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帮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矗立;而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他们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题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句话来形容老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那是再恰当不过了。
记得呀呀学语时,我迎来了我的启蒙老师。那时的我性格内向,爱哭爱耍小性子,老师每天都耐心地教导我。时间匆匆流逝,半年以后我改变了,变成了与以前不同的我。性格变得外向,也变得坚强了许多,我心里总是默默得感谢老师:老师谢谢你!
当上小学二年级时,我的数学基础很差,在班里也算个“困难户”。老师下定决心要帮助我把成绩提高上去,每天都坚持给我补课,耐心地给我讲解数学应用题。过了三个月,我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期末考试中,我名列前茅。我知道,这和老师的付出是分不开的。看见老师那历经沧桑的脸上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我也高兴极了。
在上四年级的时候,我的身上长了水痘,因为这种病会传染,所以不能去上学。但这样我的成绩会下降,这可怎么办呢?班主任老师为这件事情绞尽脑汁,后来老师决定每天放学都来探望我,并给我补课,从未间断过。时间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地离去,我的病也逐渐好了。升级考试时,我又一次名列前茅,同学们都大吃一惊,对我刮目相看。我心里也美滋滋的,老师也很高兴。
老师,一个多么伟大而神圣的职业。老师,您不是歌唱家,却让我们的知识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老师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可惜再华丽的语言也描绘不出您的伟大与平凡。
当我们拥抱成功享受喜悦时,千万别忘了老师的青春和汗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