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12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河南,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领着我去嵩山少林寺旅游,知识渊博的导游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少林寺武术的知识,又看到他们习武练功的场景,我从此便对武术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卧似一张弓,站是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
武术的每一招一式近似有舞蹈的美感,可每一招每一式又比舞蹈多了一种刚劲的威力,我喜欢武术的美感。渊源流长的中国武术在它的发展演进过程中始终充满着人民的智慧。长期的社会实践使它形成了独特的民族风格和特点,蕴含着深邃的哲学思想和道德观念。武术为国术之瑰宝,不但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而且也受到国际友人的青睐。成为传播文化,增进友谊的使者。
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豪杰曾利用高超的武艺除暴安良,为民除害;又有多少寻常百姓通过习武练功得到了一个强健的体魄,使中华民族整体健康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武术是一个非常引人入胜的话题,因为它是我传统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构成部分,加上武术又有很多神秘色彩,大家都热爱它。当代就很有名的武侠小说和很多的武打片。我看过一个叫《霍元甲》的电视剧,它是清末著名的爱国武术家,它不但武艺高超,又执正义继承家传“迷踪拳”绝计,先后在天津上海威震西洋,是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把中华武术发扬光大,使中国人扬眉吐气。
我敬佩武术家霍元甲,我为我们中华博大精深的武术而骄傲!我爱中华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