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5
今天下午3点,我在乡下大姨家睡觉,不知不觉一睡就到5点多,我走上天台,恰好看到日落。
日落像喝了许多酒的醉汉,跌到在乡村的田边,把屋和天都映得一半通红,一半金黄。
乡村的黄昏是秀美的、恬静的。路边的花呀,草呀,都是在徐徐的晚风中、抚摸下,安静的睡着了。夜香花们却精神十足的梳妆打扮,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她们用绚丽的晚霞做胭脂,涂红了骄傲的脸蛋;用金黄的霞光做长裙,套上柔韧的腰带;向小溪哥哥要一朵浪花,插在自己五彩缤纷的秀发上……河边的树木染上一层浅黄的色彩,取下美艳的蝴蝶结。顽皮的小溪也不再跳跃,安分的淌着。溪里的小鱼和小虾都回家了。想必是它们爸妈召唤它们吃饭吧!
乡村的黄昏不是忙碌,而是热闹的……
河边的洗耕田工具饿农民提着三三两两得回家了,边走边谈论村里的新鲜事,到地里做活的壮劳力也回来了,个个流着汗。不一会儿,家家户户的烟囱都冒出了缕缕炊烟。一些老头,就在家门前谈古说今……
这时,一弯新月隐隐约约的挂在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