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1
太阳快落下了,晚霞如同胭脂一样红,河边的芦苇轻轻摇动。
光线渐渐变暗,太阳慢慢落下,村里的村民缓缓地走着。黄昏像是一种信号,当黄昏来临之际,放牛的孩子牵着牛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河边洗衣的妇女提着衣服回家了;田里干活的农民也三五成群地回家了。村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鸟儿站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谣,这些欢乐的声音在村子里回旋飘荡……
天色又暗了一点,天边的云彩更迷人了,像《女娲补天》里说的“天边五彩的云霞”一样,美丽极了。但是,云是无形的,怎么会有颜色呢?其实,是因为在黄昏时,太阳光折射到云层上出现的不同颜色。
黄昏时,如果你在海边,会觉得大海把太阳吞没了;如果你在山下,会觉得太阳藏到山后去了……但是,太阳并没有动,而是地球围着它在转而已。
黄昏时,我在乡村,恰好看到了眼前美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