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14
清香。鼻子里满是萦绕挥之不去的清香。花开了。
那天,我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地、安静地坐着,看着眼前的试卷发呆。她过来了,坐在我身边,也没有说话。过了许久,她说:“我帮你讲讲吧。”我的泪却忽然喷涌而出,一把推开她,有些失控的叫道:“不要管我!”她仍不说话,只是安静的帮我捡起试卷,放在我面前,说:“我没有嘲笑你。你考得不好,我帮你。”我猛地把试卷塞进书桌,站起来:“你考得好!你了不起!可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她还是站在那里,低着头,然后默默地走开了。我有些后悔,她一定生气了。
傍晚,她叫住我:“叶映,你等我一下,我有话对你说。”我正为白天冲撞她的事而后悔,就在门口等她。她出来了,微笑着,说:“我带你去个地方。”她拉起我的手,一下子,我就感到一种甜甜的温暖蔓延到全身,脚步也不自觉的轻快起来了,只好跟着她跑。
终于到了。看着眼前这一片花田,我的心情也莫名的好起来。深深地吸一口气,于是鼻尖充满了花香,心也一下子舒畅了,望着她,然后我们都笑了。
花,永远都是最美好的东西。又是一阵清香,从远方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