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15
生活中,就算是一秒,一分钟或一个瞬间,那也不同。我见过许多一瞬间,又令我感动的一瞬间,生气的一瞬间,恍然大悟的一瞬间……
但我,还是觉得感动的一瞬间,让我记忆深刻,难以忘怀。在去年一天早晨,东方只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在屋子里就被冻醒了,我把露在被子外面的双手缩回来,然后下意识的看看外面天还蒙蒙亮,我发现在宽阔的马路上移动着一个疲惫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他穿着黄色的工作服,在寒冷的冬天冒着严寒,在打扫马路上的各种垃圾。
看到环卫工人那疲惫的声音,我决定起床和环卫工人一起干活,我立马穿上衣服走出外面,来到环卫工人面前,我说:“爷爷让我帮你一起干活吧!把你的工作服给我穿上,让我也亲身体验一下吧!”。于是环卫工人把他的工作服脱下来给我穿上,当我穿上这工作服的时候,心情特别的开心,然后开始和环卫爷爷打扫马路上的各种垃圾,我们把垃圾都装在一个袋子里,不大一会儿,把我们的那条马路打扫干净了,环卫工人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神情,然后我又和环卫爷爷拍了几张照片,从此也明白了环卫工人的辛苦。
虽然是短短的一瞬间,给我却留下这难忘的记忆,清洁工是城市里最不起眼的人,他们在无声的奉献自己,是他们挥动扫帚,抹去城市的污垢,是他们,让城市安静,容光焕发的面貌。
最后我要大声的告诉环卫工人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我要向你们致最崇高的敬意,留给我的感动永驻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