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11
放学后,整个天空布满了乌云,一道道闪电撕扯着乌云,阵阵的雷声打破了城市的宁静。转眼,狂风夹着暴雨发疯似的向我袭来。我急忙撑起雨伞,就在抬起头的一瞬间,她进入了我的视线
公交站台不远处,一位苍老的残疾人,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正站在屋檐下躲雨。她佝偻着身躯,不时向过往的行人伸出着那枯枝般的手。可是,过往的行人似乎把她当作了空气,都行色匆匆地赶着路。
渐渐地,天色变得更加阴暗,雨似乎越下越大。伫立在风雨中的我,凝望着那位残疾的老人,顿时一股同情涌上心头。于是,我伸手摸了摸口袋:啊,只有五元钱了,这可是我的晚饭钱啊!我犹豫了,手指不停地在口袋里摸索着,希望再找到一些钱。当我再次抬起头,望向那位无助的残疾老人时,发现她那双暗淡无光且充满乞求的眼睛正痴痴地看着我。一瞬间,我呆住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这五元晚饭钱送给她!
我撑着雨伞,飞快地穿过马路,迫不及待地跑到残疾老人面前,轻轻地把那五元钱放进她那干枯而颤抖的手里。不知为什么,当时我的心跳得很快,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当时自己觉得非得这样做不可。
就在我把钱放到老人手里的一瞬间,我看到了她脸上的笑容。尽管脸色有些发青,但并没有掩饰住她真诚而善良的谢意。好瘦的一张脸呀,瘦得有些可怜,瘦得让人心疼!我还没有来得急说什么,她便用沙哑的声音说说了一声:“谢谢你,谢谢,好人一生生平安!”
我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轻轻地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微笑。那一瞬间,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内心也像翻江倒海一般,很不是滋味。
我向她说了一声再见后便匆匆往家赶。但当我再次回头看她时,却发现那位残疾老人仍然在感激地望着我。
于是,我想起了一位朋友曾经说过的话:帮助别人后就像一朵盛开的鲜花,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散发着芬芳;拒绝别人后就像一块温暖的冰,即使有温度,能让它融化的只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