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黄昏13
黄昏,我来到了美丽的乡村。
乡村的黄昏是美丽的。太阳公公慢吞吞地向西方移动着,半个天空都被他染红了。田野里,一棵棵玉米身穿黄褐色的衣服,长出黑黑的胡须。高粱红着脸,低下了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芋头高举着一把把椭圆形的绿伞,像是要躲避阳光的照射。一簇簇朝天椒,像红色的锥子一样。南瓜秧爬满了地头,大大的叶子一个挤着一个,似乎怕里面藏着的大南瓜被人抱走。
乡村的黄昏是热闹的。知了在树上拼命地扯着嗓子歌唱,此起彼伏的歌声在树林里回荡。一只只麻雀扇动着翅膀,一会儿飞到枝头唱歌,一会儿飞到田里偷吃玉米,一会儿又飞到空中跳舞。小孩子们从家里跑出来,在村前的大路上跑来跑去,有的聚在一起说悄悄话,有的和同伴骑着自行车互相追逐,有的牵着自己家的小狗玩耍。大人们陆陆续续地从田野里回来了,一台台拖拉机满载着玉米和花生,“嗒嗒”的马达声震耳欲聋。牧羊人扬着鞭子把羊赶回了圈,羊群里不时传来一声声“咩咩”的叫声,好像在告诉人们它们吃饱了。妇女们开始忙着做晚饭,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勺的交响曲。
啊,多美的乡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