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9
书,是人们的精神食粮。古人曾云:“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
我从小生长在偏僻的农村,家中经济也不宽裕。因此,我的见识非常浅薄。是书,是语文书这位出色的“导游”,让我开拓了视野,看到了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是书,是语文书这位真诚的“好友”,让我学会了生活,懂得了人生的意义。
我爱语文书,语文书为我开启了智慧的大门。通过语文书,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方块字;认识了祖国壮丽的河山——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仙境般迷人的张家界……认识了一个个难忘的人物——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周总理,命运凄惨的小音乐家扬科……通过语文书,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是伟大的,祖国人民是勤劳、善良、勇敢、聪明的,我为自己生长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无比自豪。
我爱语文书,因为它给予我力量和信心。有一次,我们学校举行作文竞赛。当成绩揭晓后,我没有拿到名次,于是我失望极了,一连数日,我都无精打采,上课也没有心思听讲,结果,我的学习一落千丈。后来,我读了《为人民服务》这篇课文,书上说:“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我的心中顿时豁然开朗,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于是我从消沉中重新抬起了头。
语文书啊,是你使我学到了知识,鞭策我进步……朋友,爱书吧,因为书永远是我们向美好翱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