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8
关心可以体现在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比如一声问候;在困难时一声安慰;还在一次借东西……就是一瞬间,却让我铭记于心,让我懂得了关心。
大年初一,电影院里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我看完电影后,随着人流挤出了观影大厅。可电梯门口早就被黑压压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挤到电梯口,很多人似乎和我一样期待着电梯门快点打开。过了一会儿,电梯门打开了,站在电梯口的人没等电梯里的人出来,都顾不得形象争先恐后地往里钻,踩脚的踩脚、举包的举包、挡手的挡手,你推我挤地“一窝蜂”往里钻。一刹那,整个场面乱成了一锅粥,我也不甘示弱,用尽全力,终于在靠近门口处找到了一席之地。一会功夫,刚刚还站着一大群人人地面一下了空了一大半。
突然“滴滴滴”的声音,原来是超载了。这时电梯开始躁动起来,站在里面的人说:“外面的谁出去呀,别耽误工夫啊!”外面的人也不断叽叽喳喳,催促着里面的人快出来。这时,似乎大家都把矛头指向了我,齐刷刷地看着我。我想要不我出去吧,说不定我出去,电梯就能正常运作了,可转念一想,出去容易,进来难。外面还有很多人虎视眈眈呢?正在我犹豫不决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不要为难小弟弟了,还是我出来吧!我也没什么急事,别让大家耽搁了!”只见我旁边衣着朴素的一位叔叔,迈着大步走了出来,我还没看清他的脸,电梯就关上了。电梯有恢复了安静。
一会儿工夫,电梯就到了底层,走出电梯,我鼻子一酸,为刚才发生的关心而感动,还是让我学会了关心:关心就像一块糖,可以让感到甜蜜快乐。我也要学会关心,把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