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2
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经过百般磨炼,才能由无知到见知宽广,由童真到成熟。然而,这个变化的过程一定会是在瞬间完成的。就如同一道题目没技巧,只要你成功的构出它的构造,就掌握了解题方法一般。
我小时候是一个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从我记事起,别人一想而通的事,我总要想好久,花比别人多几倍的时间才能和别人做到一样。初入小学,我还是如此,别人听老师讲的课,一点就通,而我还得下课细细的研究。一开始,我想着靠我多钻研的精神学习,可后来,不懂不会的东西越来越多,感觉课后时间也不够用了,渐渐的我开始放弃。身边的同学都感觉到我变了,变成了一个贪玩的孩子,整天心不在焉,作业也不写,自然,成绩也下降得很快。
一天放学路上,暴雨即将来临,我快速走回家。妈妈坐在桌边,我早以做好挨打,挨骂的准备,我静静的站着,耳边却久久没有响起我准备听到的骂声,我抬眼望向妈妈,她却只是很温柔地叫我坐下。然后,跟我讲我的学习情况和人生道理。那天,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很多,并为自己的所做所为感到非常愧疚。我从心底重新开始计划着学习之路。
第二天,我出人意料地快速完成了作业,上课认真听讲,注意力高度集中,勇敢地面对一道道曾经让我望而生畏的难题,认真审题后挥笔而写。再也不拖拖拉拉边写边玩,因为我知道,认真快速写下的是成绩、是排名、是人格、是尊严。那一瞬间,我知道了学习是多么重要。
几个月过后,我的成绩早已摆脱了倒数,在大家不知不觉中,已经冲到了前十几名。课间时分,我也和同学们都在走廊边沐浴阳光,当我回头望向教室,曾经那个下课总交不了作业的男孩,一瞬间不见了,我轻叹了一口气,微笑着伸手拥抱着琉璃镜折射在我身上的阳光。
如果说学习是一条通往成功的石道,那么,那天妈妈对我说的话就是通往终点的石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