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武术8
武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那时人类即已开始用棍棒等原始工具作武器同野兽进行斗争,一是为了自卫,一是为了猎取生活资料,后来人们为了互相争夺财富,进而制造了更具有杀伤力的武器。
因此,从广义上认识,武术不仅是一种运动项目,而且是一项民族体育,是中国人民长期积累起来的一定宝贵文化遗产。我喜爱武术,妈妈就让我去学武术,在学习的过程中,教练给我们讲了一些武术的知识,学习武术对人体速度、力量、灵巧、耐力、柔韧等身体素质要求较高,经过长期锻练,可以培养刻苦、人们勤奋,果敢、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性和意志品德,在学习武术最重要就是刻苦。教练还告诉我们武术就象一种爱好,只要你认真学习就一定会成功。
每一次三师兄教我们打拳的时候,每次练习要倒立十分钟,下叉二十分钟,腰要弯多少度,我都认认真真的学习。每一次训练武术回家全身感到象散了架似的非常的疼痛,我都不想去学了,可是一想起之前我答应妈妈一定要把武术学好,所谓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数,我就每一天都坚持去训练。通过大家的辛苦训练,结于学成了武术。最后我们还进行了比赛,我得了第二名,教练不仅表扬我,还发了一张“优秀学员”的奖状,我心里高兴极了!
武术运动蕴涵丰富,技理相通,入们之后会有“艺无止境”之感,武术通过体育竞技,文化交流等途径,在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把中国武术发扬广大,让祖国更加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