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7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庄,家乡夏日的黄昏是最美的。
夕阳西下,金色的余晖笼罩着整个村庄的角楼。村庄沐浴在太阳的余晖下,显得静谧安详:微微的晚风像母亲的手一样,轻轻地抚摸着村庄;水边的松树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倒影;鱼虾停止了嬉戏静静地望着蔚蓝的天空……
农家小院里,可是热闹了。你看!丝瓜爬上藤了,黄瓜也爬上了,它们不甘示弱,互争高低……嘿!旁边的龙眼树,更热闹!树上,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龙眼则在一旁悠闲地听着呢!看来,这些果蔬们是要迎接黄昏的“歌唱合欢会”吧!如果你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肯定会闻到诱人的香味:花香味、果香味、菜香味……这些香味肯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工厂里,工人们下班后,个个骑着车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店里的店员,也关上店门打烊了;家中的妇女早早地准备好了晚餐,把活蹦乱跳的孩子换回家,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吃着晚餐……
乡村的黄昏时静谧的、热闹的,却又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