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方便面14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许多多的事:学会走路说话,学会与人相处,学会溜冰、学会滑雪……但是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一次学会煮方便面。
有一次周六,爸爸妈妈都不在,只剩下我和妹妹在家。“呜,呜”哦!是我的肚子“起床”了。我心想:今天爸妈都不在家,我和妹妹怎么办呢!肚子饿了怎么办呢?我也不会做饭,要不试着煮一次方 便面吧!
我从厨房里拿来一袋方便面放在桌子上,又从橱柜里拿出一个不锈钢锅子,在锅里接了大约三分之一的自来水,放在电磁炉上,等水煮开了,先撕开方便面的包装,完成第一步。接着把面放进锅里,可 是又怕把水溅到脸上,起一个大泡。啊!对了我想起来妈妈方面饼的时候是沿着锅的边缘轻轻的顺进去,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放好了面饼,又加入了菜包和调料包。这时,方便面从紧密变成了分散。宛如 一位黄头发的少女的“波浪”发型, 瞬间,一股香味扑面而来,一碗香喷喷的大骨面煮好了,我端起锅,小心翼翼地倒入碗里。我自己煮的方便面搞定了。
我把自己做的方便面和妹妹一起分享,我们俩吃的很开心。通过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平时劳动的辛苦,也懂得了,我们要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父母总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我们要从现 在开始,学会自立自强,学会独自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