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总不知道什么是“死”,有一次我去问妈妈:“妈妈,‘死’是什么?”死,就是一个人到一定的年龄,就会永远的睡去,如果是一个正直的好人的话,他们便会去天堂享福;如果他是坏人的话,死后就会下地狱,受苦受难。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叮咚”门铃响了,我忙跑去开门,一看是外祖母来了。我兴奋地把她拉到客厅,和外祖母聊一聊。到了吃饭时间,母亲盛饭,爸爸端盘子,我便拉着外祖母一齐坐在餐桌旁。看着美味佳肴我不禁流了口水,伸出手便要拿,爸爸连忙抓住我的手说:“没规矩,长辈还没吃呢。”我咽了一口水,把手缩了回去,外祖母说:“没事,孩子还小,饿了就吃吧!”我朝爸妈看了看,爸妈朝我笑了笑,我就吃了起来,“嗝——”真饱。
外祖母是从小到大最疼我的人,我可喜欢她了,我们无话不谈,几年过去了,感情依旧。
不久,外祖母去世了,这对我打击很大,我从小到大没有为谁这么长的时间,我很伤心,人为什么要死呢?我突然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我觉得外祖母对我这么好,一定去天堂享福了,但想了又想,以后再也见不着外祖母了,还是感到难过。
外祖父对我和妹妹都还不错,每次我们到他家时,都会向他问好,问过好之后,外祖父会给一些零花钱。比较小的时候,外祖父给钱,我和妹妹都会主动“上缴”给妈妈。长大后知道用钱以后,我和妹妹会向妈妈申请一下去小店买东西,回来以后把余钱给妈妈,便和妹妹到外祖父房间去看电视。
外祖父因为生病,不宜下床走动,便一直呆在床上。只有夏天傍晚坐在外边乘凉,我和妹妹也会陪着他玩玩小狗。虽然小时候很少和他接触,大部分时间是陪外祖母,但是我知道外祖父很疼我的。当然外祖父已经老了,没过多久也去世了。当妈妈告诉我时,我先一怔,唉!为什么人会死呢,我后悔以前和外祖父发生争辩,我后悔不听他的话,我后悔总是顶撞他。
生死一瞬间,我们都要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