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的风筝10
古诗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是啊,春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是最适合放风筝的季节。
不知何故,自小我就对放风筝没什么兴趣,其实原因很简单,每每我放风筝时,我始终不得要领,放不好风筝,以至于很长时间我都不愿意再尝试放飞筝。
那年春天,我上初三,正是学习冲刺的关键时刻。然而平时最疼爱我的奶奶突发疾病去世了,当时,这对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了,为此,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我很沮丧,精力总是集中不起来,老师也似乎看到了我的心事,找我谈心,但我还是不愿意吐露心迹。
一个温暖的午后,我独自一人来到学校的大操场上,恰好操场的角落有一只被遗弃了的风筝,虽然它很破旧,但它却唤起了我要驾驭它、放飞它的勇气,我努力地尝试着,一次、两次……终于平生第一次把风筝高高地放飞在蓝天下,此时,我似乎看到了我的梦想在飞翔,我的青春在飞翔……
回到教室,我仿佛换了一个人,扫除了心中所有的阴霾!心想那只被遗弃的破旧风筝都能飞上蓝天,我还有什么不能逾越的沟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