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书中的家园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我认为开卷有益。
自古以来,无数名人喜爱读书,以书为伴。比如,马克思发奋读书,他常去的图书馆座位下地毯上留下两个脚印。毛泽东喜爱读书,书籍堆满书架和床头。所有有成就的伟人都是爱读书的人。
我也喜欢读书,我最爱读《淘气包马小跳》。看这本书,我都忘了吃饭和睡觉。上次我写完作业就开始读书,妈妈喊我吃饭,我竟然没有听到。后来,我飞快地吃完饭又跑回书房去读,整整读了两个多钟头。妈妈在卧室里不停地催促我快睡觉,我才恋恋不舍放下书。我日积月累,不断地看书,我发现自己写人的水平提高了,写作文也有话可写了。这两点就是读书带给我的好处。读书还使我知道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既然读书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每天读书吧!我相信,我们的写作水平一定会提高,我们的智慧和能力一定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