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14
“啪啪!”雨水打到湖面上,亮起了一圈一圈的脸,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那天。
早晨,我被厨房里“滋滋”的声音吵醒,我随着声音,蹑手蹑脚地下了楼,看到了外婆炒菜的身影。
一缕阳光透过玻璃射在了外婆的脸上,她的嘴角微微扬起,如花般的笑靥,只见外婆扭开打火器,倒上一层薄薄的油,“滋滋”的响声如同一首音乐,撒在我的心上。“吱吱”放入肉辣椒,拿起铁铲开始翻炒,动作是那样的娴熟,外婆的汗水如同雨珠一样飘飘洒洒,汗水浸湿了衣裳,眼睛微微眯起。
这幅画面在我脑海里定格,我记住了外婆做饭时的汗水以及笑容,它唤醒了在我脑海里的一些画面,在我难受时,外婆对我嘘寒问暖,在我饿时,外婆会去厨房做饭,当我想要从外面买一些东西的时候,外婆是毫不犹豫地买给我,想让我开心。想到这,泪水在我眼里疯狂的打转。
不一会儿,外婆从厨房里端来了辣椒炒肉,我如一只饿虎扑了上去,外婆则坐在对面慈祥地看着我,我突然发现,岁月已经在外婆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如花般的笑靥,美味的辣椒炒肉,娴熟的炒肉动作,勾勒出淳朴无华的瞬间,成为我心里最美的一个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