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5
人生中有许多的挫折,在经历挫折的时候,总会有人在一旁默默地鼓励你,安慰你。而我们在被别人安慰的那一瞬间,究竟是什么在心底里缓缓地流淌呢?
自从我上了五年级,爸爸妈妈就一致同意让我去上补习班。虽然我心中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情愿,但依旧敌不过他们的决心,常被他们拉到了补习班的门口。补习班需要考试,他们要按照考试的名次来分班。一开始的我自信满满,看到考卷的我垂头丧气。“这也太难了吧!”面如土色的我用力地咬着笔盖,抱怨道。可是,总不能交白卷吧?无奈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与那一道道试题“决一死战”了。这时,树上的两只喜鹊不停地叫唤着,像是在“祝贺”我一般。
出了补习班门口,我的脸色还像快下雨的乌云一样,黑沉沉的,毫无生气。爸爸妈妈看到我这副样子,似乎明白了什么,也就没有说话了。几天后,我从妈妈的手机上偶然看见了我的成绩。我不知道怎么了,就开始失声痛哭起来。我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可是在班级排名前十的我到了补习班三科竟然都不及格!这对我无疑是一场狂风暴雨。我已经丧失了自信,此时的我与之前那个活泼开朗的我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晚上,我躺在床上,不停地流泪。突然,我听见了一阵敲门声:“没关系的!无论多大的暴雨,它也会过去的。”那一瞬间,我停止了哭泣,望着衣柜静静地发呆。对啊,无论多大的困难,都会过去!我为什么要因为一次挫折而放弃自己呢?“振作起来吧!”我给自己加油鼓劲……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被安慰的那一瞬间,在心底里流淌的,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