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4
感动,无需言语华美的词句来修饰,也无需眼角流淌的眼泪来映射,而是需要用真诚的心来感受。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的记忆已随时光的飞逝而逐渐褪色。但总有一些事历久弥新,让我感动不已,一直清晰地记在心里。
老师的辛勤付出让我感动。记得上初中的时候,每天中午都要去学校的画室上美术课。画室里一共没几个人,而俞老师每天都辅导我到很晚,很多时候坐在那一改画就是一个中午。一次中午我忘去了,老师在门口站了许久,等待着我。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师恩。老师总是不求回报的给我们传授知识,无私奉献。
父母的无私关怀让我感动。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家离得学校比较远,我常常每两个星期才回一次家。父母特别担心我在学校的伙食,怕我吃不好,每当周末回家的时候,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总是大包小包的装我爱吃的东西。每周日下午三点左右,我都要踏上了返校的路程,伴随我的都是父母送我的镜头,以及再三的叮嘱。很多次,他们都是追出来好远,再给我交代点事或者在给我塞一包吃的。父母总是这样疼爱我们,那一幕幕瞬间,使我们会深陷那张感动的网。触及到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同学们的互相讲解帮助也让我感动。记得上一次运动会时,1500米长跑还需要一个人报名,一位体质很不好的同学勇敢举起了手,在跑道上他坚持将五圈,虽然距离倒数第二名还有很远的距离,但他仍不放弃,坚持,用意志来跑完整场比赛。回到座位上时,全班的同学为他喝彩,搀扶他坐下休息,同学们都纷纷的关心他,给予最大的抚慰。令我们彼此都非常感动。
世界上不缺少感动,而是缺少能够被感动的心灵感动,有时不需要惊天动地,哪怕是微不足道一些小事也值得我们为之流泪。也许每个人对感动都有不一样的理解,因为感动不是在嘴上,而是用心仔细的品味,是一种令人久违的体验,是醉人的滋味,悄悄触及你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