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们到了一个可以看到玉龙雪山的餐馆吃饭,叫:石锅居。这里做的三纹鱼可好吃了。 三文鱼就是丽江里面的。还有好多好多野生菌做的汤放在一个大石锅里,可香了。从这里的窗户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丽江
我真喜欢这里 !
丽江2
今天,我们坐着旅游大巴到了著名的丽江古城,哇!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展现在我们眼前,有风铃、手饰还有云南特产、民族服饰,可漂亮了!
我们跟随着导游逛了一大圈,听他讲述着丽江古城的历史,品尝了小吃街里的美味小吃,最后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纷纷散开,去各自感兴趣的小店,直到很晚,欣赏了古城的夜景,我们才返回了酒店。
丽江3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文明古城—丽江。这儿是古老文化“东巴文”的发源地,也是古老朴实的民族—纳西族的居住地。
这儿有着古老的文明,到处居住着热情好客的纳西族人民。当时的太平军在这儿打过大胜仗,红军长征时,在这儿播下过革命的种子。因此,这儿有着古老、悠久、灿烂的文化。为这,丽江老城没有修公路,也没有建筑高楼大厦。
、
丽江的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数不胜数。在丽江的西南边有个石鼓镇,石鼓镇里有个石鼓亭,放着一面巨大的石鼓,它的直径,要比我双手侧平举还要长得多,厚度足有一尺。传说这是天上的两个大力士在夜里运石头时,不小心落到这儿的。其实,它是太平天国时候,太平军在这儿打了胜仗之后留下的。上面刻着蝇头大小的小字,记载着太平军的丰功伟绩。
告别石鼓亭,沿着小路便来到了小有名气的长江第一湾。沿江两岸,垂柳依依,云母片在金色的沙滩中闪闪发光。那绿缎般清澈的金沙江水,衬托着多姿多彩、美丽宁静的小村庄,缓缓流淌,发出哗哗的轻快响声。这响声,在旷野中显得十分悦耳动听。然后,注人长江的另一条支流,两江相撞,顿时,波涛汹涌,白浪滔天,轰隆隆、轰隆隆……犹如万马奔腾,呼啸着流向远方,声势浩大,势不可挡。
沿着长江第一湾往下走,走到了一个由两座靠得很近的小峰组成的深涧,这便是闻名于世的“虎跳峡”了。这儿的两山垂直陡峭,山涧又很狭窄,滚滚的江水来到这里,更加汹涌澎湃,好像千万辆坦克一齐开动,那声音仿佛打闷雷一般。
在长江第一湾的相对方向,有一座山叫。象山”,真是名副其实。远远看去,只见那头大“象”卧在地上,眺望远方,表现了它对美好的大自然的无限向往。
离开大“象”来到玉峰寺,这里有一棵开九蕊十八瓣的300多年的老茶花树,枝繁叶茂,花朵之多,堪称一绝。
在“象山”脚下的黑龙潭公园里,有个黑龙潭,水草茂盛,鱼儿在水中迫逐嬉戏。紧挨黑龙潭,公园的旁边,有个白龙潭,在夕阳照射下,金光熠熠,潭中的角亭和石拱映在水中,使你久看不厌,流连忘返。
啊,我的家乡—丽江!你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丽江4
在云南,有许多美丽的城镇,美丽的丽江古城也不例外。丽江古城被列为“世界遗产” ,下面我就来讲一下美丽的丽江古城。
在1941年,当俄罗斯人,顾彼得正准备前往一个叫丽江的地方工作时,他尽找不到一个愿意和他同行的人。因为那时,在许多人的眼中,丽江是一个遥远的无法想象的地方。十年后,顾彼得写下了“被遗忘的王国”一书,他的叙述为世界人民揭开了丽江神秘的面纱。再后来的几年里,也就是1997年,云南丽江古城正式被批准“世界遗产”,这是中国第一所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城市。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时辉煌的场面。
丽江古城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有空大家可以细细游赏。
丽江5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游完大理苍山后,就飞往神往已久的丽江古城。
古城里保留了大片清明年代建筑,它们的结构式木质的,瓦屋面楼房,多为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前后院,一门两院等。这些房屋注重装饰,门窗上有很多色调为红蓝绿的雕花图案,好看极了。
在这古城里,还有一个用泉水的规矩,上午11点以前的水用来饮用,中午2点以前的水用来洗菜,上午和晚上的水用来洗衣服。
古城里,清澈的泉水分了股,主流穿城而过,好一副“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观。
丽江6
今天,我和我的同学马子健两家结伴去丽江旅行。
我们从虹桥机场出发经昆明转机终于抵达了丽江机场。一出机场扑面而来的是新鲜的空气,蓝蓝的天空中一片片洁白的云朵,就像被水洗过一样纯净清透。
深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我们决定第一站直奔丽江大研古城。走进古城仿佛时光倒流,那是有千百年历史的古城:小桥、流水、古巷、老屋、红花、绿树,还有光滑的五花石路面,这里没有汽车,甚至连自行车都很少见。这里的人们是那么的淳朴、善良,充满爱意,生活是那么的悠闲自在。这座古城还被联合国列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的人类共同的遗产,自然也就成了一个被世人瞩目的旅游热点啦!
丽江7
我们坐火车到了丽江,我妈妈订的酒店的叔叔来接我们,来到酒店,那种酒店跟西安的一点都不一样,厕所还在地底下呢。
我们出了门去吃饭,我还见到了丽江的小吃,有丽江粑粑、米灌肠、鸡豆凉粉、野生菌、腊排骨、米灌肠、黑山羊、洋芋鸡,我吃了味道好极了,我们晚上去吃城里最好吃的店,让我走的腿都酸了。
丽江的小吃多么好吃,酒店的床多么舒服,我希望再来丽江玩。
丽江8
晚上,我们一家人去了丽江古城,它是中国三大古城之首,据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古城没有大门,两个水车就像古城的大门。进去后,满眼都是玲琅商铺,小桥流水,灯火辉煌,人影晃动,古色古香,人们称之为不夜城。
这里有卖玉的,银的,当然也有卖衣服的,有许多卖鸭绒衣的,因为这里晚上天气非常寒冷,就像进入冬天一样,微风吹着,脸都要吹痛了,这得用双手捂住耳朵,要不然,耳朵也会冻痛的。所以丽江有个雅号叫风城,这里都是用风发电的,很环保吧。
太晚了,我们走时,古城依然灯火通明,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真是一座不夜城呀!
丽江9
云南有一处美丽的旅游胜地——丽江古镇,那里一年四季风景怡人。
古镇上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穿过小镇。河水静静地流着,河里的水草展开它博大的胸怀,好像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河水里有美丽的小金鱼,它们在水里欢乐地游来游去。河岸边杨柳依依,垂下的碧绿柳条像个绿色的瀑布。一条弯弯的石板路像长龙一样伸向古镇的深处。一间间被青藤掩映的旧瓦房上挂着红红的灯笼,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丽江古镇的天空是蔚蓝的,时光是悠闲的。人们在灿烂的阳光下下棋、品茶、看书、闲谈悠度时光。夜晚,人们点起熊熊篝火,大家围着篝火翩翩起舞,欢笑声汇成了一首首欢快的交响曲。
丽江古镇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呀!我爱丽江古镇。
丽江10
8月12日,我和妈妈、爷爷奶奶、哥哥来到了云南大理的丽江,丽江的风景如同诗画一般美丽,我们第一天首先去了香格里拉大草原,抬起头望去,一望无际,远处还有彼此起伏的树木,我们还骑了马,因为那些马每天都是随便跑。
所以我一骑马,马就开始飞奔,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们还骑马参观了大瀑布、还划船渡过拉市海。玩了一天,我疲倦不堪的回到了客栈,直接趴在床上,呼呼大睡啦.......
丽江11
我们8月10日游览丽江古城。听导游说,丽江城在1995年2月发生7.5级地震。当时新城区的建筑都倒塌了,但古城中的木制建筑却保留下来没有倒塌,幸存下来的丽江人改变了生活态度,安逸知足的工作生活着。
一进古城,到处都是古色古乡的木质建筑,带有民族特色的工艺品到处都是。云南特色小吃:过桥米线,丽江粑粑,黄豆凉粉,烤三文鱼……把我的肚子撑得圆圆的。
继续行走,更多美景,美食。
丽江12
旅游的第五天是自由活动,姥姥和妈妈带我去逛丽江古城。这里的路窄窄的。而且他们和我们这儿的房子完全不一样,因为我们郑州的房屋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丽江古城的房屋古朴典雅。城区内有卖民族特色的服装,有的衣服上绣着开屏的孔雀、有的绣着朝南方飞去的燕子、还有印上去的狮子、大象、花草,真漂亮呀。我在另一间房子中见到有卖刀、枪、剑、弓箭。我在屋里挑了半天眼花缭乱,样样我都喜欢,妈妈说只能买一样东西,我最后挑的是一根长枪,我拿着它上下挥舞兴奋不已。
丽江13
假期我去了丽江古城,这里很美,有很多好玩的小东西,还有好多好吃的东西。
我吃了玉米肠和牦牛肉。吃完了饭该说玩什么了。哇,我看到一车好玩的东西,天哪,什么挂链啦,什么泥人呀,应有尽有。我买了兔子泥人,妈妈他们买了贝壳挂链。我们独自饿了就去买吃的。吃完了好吃的,爷爷说再逛逛就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迷路了,走这儿不对劲,走那儿也不对劲,最后我们终于走出来了。
第二天,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丽江。
丽江14
大家一起出发吧!我是你们的导游李婧媛,咱们今天的目标是“丽江古城”。
前面就是丽江城,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玉龙雪山。要知道丽江古城在南宋时期就初具规模,已有八、九百年的历史。自明朝时,丽江古城称“大研厢”,因其居丽江坝中心,四面青山环绕,一片碧野之间绿水萦回,形似改土设流,结束木氏土司元代以来的世袭统治。乾隆三十五年(1770),置丽江县。1961年成立丽江纳西族自治县。丽江古镇地处金沙江上游,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自然环境雄伟,是古代羌人的后裔、纳西族的故乡。
怎么样,丽江古城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再见吧!希望以后还能当你们的导游。
丽江15
八月初,天气正热,于是爸爸妈妈商量去云南避暑。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看着窗外的云朵,我既兴奋又害怕。到了云南,那里的气温和绍兴的春季差不多,我穿了两件衣服,还是感觉有点冷。
我们第一站去了拉市海和茶马古道,骑着马感受了古时马帮运货的艰辛,还学到了关于马和马帮的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