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校园7
有人说,春天是一声雷鸣,它以惊人的雷声将万物惊醒。而我却觉得,春天是一阵春风,它悄悄地将大地吹醒,为我们的校园吹走了寒风,吹来了温暖,更是吹来了校园里那生机盎然的美景。今天,吴老师带着我们,在校园里寻找那春天的足迹。
我们先来到了李植物园有一段距离的乒乓球台哪里,植物园里的那些白茫茫的杏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这些杏花在远处看好似一朵朵轻盈的云雾,在植物园里飘着,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一阵风拂过,这些“云朵”飘得更欢快了,它们在尽情地跳跃、尽情地玩耍。我看着这些杏花,心里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在古诗《游园不值》中,不是明明写的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吗,为什么我们学校的杏花是白色的呢?好奇心使我想立刻走进去看个究竟,但是吴老师要让我们围着校园走一圈才能到植物园里去,我只好跟着队伍走。
我们走到了一棵柳树树下,她已经为自己织出了一件翠绿色的外衣在阳光下翩翩起舞。旁边的那棵不知名的树也许是见到柳树已经长出了嫩芽而不甘示弱,也为自己编织出了一件嫩红的外衣,和柳树比美。
我们又拐了几个弯终于来到了开满杏花的植物园里。在里面,我们仿佛是走进了花的海洋,四周都是杏花,到处都是杏花香,再加上几只乳白色的蝴蝶和一群勤劳的小蜜蜂,使我们的校园充满了勃勃生机。经过我的仔细观察,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了,原来,杏花在远处看是白茫茫的,但你走进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杏花其实是粉红色的。
春天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也来到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