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的风筝13
想着,盼着,春天来了,春风也到了。一个周末,天气晴朗,微风轻拂着。妈妈说:“我们今天去郊外放风筝吧!”我愉快地答应了妈妈。
吃完早饭,我和妈妈开车去了奶牛广场。一下车,我就看见奶牛广场空旷的草坪上空,飞翔着数不清的风筝。卖风筝的地方的风筝五颜六色的,大大小小的,各种各样的,有老鹰、小鸟、小黄人、蜘蛛侠……看得我眼花缭乱。最后我决定买了一个我最喜欢的超人风筝,妈妈也尊重了我的选择。
有了风筝,我有点儿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放起来。开始,我把线放得很长,跑得很远,可风筝始终也飞不起来,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请教妈妈说:“你能教教我怎样放风筝吗?我自己为什么怎么放也放不起来呢?”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非常认真地给我讲了起来:“先要放一点线,要逆着风跑,风筝飞起来时,要慢慢地放线,这样靠迎风产生的浮力就可以飞起来了。”我按照妈妈讲的道理,去放我的超人风筝,嗨!它真的飞起来了。真没想到,放风筝还有这么多科学道理。
看着自己的风筝越飞越高,好像在空中自由歌唱,他带着我梦想越飞越远。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我决心要在园丁辛勤的浇灌下,发奋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像风筝那样勇敢地在天空中飞翔,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