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姑姑8
去年春节,我们全家应姑姑姑父的邀请,去他们家过年。姑姑的家在湖南省湘潭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说句心里话,这次去姑姑家我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因为姑姑的家在半山腰,交通十分不方便,条件跟我们这里简直没法比,一些生活必需品都要“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地去山下购买,还要等到两天一次的赶时,否则想都别想。
汽车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开了将近两个钟头,终于进入了湖南省湘潭界。这时,大姑姑发来一条信息,因为爸爸在开车,我就帮他看了一下。“咦?怎么是个地址?”“哦,我都忘记告诉你了,你大姑姑盖了新房,搬到山下来啦!”“大姑姑的新房是什么样的呀!”“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爸爸故作神秘地笑着说。不一会儿,汽车开到了一个崭新的集中小区里,里面绿树成荫,花草欣欣向荣,还不时传来阵阵小鸟欢快的歌唱,排排红瓦白墙的欧式小洋房,颜色搭配得十分均匀,顶上还已经装了太阳能。望着周围的美景,我不由得赞叹起来:“啊!这儿真美呀!”
大姑姑把我们请进屋。一进门,我就感到一阵暖气扑面而来,我习惯性地捂住了鼻子,过了几秒钟后才发现昔日大姑姑家呛人的烧煤烟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海尔空调吹出的徐徐暖风。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这时不知从谁的手机中传出一阵悦耳的铃声。我正想提醒大姑姑去接她的电话,没想到大姑姑六十多岁的婆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起了电话。电话一挂,那个奶奶就兴致勃勃地穿上鞋,跟我们打完招呼,出门去了。妈妈看到这情景,问大姑姑:“你婆婆干什么这么忙?”“她准是又去和那些老朋友跳广场舞了,真是越活越年轻啦!”连这里的老年人都如此赶“时潮”,我目瞪口呆……
姑姑让我晚上和大表哥睡一个房间。我迫不及待地进去参观。只见红木书桌上居然放着一台装了宽带的笔记本电脑!房间里还有一个干净清爽的卫生间,已经用上了自来水……看到这一切,我对农村的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了祖国的昌盛,才有了姑姑家的幸福生活。我相信,我们美丽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一步步实现我们的一个又一个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