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2
我爱乡村的黄昏,不只因为它有醉人的风姿,更由于它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
我爱乡村的黄昏,黄昏中的小河是那样的安静,夕阳把河水染得通红。在晚风的抚摸下,河水荡起了无数的涟漪,犹如一条条红绸子似的轻轻地流动着。几片落叶在水中悠悠地漂向远方。几位老人正在河边垂钓。
我爱乡村的黄昏,黄昏中的乡间小路上,孩子们沐浴着夕阳的余晖,驱赶着一群群牛羊走在归家的路上。一只只可爱的小羊羔和一头头活泼的小牛犊尽情地撒着欢。几个淘气的孩子骑在牛背上哼着乡村小凋;也有的孩子用鞭子驱打着那些调皮的牛羊。歌声、哞哞、咩咩的叫声组成了一首动听的“牧羊曲”,连同夕阳晚霞一同洒在弥漫着乡土昧的小路上。
我爱乡村的黄昏,被白杨树环抱的农家小院使人如醉如痴。夕阳余晖透过浓密的树叶洒在这红砖青瓦的房舍上,给它抹上一层黄灿灿的颜色。烟囱冒着缕缕炊烟。天上白云朵朵,几只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地上鸡鸭鹅在门前觅食。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时,放眼望去,整个村庄暮霭缭绕,灯火微微闪烁,忽明忽暗,烘托出美丽而又安静的夜,一切都沉浸在这恬静的气氛中。
多么美丽的乡村黄昏啊!它似迷人的乐曲,义如壮丽的画卷。我爱你,乡村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