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3
窗外寒风呼啸,如刀片一般挂在树梢上。‘嗖’,不知是谁家先放起了烟花,我赶忙跑回家中。
大家都站在院子里,地上放着几箱‘窜天猴’,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我们内心放烟花的喜悦,我赶紧来到他们身边。
爸爸掏出放打火机准备点燃引绳,他示意我们往后退。我赶紧向后退了三步,‘嗖’一发‘窜天猴’直射高空,接着爆裂开来——黄的、紫的、各种颜色犹如朵朵盛开的鲜花,漂散在天空中,过了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团红色的碎片,紧接着,更多的烟花一齐直奔高空,在黑夜天空的衬托下化身繁星,照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下一秒便被黑夜给吞没了。
我仍想见到它们,可是这是没法实现的呀!想到这儿我便转过身去,陷入了思考。
这些烟花宁愿献出生命,绽放出它最后的美丽,哪怕只是一瞬间。这是它们的归宿,也是它们所能奉献的。
我回到家里,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思考,我又想到了萤火虫,它们用尽自己的生命,为他人照亮前进的方向,尽管生命短暂,但却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哪怕只是那一瞬间。
早晨又一次来到。我下了床,站在窗户前——太阳的金光洒满大地,小鸟正站在枝头欢唱,歌颂世间的美好。我突然好想和它们一起,享受这一瞬间,忘掉作业,忘掉一切烦恼,也忘掉昨夜匆匆流逝的烟火。
可我终究没有忘,白云也没忘,月亮也没忘。
寒假就要过去,我也要去上学了,但我可不是空手而归,我获得了“一瞬间”给我的启示。人的生命再长,也有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要抓住这段时间,为自己交出答卷。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就算只是一瞬间,我们也要抓住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我想,这样的生命一定是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