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10
在阳台上,有一种我最喜欢的花,这朵花的名字就叫风信子。
风信子的形状像一棵大蒜,就是从里面钻出一株小花,几个星期前,就是我和老姑一起去买风信子的时候,风信子只是一棵大蒜,还没有开花呢!
现在可就不一样了,上边开满了花,就像一棵紫色的大树。
我每一天都把它放在装满水的盆子里,让它保持水分。
风信子的别名是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它的颜色有红、紫、蓝、白、黄,等等。
风信子喜欢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阳光充足或半阴的环境。
风信子代表重生的爱,紫色风信子代表悲伤、忧郁的爱。我家养的就是一棵紫色的风信子。
我真喜欢紫色的风信子,因为它香气扑鼻,为我们家增添了许多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