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4
“丁零零……”,一阵闹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洗漱完毕后,机器人“米库”为我端来了丰盛的早餐。用完餐,我像往常一样习惯性地看了一下太空表——20xx年9月30日。天啊!我今天要去太空研究所呀。于是我立刻驱车赶到航天基地,王博士对我说:“张博士,还有半小时就要登机了,快点吧!”
时间到了,我登上了“007号”超光速飞机。这架飞机的速度是光的几百倍,到达火星也只要3个小时左右。我仔细检查了所有的开关和仪器。“可以飞行了,倒计时!”“二十、十九、十八……三、二、一,发射!”飞机升空了,穿过大气层时,巨大的热量覆在机壳上,飞机自动启动了吸收转化系统,很快将热量转化成了电能。飞经月球时,我顺便向住在月球的父母那里坐坐。父母住在“中国城”B幢C单元,生活倒也安逸舒心。父母见我来探望,自然喜不自禁,忙拿出月球特产水果给我品尝,并且挽留我在月球也住上几天,陪陪二老。可我事务缠身,这哪行呢?无奈,我只好与父母依依作别,重新登上了“007号”,径直向太空研究所飞去。
“嘀嘀……嘀嘀……”突然,警示器骤然响起。“糟糕,机油储存已明显不足,张博士,怎么办?”王博士叫道。“油没了,那电呢?我们的飞机可用两种动力驱动呀!”我心急如焚。此刻,王博士一拍脑门:“哎,我怎么给忘了?在来的时候,我们可积聚了大量的电能呀!”“立刻切换到电能飞行!”飞机又平稳地飞行起来,我也长长地舒了口气。但好景不长,飞机途经火星时,突然又遇到了陨石群,我们左躲右闪,虽说最终化险为夷,但我们还是又惊出了一身冷汗。
就这样,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的“007号”终于有惊无险地到达了太空研究所。回想起这一路行程,我们在庆幸的同时,深感到太空之神奇、探索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