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4
今天早上我有幸上台做了一回武术操的领操员,我很开心。难得上台当然会有点紧张,不过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我上台动起来后很快就适应了这个环境,并且顺利的完成了武术操的全部动作。我很珍惜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同时也提醒我自己在平时要更加努力地练习才能在台上有更好的表现。
我觉得武术和舞蹈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武术动作相比舞蹈少了一份柔美,却多了一份潇洒霸气,即便没有音乐节奏,看那武者随手挥舞几下也是相当爽心悦目的。以前每回看到精彩的武术表演,我都会忍不住发出深深地赞叹,心里羡慕地很。听妈妈说,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之一。练习武术既能锻炼身体素质,又能增强体魄心智,还能提高品格修养,也是中华民族不可缺少的文化传承。可以说,武术不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门艺术。武术中的很多招式也在表达人民对于“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的行为动作的追求和向往。我觉得做为小学生的我,也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行为姿态才能有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才能更有力的承担我将来远大的梦想。
所以,我想一直练下去,为了更好的明天。我爱生活,我爱练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