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11
我梦想着有一天能登上太空。想象着自己穿着太空服,乘坐着宇宙飞船翱翔于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尽情领略这如梦如幻的绮丽景观。啊!这是件多么令人神往的事啊!
没想到我的这个愿望在这一天竟神奇般的实现了。我被太空总署邀请去参观这充满神奇梦幻的太空。能这样近距离的靠近太空,我高兴得都快跳了起来。
飞船把我们带进了这深邃的太空,一颗美丽的蓝色星球漂浮在星际中,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地球。它像一颗蓝色的宝石,在漆黑的太空中显得格外亮丽。从飞船上看去,地球上白里嵌着红色纹路的是喜马拉雅山;那一幅红绿相间的是叙利亚沙漠;那像一道绿色闪电的是约旦河。欣赏了这些色彩斑斓的景象,我对地球有了新的认识。
接下来我像一只小鱼,畅快的在太空舱享受着由于失重带来的自由。就在我不经意的带上为游客准备的眼罩时,一道闪亮的光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惊慌失措的失去了平衡,还好我的反应敏捷,一个鲤鱼跃龙门化险为夷。随后我稳定一下情绪,努力在大脑中搜寻现象的由来。唉!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原来这就是闪光现象。它是由于宇宙放射线与视网膜对碰产生的。这是因为光在人的眼球中传播的速度 比在宇宙真空环境中慢,当宇宙射线进入人眼时会造成光传播速度的陡然升高,从而引发闪光错觉。
“警报”解除,一切恢复正常。我把自己固定了一下,枕着自己的胳膊来了个空中小憩。你知道我醒来是什么样子吗?我的脸像圆得像八月十五的月亮。就是所谓的“月亮脸现象”。我不在慌张,因为前天我才科学杂志学习过。这是由于失重,人体的血液有两升的体液从下半身流到上半身,此时头部也涌入了过多的体液,引起了头部肿胀。哈哈,望着镜子中的哪个跟平时不太一样的我,真是让人觉得好笑。这不知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惊险刺激的新题样。
我正在肆意狂想着,只听一阵噼噼啪啪急促的响声,一个响亮的声音灌入我的耳朵,原来是妈妈再拍边边说“再不起来就迟到了!”啊?原来我是在做梦?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却让给我会为了许久。这次奇妙的太空之“梦”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航天员,向茫茫太空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