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0
落日像喝醉酒的醉汉一样,歪歪斜斜地跌在山脚,只留下一道红霞,好像在跟人们玩捉迷藏。
乡村的黄昏是恬静的。路边的花经过一天的微笑,甜蜜地进入梦乡,只有昙花、夜来香在夜晚盛开。其实,它们在开“音乐会”呢!一阵微风吹来,小草跳起了欢快地舞蹈,为“音乐会”伴舞,演奏家蛐蛐拉响了那柔美的小提琴。
“日落西山鸟归林”,鸟儿匆匆忙忙往家赶。鸟爸爸带着食物回家,鸟妈妈急着回去喂宝宝。只有一些贪玩的小鸟还在兴致勃勃地啾啾地叫着、玩着,不时地看看田地里的人们,好像在说:“你们这么辛劳,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放牧归来的孩子甩着鞭子,赶着牛羊,哼着小调,伴着哞哞声、咩咩声,急匆匆地往家赶。劳动一天的人们,扛着农具,走在乡间的小道上,谈论着今年的收成。
炊烟缭绕的乡村,另有一番风味。锅碗瓢盆唱起了交响乐,浓浓的饭香飘荡在乡村上空。原本吵闹的黄昏,逐渐变得安静了,乡村进入甜美的梦乡。
乡村的黄昏是恬静、柔美的。我爱美丽的乡村,更爱乡村诗情画意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