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记得有一天……
“马老师,马老师……”我连忙赶上走在前面的马老师。马老师的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平时对我们非常的好。“怎么了,小宁?”马老师充满疑惑的问我。“马老师,我最近和我最要好的朋友闹矛盾了,其实是我的错,但我又不好意思当面道歉,我该怎么办呢?”“这个,其实很简单的,只要你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真诚的朋友道歉,她一定会原谅你的。”马老师和蔼可亲的说。“谢谢马老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放学回到家我把这个事情跟妈妈说了,妈妈对我说:“做人要学会感恩,如果没有马老师的指导,也许你就失去了这么好的朋友吧。”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妈妈说的没有错,要是没有马老师说的那一段话,也许我早就放弃了这么珍贵的友谊了,我要感谢马老师对我的帮助。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我亲爱的老师,我绝不会辜负您的敦敦教导,不会辜负您对我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