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9
我习惯把经历过的有趣的事都放进记忆的“收藏夹”,在闲暇时拿出来回顾回顾,感觉无比惬意。
今天我又有一件值得收藏的趣事准备放进“收藏夹”。因为太刺激了,忍不住想拿出一小段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事情是这样的:
早上,我和爸爸计划玩一次徒步越野,去占领海石湾1号主峰上的至高点:地理标志点和雷达。我们穿过公路来到大山脚下开始进军。在爬过第三个山头的时候,我忽然看见一个灰色的小东西从我身边爬过,一下子钻进草丛不见了。我赶快问爸爸:“爸爸,快看,这是什么?”爸爸看了一眼,波澜不惊地说:“是蜥蜴!”“啊?!”我真是太惊讶了。“爸爸,我要,快抓!”我急得语无伦次,一个劲地扯住爸爸的衣服央求。爸爸同意了。
只见爸爸一个箭步跨到蜥蜴消失前的草丛边,一只手轻拍地面,把蜥蜴从草丛里逼出来;另一只手套上塑料袋一下扣住准备逃跑的蜥蜴,再把塑料袋一翻,就把蜥蜴装进了袋子里。“哈哈!吔吔!”我开心地手舞足蹈!可是爸爸却将蜥蜴连同塑料袋一起装进裤兜,说:“继续前进!”我也不敢多说什么。可是没走几步,听见爸爸说:“不好!”我抬头一看,发现蜥蜴已经从爸爸的裤兜里逃了出来,正拖着长尾巴四爪并用地抓着爸爸的后脑勺飞快地往爸爸的头顶上爬呢。说时迟那时快,爸爸一拍脑门,抓到了蜥蜴的尾巴尖,我正要欢呼,却发现爸爸手里只有那一小截尾巴,没等我反应过来,蜥蜴已经跳到了地上。爸爸松开手向前弯腰跨步又是一拍,拍到蜥蜴的尾巴根上,不想,就在爸爸的手心里蜥蜴还是逃跑了。原来,它竟然又一次自断其尾。这个机敏的小家伙!
看着地上扭啊扭的蜥蜴的断尾,怎么看怎么像是小家伙要把我们扫地出门的意思。于是,我和爸爸继续踏上我们的进军之旅。
后来,我们在进程中还遭遇了蛇的跟踪、看见了把屁股插到土里产卵的蚂蚱、带着毛的狼的便便、野兔的窝、盘旋的鹰隼等等,下次再跟大家讲吧,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