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的风筝5
今天的天气最适合放风筝了。放学回家,一放下书包,和小伙伴们去放风筝。
到了田野,我们各自散开,开始写起各自的放风筝经历。可是我的风筝老放不高,好不容易放高了,几个优美的舞蹈动作之后,就和大地亲吻去了。看着同伴们都放高了,我急了,可是越急风筝就越放不高。放的烦了,我就拿着风筝,静静地看着她们放,她们的风筝既高又稳定,而且是越放越高,没有丝毫掉下来的迹象。
看着看着,我发觉她们放飞的风筝飞的是同一个方向,风筝是一步一步往上飞。这时我意识到,放风筝要逆风而放,稍有偏离就会面临坠落。同伴告诉我放线不能一次性放出来,要等风筝稳定了才能慢慢地放出来,而且一次不能放得太多。领会了这点,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
我重拾起风筝开始放,刚开始放上去,我只是让线的长度保持在能飞的距离,等风筝稳定了,我就慢慢地一次次放线,好几次风筝都偏离了风的方向,而且就快坠落下来,我没放弃,拉着线,让它朝风吹向的方向,慢慢地我的风筝也挤进了在天空高翔的风筝队伍,而且越飞越高,好开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打算收线了。可收线又是一大难题,我怎么绕都不能快速地把它收完,为了能快点收完,我使劲地拉线,一不小心风筝飞走了,朝着天堂的方向飞去。无奈,只能在旁边等着其他小伙伴收线。心里还一直埋怨,自己的风筝放得太高了。
我垂头伤气地回到家,妈妈看我无精打采的,就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向她道明了自己的不快,妈妈说:不是一个风筝嘛,妈妈明天再买给你就是了,但你要切记,风筝的线很细,在大风的阻挡下,它是很容易断的。在收线的时候,你要慢慢地收,不能莽撞,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再次失去风筝了。
今天,我虽然因为风筝的离去而感到伤心,但我学会了放风筝,同时,我也学到了,收线的方法,真是一失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