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姑姑10
一个人的性格会随着年龄的改变而改变。
一开始,我并不相信,性格,生下来就定好了的,怎么会变呢?
可是,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这个观点。
11月6日,就在我过完14岁生日的后两天,我的小姑姑生下了一个小女儿,也就是我的最小的妹妹。小姑姑出院以后,一直都住在我家里。这几天,我真不敢相信——若不是亲眼看到,亲耳听到——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我原来的小姑姑。
我的小姑姑原来是一个神气十足的“假小子”。她留着齐耳的短发,爱穿牛仔裤且从来不穿裙子,除了长相以外,实在是像极了一个大男孩。她爱玩,也爱旅游,一有空就和同事出去疯玩,往往玩到累得不行才回来,日子过得很潇洒。她曾经大言不惭的对我说,以后我不结婚了,当个男的也不错!
可是,眼前的这个她,一点也找不到以前的影子了——手里抱着她那一个多月的女儿,满眼全是母爱,嘴里还不时念叨着“筱筱(妹妹的小名),筱筱,嗯,嗯……”显然,她已经深浸在身为母亲的幸福之中了。角色的改变,让她的性格产生了180度的大转变。她会因为女儿的一个笑容而高兴半天,她会因为女儿的一声哭喊而跑来哄她……一切的一切都和原来是大不相同了。
她变得更加细心了,再也不是原来大大咧咧的她了。她会分辨,女儿怎样的哭声是因为饿了,怎样的哭声是因为不舒服。她会记住,几点的时候女儿该喂奶了,喂奶时该放几勺奶粉几毫升水,女儿爱喝什么牌子的奶粉……
她学会了唱歌,当然都是一些儿歌:“小螺号,嘀嘀嘀吹,海鸥听了展翅飞喽……。”“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这些儿时陪伴着我长大的童谣也将陪伴着我的妹妹成长。
她改变了自己和丈夫的称呼。在女儿面前,她管自己叫“妈妈”,管丈夫叫“爸爸”。于是你就会听到,“乖,妈妈马上给你去泡奶粉哦!”“噢,让爸爸看看,筱筱真乖。”等等诸如此类的话。声音都是柔柔的,充满着爱抚。
她拥有了一颗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