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方便面5
我从来没有煮过方便面,以前都是妈妈给我煮,我看过妈妈怎样煮,也有了一点经验,于是今天,我专门买了一袋方便面,我要亲自试一试煮方便面。
我先把早上没洗好的锅洗干净的锅洗干净后,再把热水“哗啦啦”的往锅里一倒,煤气罐一开,就开始烧水。抽油烟机太高,我够不着。妈妈抱着我把抽油烟机一开,它就“嗡嗡”地响了。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一会儿,水烧开了。
我撕开包装,把面块取了出来,准备扔进锅里,可又怕水溅至我脸上,让我的脸起个包。就离得远远“扑”的一下,把面块扔进了锅里。我又用两根筷子,把整片的硬面分开,盖上盖。我心里非常甜,煮了一会儿,我又把煤气灶一关,又把方便面捂了一会儿,我一边等,一边哼歌:
“等呀等,等呀等,方便面快点好,快点好呀!快点好!方便面快点好!”
过了几分钟,我把锅盖揭开,把方便面倒进大碗里。我一看,心里惊叹:“呀!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快好了。”可是调料还没有加呢!我把酱包撕开了一点小口子,想把酱挤进碗里,可好几次都没挤进碗去,我非常着急。我气得火冒三丈,把酱包封口撕完,这才全部倒了进去。接着再把菜包、盐包也倒了进去。又把方便面翻来覆去地搅拌,不大一会儿,味就调好了,我尝了一下,还“咕噜咕噜”喝了几口汤。呀,味道又辣又香,我高兴极了,又情不自禁地说:“呀!味道真不错!这可是我亲自做的呀!”
我把面端到茶几上“嗞噜嗞噜”吃了个精光。
今天我学会了煮方便面,心里特别甜。因为这是我亲自做的。有了这个本领,以后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可以煮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来吃,就不会挨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