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书中的家园13
一走到图书馆,就像走进常识森林,而书本像形形色色、一应俱全的动物围在身边。多多读书,就和这些动物们变成了好朋友,它将它的常识和隐秘通知你,让你成为森林小博士。
一翻开爱的教育,能够看到许多朋友与朋友发作的事,这些工作教会我人与人该怎么共处,成为一个很有分缘的人。其间最令我形象深入的一篇故事描绘,人与人之间不要动不动吵架,那会损坏互相的友谊。
一翻开名人列传,让我知道名人的终身都是历经含辛茹苦,不断尽力才会成功,这些故事让我知道不断用心,才能够成为成功的人!
一翻开自然生态,让你知道动物们的习性、叫声、爱吃的东西,与国际上成千百种的动物和平共处。例如:毒蛇举起头时就是通知你别再接近它,它会咬人;当蝉在鸣叫时,就是它在求偶;当啄木鸟在树上,用尖尖的嘴巴在啄树时,就是在找小虫吃,所以有人称他为“树的医师”,这些常识让你成为自然界的万事通。
古人说:“开卷有益。”,教师也说:“多读书对自己有优点。”,所以翻开书本不但能够看到风趣的内容,也能够获得许多常识,过着丰厚的常识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