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6
我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小时候看见小鸟在天空中飞翔,看着星星挂在漆黑的夜空中,心中幻想着自己能在空中飞翔,在宇宙中游荡。
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这个梦想已经被渐渐忘掉了,但是今天航天科学院的张爷爷,为我们进行了一次我国航天技术的演讲,听着张爷爷为我们讲述的航天员在飞船上有趣的生活,又重新的唤起了藏在我心中的航天梦。
这一次演讲我听得很认真,希望知道怎么样做才可以成为一名航天员,张爷爷说要成为航天员有8个要求,我认真地看了每一个要求,和我自己进行了对比,但是结果令我非常的失望,因为我只有3个要求做到位了。
我心想:看来我是当不成航天员了,白白期待了这么长的时间,看来我以后就只好把这个梦想当成是一个梦罢了,反正我也成不了航天员。就在这时我听到张爷爷讲到,他在别的学校演讲的时候有一个同学说:“爷爷您不用操心了,我们以后一定会帮您完成研究航天技术的梦想的。”
听到这里我瞬间明白了,我虽然成不了航天员,但是我可以成为一名科学家,让别的跟我有同样梦想的人,替我完成我的航天梦呀!我想:从今天起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然后成为一名科学家,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然后完成我的“航天梦”。
今天张爷爷的演讲给我带来了终身难忘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