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10
小时候,坐在夏夜的院子里乘凉,远远望去月亮上有一片灰色的斑痕。妈妈告诉我,那是一棵美丽高大的桂树,那桂花香飘十里。月亮上还住着嫦娥仙子和她心爱的玉兔。我便幻想着有一天能插上一对翅膀飞到月亮上与嫦娥仙子握握手,抱一抱可爱的玉兔,嗅一嗅桂花的清香。
长大后通过书本,我知道了,早在中国古代就有人尝试着飞天。他们把自己连同几十只最早发明的火箭一起绑在椅子上,火箭点燃后不但没有飞出去反而把自己给炸死了。可是人们仍然存着飞天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试验。终于在几千年后,科学家按照小鸟的模样发明了飞机,登上了蓝天。我又盼望着早日能坐上飞机,在蓝天上遨游。
直到听到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顺利登上月球的消息后,我才知道宇宙飞船可以载人飞向浩瀚的宇宙。宇航员必须穿上沉重的宇航服;睡觉时必须被绑在睡袋里;一定要用带吸管的杯子,穿鞋底带钩的鞋子。而且食物是象牙膏那样挤出来的。在月球上走路时,一不小心,还会在空中飘来飘去……于是我天天盼望着乘坐宇宙飞船去宇宙中看个究竟。
我的航天梦,伟大的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