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姑姑6
我的姑姑我的姑姑 朱轩琪“朱轩琪,快来写作业!”不用说,这肯定是我的姑姑在叫我。我的姑姑长着高高的个子,又长又弯的眉毛像一对月亮。一双明亮而深邃的眼睛里像是有着无穷的智慧,下面是一个高挺的鼻子和一张樱红的嘴,构成了一张亲切、和蔼的脸。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只有我和姑姑一起生活,姑姑既是我的妈妈又是我的老师。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等姑姑,可是等了很久姑姑也没有来。我以为姑姑有事情出去了,便和一个顺路的同学一起回家了。我回到家之后,发现家里没有人,就在家门口等姑姑。过了很久,姑姑回来了,一下子把我抱住,焦急地问:“你怎么不在学校等我,可急死我了?”我说:“我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你,所以我和一个顺路的同学一起回来了。”姑姑听了,松了一口气,对我说:“以后你一定要在学校等我,今天我开会,所以晚了些,下次你可不能这样了,要不然你走丢了,可怎么办!”这时我才发现姑姑的眼睛红红的,脸上充满了疲惫,我的心里酸酸的。我下定决心,下次不会一个人擅自回家了。又有一次,我发了高烧,为了减轻我的病情,姑姑立即拿出了药,吃完了又帮我量体温、铺床盖被子。我睡下后,姑姑还是很担心心我,于是放下手头的工作,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到了深夜,姑姑被我一阵猛烈的咳嗽吵醒了,她帮我量了体温,发现我的体温已经升到40度了。姑姑顾不得疲劳,把我抱起来,气喘吁吁地往台州医院跑去,我看到姑姑的脸上已经布满了汗珠,可她还是不肯休息。终于到了台州医院,姑姑又忙着为我挂号、排队。在我打吊针的时候,姑姑强忍着劳累,睁着肿红了的眼睛,怕我身体不舒服。等我大完吊针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姑姑抱起我,回到了家。第二天早上,姑姑督促我喝了药,帮我量了体温,我的高烧已经退了,病情也大大好转了。我望着姑姑欣喜的表情,心里发誓: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孝顺姑姑。姑姑在我的姑姑生活中对我很亲切,像个妈妈,但是在学习上也丝毫不含糊,就像一个老师。有一天晚上,我遇到了一道奥数题,百思不解,变去请教姑姑。姑姑看了,没有直接告诉我答案,而是举了一个例子,告诉了我解题的秘诀。可我还是似懂非懂,姑姑并不生气,细细地想我讲解,我听着姑姑沙哑的声音,泪水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等我想出了题目,姑姑又在网上找出差不多类型的问题,给我讲解。姑姑,你是我生活学习上的好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