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2
我家有一株婀娜多姿的茉莉花。它不仅能美化环境,又能净化空气。
茉莉花的主干是灰褐色的,皱巴巴、干巴巴的,像极了那老人的皮肤。
茉莉花的叶子绿绿的,小小的。春天是嫩绿嫩绿的,绿的可爱;夏天是碧绿碧绿的,绿的发光;秋天是墨绿墨绿的,绿的发黑。不同季节的叶子绿的各不相同。
茉莉花的花期非常长,一般从三月开到九月。每当茉莉开花时,我家就迷漫着一股泌人心脾的茉莉花香。茉莉花的花瓣是白色的,小小的,有许多层,看起来高贵而小巧。花雪白雪白,又不失圣洁。金黄色的花蕊点缀在花中间,十分美丽、迷人。
茉莉花从表面上看很柔弱,但十分坚强。每逢冬季,茉莉花的叶子都落了,只剩下一些枯枝。看起来就要死了,但是一到春天,茉莉花又绽出绿芽,吐出美丽的花苞。
我喜欢茉莉花,不仅仅喜欢它的美丽,更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