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4
傍晚,我闲着没事,便走到屋外,啊!夕阳的余晖照着我,红砖绿瓦的房顶不知何时已成金色,格外耀眼。
那即将落山的夕阳正在发出最后的光芒呢!那光芒射到了河面上,河面波光粼粼,如同洒下了一串金子;那光芒射到了山顶上,山顶成为了金山顶;那光芒射到了对面的天空中,天空被镶上了一道美丽的金边;那光芒……
看看云彩,云朵好像一只欲开屏的孔雀,过了一会儿,孔雀开屏了,但眼睛却不见了,忽然,整只孔雀都消失了。云朵又如一只使劲扑着翅膀想要飞起来的小鸟,后面还有几只在帮助它起飞的大鸟似的。那云红彤彤、金灿灿的,让天空好像着了火一样,美不胜收。
田野里,红红的霞光像鲜艳的绸缎,抹在大地上。辛劳了一天的人们看着那丰收的田野,一天的劳累顿时消失地无影无踪了。一路上唱着他们自编的歌伴着夕阳回去了。
乡村的黄昏多么美丽啊!它犹如一首迷人的乐曲,一幅瑰丽的画卷,让人们不知不觉陶醉了。我爱你,乡村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