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2
落日像一位喝多了酒的醉汉,晕乎乎地躺在了那一条清澈的小溪上,落日的余晖染红了天空,染黄了溪面。这就是家乡的黄昏啦!
唱了一首又一首歌的小溪不再像白天一样顽皮了,安安静静地在小鱼、小虾的拥抱下呼呼大睡了起来!鱼宝宝们也回家吃饭,或许也是在爸爸妈妈的呼唤下回家大吃一顿了呢!
天空用傍晚的彩霞当化妆品,涂抹在脸颊上。生怕别人说自己不好看呢!这时农民伯伯背着锄头从田野里回来了,一边走着一边诉说自己的庄稼怎样了。要怎样才能种出更好的庄稼呢?
这回厨房里可十分热闹了呢!妇女们在烧饭,好好给壮劳力补一补身子!个个都拿出了自己的本事啦!
而孩子们呢?在快乐地玩耍,他们有的在小溪里抓小鱼,有的在找鸭蛋,你看,有一个小女孩儿找到一个鸭蛋,炫耀了一下,别的小孩别提有多羡慕了。望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长……直到被叫回家吃饭!家乡的黄昏让我感觉十分美丽、有趣!
比起我在城市里黄昏时的喧闹,我更是喜欢家乡黄昏时的恬美、柔和、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