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方便面13
上午爸爸出去办事了,快要到中午了,我的肚子“咕咕,咕咕”,开始向我抗议,这时电话响了,是老爸,爸爸说中午回不来了,让我自己先吃两个包子,等他回来再给我做饭,虽然我很不愿意吃包子充饥,但我也只好答应了。拿包子的时候,突然看到还有几袋方便面躺在那里,咦,我可以吃方便面呀!根据以往的“经验”,方便面还是煮的好吃。我找出小汤锅,放上小半锅水,放在煤气灶上,我小心的拧开了煤气灶点火开关,火点着了,我赶紧撕开面带,取出里面的调味包,把袋子里的面全倒进了锅里,不一会,锅里的面就开始“咕咚,咕咚”翻滚起来,我把几种调料都撕开都倒了进去,学着爸爸的样子,我拿筷子在锅里搅起来,看着面条在锅里慢慢变了色,我觉得应该熟了,关了火,我把方便面盛到了碗里,很烫,但我还是小心翼翼的把它端到了桌子上,吃着自己煮的面,真香啊!
爸爸回来的时候,我把碗也洗好了,知道我自己煮了方便面,老爸表扬了我,说我自己能照顾自己了,是大人了。我得意的很。妈妈下班回家,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件事向妈妈作了汇报,谁知道妈妈很生气,批评了爸爸和我,妈妈说天气炎热,小孩子一个人在家开火,很危险,万一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有点害怕了,是啊,万一有什么意外,谁来救我啊?原来觉得我应该锻炼的老爸,这会儿也不吱声了,最后打家统一了意见,大人在家的时候,我才可以接受这样的锻炼,一个人在家绝对不能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