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5
夕阳慢慢地消失在山的那一边,晚霞像喝多了酒的醉汉,染红了西边的那一片天空。
乡村的黄昏是优美、恬静的。田野上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晚风的抚摸下进入了梦想。顽皮的江水也只是静静地流淌着,依偎在江边的水草也渐渐地挺直了腰,在微风的吹拂下左右摇摆,像是在向伙伴们打招呼。江里的鱼儿也看不见了,大概在爸妈的召唤下回家吃饭去了。
乡村的黄昏是忙碌又热闹的。一望无垠的田野小路上,三三两两的人影在晃动,那是收工的农民杠着农具回家。他们说笑着,那粗犷的笑声远远都能听见,谈论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播种、收成。间隔着还能看见几个打闹的小小个,在你追我赶,嘻嘻哈哈声围绕在这片空气中。
夕阳缓缓地消失了,月亮悄悄地探出了头。乡村的房子里亮起了一盏盏灯,各家各户就响起了锅碗瓢盆的交响曲。人们坐在餐桌边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坐在温暖、舒适的沙发上看着电视,聊着天。各家各户各忙各的。
“日落西山鸟归林”,你看,可不是,鸟儿们也都唧唧喳喳地往家里赶。只有一些贪玩的、或者是飞的太远找不到家的小鸟还在飞来飞去。
乡村的黄昏你说美不美?值不值得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