下来;像一首歌,我要用头脑把它记下来,永远鲜亮地留存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