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4
我喜欢杜鹃花,它虽不像牡丹那么高贵,也不像玫瑰那么芬芳。但在我眼里,它是最美丽的。
远远望去,它是一片红色的花海。走近一看,那一朵朵开放的“小喇叭”是它们的骄傲。
不光是她的外表让它骄傲,连叶子都很特别: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像一艘艘小巧的船。有的刚探出头,有的已经张开了它的翅膀……而且,它还穿了一层“绿绒衣”。他不光可爱,连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绿的像翡翠,有的绿的闪绿光……
说完叶子就该到花了。那一朵朵花彩霞绕林。漫山红遍,让人陶醉。它也不像桂花那样“娇滴滴”的,而是利落大方。连花骨朵也不甘示弱了,纷纷摆出了自己的造型:有的像一个胖娃娃,有的像一朵精致的小莲花……那些比花骨朵大的花,也不会败。白的像雪,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真像白居易说得“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听了我的描述,你是否也喜爱杜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