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6
太阳下山了,乡村又迎来了一个迷人的黄昏。
凝神静听,时不时传来几声“哞哞哞”的牛叫,时不时又传来几声“咩咩咩”的羊叫,那是牛羊归圈的时候了。
太阳渐渐西沉,蔚蓝的天空出现了一条红色的绸缎,那是晚霞。天上的云彩,有的像啃着骨头的小狗,有的像奔跑在草原上的俊马,有的像在狼吞虎咽吃已经捕来的狮子…鲜红、粉红、橘红…形态万千、颜色各异,好看极了。
群山静静地躺着,像一只只准备远行的骆驼,阳光给他们涂上了一层金色,使他们变得更加显眼。
小河在村子的西头哼着欢快的歌,尽情地流淌着。孩子们很喜欢到河里玩耍。水底有各种颜色的鹅卵石在黄昏的阳光照耀下发光,光脚丫的孩子们踏在上面蹦蹦跳跳。村子里,屋顶上,那袅袅的炊烟飘向天空。屋子里飘散出诱人的香味,不知是哪一家开的油锅。门前的花园里,花儿在晚霞中显得灿烂、夺目。
霞光渐渐消失了,乡村变得月明人静,地里的农民扛着锄头、铁锹,带着一天的疲劳回来了。乡村也变得乌黑,好像添上了神秘的色彩。小河哼的歌慢慢变成了催眠曲,让那疲劳的人们进入甜蜜的梦乡。
乡村的黄昏像一幅美丽的画,让我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