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7
我最爱的是武术,下面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武术。武术,踢打摔。眼,身法,还有靠头脑,心里素质和身体素质,都需要不断的提升。武术可以强身健体,保护自己,锄强扶弱。因为古代的武术,大多都是保护自己保护国家的。
现代就很少用到了,大多是大家切磋。但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虽然现在有枪,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拿着的,所以武术也很实用。武术有四种。一是用来搏击用的,二是养身益寿的,三是套路之类拍电影的,四是用真的武术去拍电影的。我们都知道,少林寺里的武术,都很厉害吧,铁布衫,铁头功,一指禅什么的。都不是我们普通人会去练吧。但是都靠着这些光头的壮士,一复一日风雨不改的在延续着。
武术,是个好东西。首先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因为,练武就注定要吃苦,挥洒汗水。就那武术的最常听到的基本功马步来说,都要苦练3年。当然这样的付出换来的回报,可以说是受益多多。但是不是谁都可以去坚持,特别的现代的人,都是物质世界,城市里的,很少有人去练这些。开始流行的是散打自由搏击泰拳拳击这些酷酷的搏斗技巧。但是他们其中,有些人练了几年,还是技术平平,就当是锻炼身体和学到一些些自卫的技术吧。但是,如果他们练的是中国功夫里的马步,我相信他们不光在意志上会得到改观,人也就脱胎换骨了。
作为练武的人,首先要有一定心理素质,才会处乱不惊。艺高人胆大。刘家良大师也说过还要学会收敛自己,不会乱出手。所以,我爱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