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师恩4
绿色的盛夏已悄然走过。秋至,落叶满地,一地枯黄见证了春的新生,夏的繁盛,秋的多情,冬的祥和。
捧花,踏叶,迎风,感念师恩……
十五年的光阴,如涓涓潺流,时光的沙漏,生命中有太多的过客。“老师”这个词或许会渐渐忘却在我们的匆忙的生活中。金秋九月,内心深处微微泛暖,成长的脚印映现在我的脑海中,师恩满溢。
在我平凡的生活中,老师的痕迹无处不在:教桌前那盏还亮着的灯光是老师的奉献和辛苦;夜空中的那一轮圆月倾诉着老师的挂念;耳畔边的呢喃细语是老师的叮嘱……生活的点点,我们可曾留意?
我自思,老师不仅是灌养花朵的园丁,更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在我们漫长却又短暂的一生中,有着一条条布满荆棘的岔路,我们会迷茫,会犹豫……彷徨时,那条正确的道路上总会有一支蜡烛指引出你要走的方向,它不足以照亮所有的路,但它能却能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少走弯道;蜡炬成灰泪始干,发出的光与热,是你前行的方向与力量,奉献的却是它自己。
带着懵懂和祈愿离开了小学,师说:”孩子,你长大了,我不能再牵着你的手往前走了,但别怕,还会有领路人带着你走出迷雾,看到阳光。“扛着梦想的我步入初中,知识的进步,让我明白师如船渡者,我如船中客。
片言之赐,皆我师也。师为花,但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芍药的妖艳,亦没有荷花的孤高。师如康乃馨,朴素,淡雅,色暖。学生如满天星,星星点点,都有老师的辛勤哺育。
老师,在这漫天星辰中,哪一颗没有你的凝视,哪一颗没有你的牵佳。因为只有您的浇灌和培育,才会有桃李的绚烂,麦穗的金黄。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夜凉如水,感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