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花的12
在百花中,我最爱水仙。
你看!它那绿绿的叶子细细的,长长的,有的叶子尖部弯弯曲曲的,像蚯蚓;有的叶子打着卷儿,像妈妈头上的卷发。
瞧!花茎的顶部有散发清香的花朵。它们有的七八朵聚在一起,像在讨论什么;还有的两三朵紧紧拥抱在一起,像永远分不开的好兄弟;还有的躲在花苞里,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好意思露出脸蛋。正在开放的花儿,一层白的,一层黄的,黄色的花瓣围着白色的花瓣,远远望去,像妈妈在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
在草本干枯的冬季,只有松、竹、梅岁寒三友、水仙花……才可以在冬季里顽强地生存。
可当春天到来时,百花齐放,它却退下了这漂亮的舞台,不愿意与别人争奇斗艳。
水仙虽然没有牡丹华丽,也不像桂花的味道那么芳香,可它有另一种漂亮——朴实美,我真的非常非常爱这漂亮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