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12
仰望苍穹,灿烂的银河系缀满繁星,究竟谁是“明”星?
——题记
今日放学,一路上我听着潘伟珀的歌,看着刘亦菲的海报。正不亦乐乎时,天空忽然暗了下来,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了。
我暗道不妙,加紧了步伐,将要到家门口时,一声霹雳,吓了我一大跳。紧之后,豆粒大的雨点就砸下来,我刚跑进屋里,大雨就倾盆而下。
放下书包,做了一会儿作业,我猛然想起弟弟还没回来,他刚犯感冒,不能淋雨,我必须去给他送伞。想到这,我立马拿了伞冲出了家门。
跑到大街的十字路口时,我听到雨中夹杂着小孩刺耳的哭声,循声寻去,只见一个小男孩跌坐在泞泥的路边。我狠狠心,准备走过。才跑了几步,就听他哭声更大了,心里打可是,我又折回来,把他扶起来,一问才得知他是这附近的小孩,因等不及妈妈来接,自我独自往家跑,结果遇到了大雨。我把他拉到屋檐下说:“你就在这等妈妈来接,不要乱跑。”我转身欲走,却被他拉住了衣角,我不耐地回头,“你又怎样了?”谁知他嘴一瘪,似乎又准备开闸。无奈,我只好把他送回去了。
当我心急火燎地奔到学校,学校早关门了,一个人影也没有,我想妈妈又要责骂我了。
拖着沉重地脚步回到家,却见弟弟正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在下棋。我忙跑过去,把他从头到脚摸了一遍,头发,衣服都是干的,不像淋过雨。我困惑地问:“你怎样回来的?”
弟弟歪着头笑着说:“是学校附近的同学借了把伞给我啊!”
我瞬间明白了:其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明”星,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你就是一颗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