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起点4
当我们把一张张泛黄的日历撕下时,是否想过:这一张张,一页页的旧日历,不是代表着小学逝去的六年美好时光吗?但,我们并不需要惆怅,因为,如今的我已经迈进了六中的大门,登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开学的第一天,我跨进了(14)班,并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可当我抬起了头,却发现一切都是陌生的,没有熟悉的同学,也没有要好的朋友,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李白那种“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的那种孤独,但心里又按捺不住青春期的我们应该有的激动、兴奋与好奇,也十分渴望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找到新的友谊,度过属于我们美好的、短暂的青葱岁月。
当我们一跨进初中,“中考”这个词成为了平时老师上课必讲,家长之间必谈的话题,它不仅对我们七到九年级的知识进行了测试,也决定了我们升入哪所高中。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找到学习的真谛,去迎接像中考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学习,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苦乐交织的。作为一名中学生,需要做的不仅仅是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完成作业,还有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在生活中享受学习,在生活中探究和发现其中的奥秘,获得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快乐。
参天大树的起点是一粒粒小小的种子,万丈高楼的起点是一块块坚硬的基石,那么七年级,就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新的转折点。让我们珍惜新的起点,起进新的天地,体验成为一名中学生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