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么8
转眼间,我结束了小学生活,开始了新的学习历程。小学生涯中,我经历的许许多多的事情,其中温老师和我的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是她让我懂得了爱是什么。
那是一个周五的早晨,天乌蒙蒙的。我垂头丧气地来到教室,拿出书本,开始复习即将来临的数学考试知识点。我一边复习一边在想:唉,温老师一进来一定会很严厉的批评我们,真受不了她那副严肃的面孔!
数学课开始了,我们都在静静的等着温老师。可是过了很久,温老师才拖着疲惫的身影推门进来。咦,温老师今天怎么了,大家都非常诧异。同桌悄悄告诉我:“听说温老师生病了,好像还挺严重呢!”原来如此,老师病重还来给我们坚持上课,真是不容易啊!考试时,我不在像以前
样漫不经心了,开始认真答题。
放学后,爸爸堵车没有来接我,天下起了暴雨。我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躲在屋檐下避雨。当我看着大雨发呆时,隐约看见一个瘦弱的身影打着伞向我走来。啊!温老师!我惊讶的看着脸色还有点憔悴的她,温老师来到我的面前,关切的问道:“小万,没有带伞,怎么不和老师说呢!
没淋着雨吧?”说完,她便把我拉到伞下,和我一起走进了雨中。
一路,温老师的伞一点一点向我倾斜,老师的肩膀全部被雨淋湿了。我心疼地说道:“温老师,您都生病了,把伞往您那撑撑吧。”温老师笑笑,并没有说话,只是把我搂得更紧了。
温老师一直把我送到了小区楼下,还不忘叮嘱我说:“小万,回去多喝点热水,可别把我的病传染给你了!”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如今,温老师已经和我们分开了,但老师与我的师生情谊永远不会分开,温老师对我的关爱让我铭记在心,让我深深懂得了老师对一名普通学员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