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音乐会15
星期六的上午,我躺在床上听着班得瑞的《森林狂想曲》,迷迷糊糊中来到一片蛙声连连的森林中。
森林里,树木参天。天上挂着一轮明月,像一个羊脂白玉盘。月光透过参天大树,洒在哗啦啦流淌着的小溪上。不知名的鸟儿咕咕咕咕地叫着,小虫子也发出各种各样的、或高或低的鸣叫声。青蛙鼓着白肚皮呱呱呱呱地伴奏着。忽然,一只大鸟扑棱着翅膀,高声鸣叫着,从远处的一棵树上飞到离我很近的一棵树上,就不见了踪影。在各种鸟鸣虫叫声中,在野鸭嘎嘎嘎嘎的叫声中,穿着白衬衣和黑色燕尾服、打着黑色领结的蟋蟀先生拉着大提琴出场了。优美浑厚的大提琴声在树叶上、草叶上和小溪上跳跃着。小动物们也都融入进来,打着拍子,轻声地和着。渐渐地,音乐声小了,似乎大家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只有青蛙呱呱的叫声还在此起彼伏地回荡着,奇怪的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吵,反而感觉很舒服,很像是一首催眠曲呢。
“宝宝,怎么睡着了?”我睁开眼一看,怎么是妈妈的脸呢?哦,原来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