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像中国伟大领袖主席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正是因为他爱读书、会读书、读书多,他才能如此优秀,才能建立起新中国。
朱熹的诗句写的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有丰富的知识就要不断地去接收新的知识。书就像无价的宝石,有的价值连城,也有的弃之不惜。那些不良的书就弃之不惜了。但我们不要因为那些不良的书而全盘否定了读书,就像我们吃饭一样,会吃到一些对我们身体有益的东西,也会吃到一些对身体有害的东西,如细菌等。是否要为了防止得病,以后也不再吃东西呢?其实,生病后身体就会产生免疫力,以后若有类似的病菌入侵,也伤害不了你的身体。而我们是非辨别能力低,分辨不出书的好坏,但是随着我们看的书越来越多,见识越来越广,分辨能力越来越强,最后你对是非辨别力提高了,以后再有这类书,你都会有警惕性,会将它拒之门外,就像身体产生了免疫力一样。
读了我的文章,你也觉得开卷是有益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