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件事7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有趣的事,这几天我就经历了一件有趣的事,一想起这件事,我就咯咯的笑个不停。
上个星期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奶奶家的柿子成熟了,她要我们都去帮忙摘柿子。每到深秋奶奶家的柿子就红得像个大灯笼,好像都在笑着对我们说:“快让我们下来吧!”每年摘柿子都是奶奶领着大家拿梯子、櫈子爬到树上摘,我和哥哥就在树下接柿子。
今年可不一样了,我发现了一个新“武器”:一根又细又长的竹杆,在竹杆的一端还绕着两个成半圆形的铁圈,铁圈的下端套着一个小口袋,顺着竹杆有一根铁线连接着这两个半圆形铁圈,把铁线一拉一松,两个半圆形的铁圈就像一个一张一合的嘴,样子有趣极了!那就是我的“摘柿器”了。奶奶说有了这个工具,摘高处的柿子可就容易多了。
看着新的“武器”我和哥哥一下子就来劲了,都想试一试。但是要拿稳竹杆、拉动铁线让它张开大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最后我和哥哥商量:一个人拿竹杆、一个人拉铁线,两人一起合作摘柿子。我们俩齐心协力,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把“摘柿器”瞄准一个柿子咬过去,当“摘柿器”咬住柿子后,我和哥哥便紧紧地抓着竹杆往后扯,一步、两步往后退,没想到柿子好像舍不得离开树妈妈半天都不愿意下来,我和哥哥只好再使劲,又往后退,不一会儿就听“哐”的一声,我和哥哥拽着竹杆“八脚朝天”地摔在了地上。“噢,下来了!”我和哥哥顾不上疼都高兴的喊了起来,我们从小口袋里拿出摘下的柿子,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汉堡包都香。就这样,我们用有趣的“摘柿器”帮着大人摘了好多的柿子,没想到摘柿子也能有这么多的乐趣。
同学们你们也想用“摘柿器”来摘柿子吗?快来我这儿报名吧,等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一定叫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