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语文7
三年前,我已经满六岁了,就来到了这所学校读书。
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高高兴兴地来上学。开学典礼后,我便坐在我的座位上,看着语文书发呆:这本书这么厚,而且这些内容还从没有见过,我到底能学懂吗?
正在迷惑不解时,一位风度翩翩的女教师走进了教室。这位老师姓邹,是语文教师。邹老师的自我介绍完毕后,就让我们打开书的第一课,上面有一个一个的方块,里面都画着图画,印着象形字和宋体字。
邹老师把字一一抄在黑板上,又逐一解释:“人”,上面的撇是上体,下面的二撇是大腿;“月”,月亮像小船一样,所以“月”是由简化而成;“水”,表示小河滔滔不绝地流着,“水”也是由它简化而成……不知不觉,要下课了,我还沉浸在老师的讲解中。
老师的表达形象逼真,慢慢地我就不再惧怕学语文了,而是热爱学语文。课堂上,我学会认认真真地听讲,课后按要求完成作业。
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我的进步很快,我学会了绘声绘色地朗读,学会了写很多字,还学会了写话……
很遗憾的是,邹老师只教了我们一个学期,但她对我的影响和帮助,至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
谢谢邹老师,是她让我爱上了语文,我一定要学好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