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开心果”7
他脑袋圆圆的,好像圆规画出来似的。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发型很奇特,像光头上盖了个茶壶盖儿,他淡淡的眉毛下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下面有一张小巧的嘴巴。他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可有时做的一些事却很搞笑,能把人的肚皮笑破。
语文课上,老师教我们读《静夜思》,老师读一句我们学一句,只听他摇头晃脑地念道:“床前明月光,李白喝豆浆。喝了一大碗,睡觉尿裤裆。”听了他作的诗,同学们哄堂大笑,他自己挠挠头也咧着嘴笑起来。
有一次他去理发,到了理发店,被一顶女假发吸引住了,他非要缠着妈妈弄一头女假发戴着,这不,因为假发又闹笑话了……
体育课女生因为纪律不好被罚站,老师让男生坐在一边休息,他高兴得屁颠屁颠跟着男生坐了下来。老师一看,以为他是女生,硬是把他拉进了女生队伍,当时我们大笑着直不起腰,张一凡呢却哭爹喊娘地向老师解释他不是女生,可老师不相信。这时,我们的班主任走了过来,说明了事情的原因,这场误会才烟消云散。哈哈,一想起这个“假发风波”,我就乐得直喷饭。
告诉你们,这位调皮捣蛋的同学,就是——张一凡。他可是我的死党,怎么样?他很有趣吧?有这样一个开心果给班级带来了不少的笑话,我们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