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4
太阳渐渐落山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黄昏。
静静的听,远处仿佛传来牛叫,仿佛还有羊叫,哦!那是牛羊归圈的时候了。
太阳渐渐西沉,蔚蓝的天空出现了一块粉红的绸缎,那是晚霞。天上的云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马,有的像棉堆……鲜红、粉红、橘红……形态万千,各有各的样子,美极了。
群山静静的躺着,黑笔给它们勾边,金色把它们渲染。
小河在哼着歌,流淌着,河水很浅,很清,很亮,孩子们经常到河里嬉戏,水里有各种鹅卵石,很像鸭蛋,光着脚丫的孩子们像在上面跳着舞。
村里,衮衮的炊烟飘向天空。屋子里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我真忍不住想吃上一口,哇!真香!看看花池里,花儿在晚霞中,显得灿烂、夺目。
突然,我看见不远处那金黄的麦田,哇,还真是一望无际呀,金灿灿的向日葵,紫红的荞麦,映上那金黄的阳光,真是光彩夺目。
霞光渐渐消失,地里的农民扛着锄头、铁锹,带着一天的辛苦回归了,山变成了一团乌黑,添上了神秘的色彩。小河哼着动听的歌,流淌着。家乡的黄昏就像一幅美丽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