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9
太阳快下山了,西边的红显得那么迷人。蓝天下,小平房的炊烟冒了出来,轻轻地飘到天上,像一快沙巾,变得那么美丽。啊,乡村!
夕阳照在房顶上,是红?是白?说不清,这颜色太耀眼,谁都不敢多看一眼。湖水静静的,清清的,想下去打打水,洗洗手脚,却怕把这幅美丽的画卷玷污了,怕把这些谁都描绘不出的颜色给打散了。
向远处望去,那山抱着云朵,顶着太阳,就像传说中的顶天柱。
听,这是什么声音,歌,好美的山歌哟!山顶上,背着装了茶叶的筐子,唱山歌的姑娘准备下山了,红光照在她们的脸上,像化了妆的仙女,谁说乡下的姑娘比不上城里的姑娘美?
霞光照遍了田野,照到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他们的脸红了,额上的汗珠也红了。照到了还在玩耍的孩子们身上,照射着黄澄澄的田野,照射着整个小山村,照出了喜悦,照出了希望,照出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