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方便面3
咦,厨房里怎么会热气腾腾呢?原来是我在煮方便面。
我先把冷水倒进锅里,打开煤气灶,等水开了的时候,我把锅盖揭开。“呀,看不见了!”我一边大叫一边快速地把眼镜除掉,放在桌上,顺手拿过一包刚买回来的方便面,撕开外包装,把面饼往锅里一扔,“扑通”一声,水花四溅,溅到了我身上,吓得我左躲右闪。
我吃方便面时还喜欢在里面加上一两个鸡蛋,因为这样既美味又有营养。于是,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往桌上一敲,“咚”鸡蛋壳破了,蛋黄掉在地上,搞得我手忙脚乱,但锅里已经在翻滚,容不得我多想,我只得去拿第二个鸡蛋。小心地往桌上一敲,啊,这次有进步,蛋壳有了裂口!我用双手的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鸡蛋,然后使劲地往两边一拉,不好,我失算了,蛋黄掉在炉灶上。唉,两个鸡蛋“光荣牺牲”了。我有些沮丧,想放弃加入鸡蛋的计划,但一想到我的座右铭: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成功,这是我做事最低的要求。想到这儿,我又重新拿起一个鸡蛋,还是按照老样子做,嗯,这次还可以,蛋黄蛋清正好掉在了锅里,我立刻心花怒放,用铲子在锅里翻来翻去。“哎呀,你别高兴过早,你的蛋都碎了,成不了荷包蛋啦!”妈妈的友情提醒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乐极生悲了。我又拿起第四个鸡蛋,比刚才更慎重了,这次蛋既没有掉到锅外面又没有变碎,成了一个漂漂亮亮的荷包蛋,我才心满意足了。
后来,当我听到妈妈说吃了两个蛋,赔掉两个蛋,奶奶知道了一定很心疼时,我“扑哧”一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