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书中的家园11
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读书不仅能增长我们的见识,开拓我们的视野,而且可以让我们的理解能力更强,更可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读了一本好书,就像交到一位知心的朋友。
伟大的主席毛泽东先生为了读书,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都用上了,他床上、桌子、凳子……到处都是书,有空时常常翻阅,毛主席一天也离不开书,书成了他随身的伴侣。
伟大的思想家和作家鲁迅非常讲究读书方法。他提倡博采众家,说:“书在手头,不管它是什么,总要拿来翻一下,或者看一遍序目,或者读几页内容。”有拓宽思路,增长知识等好处。对于较难懂的必读书,他的看法是硬着头皮读下去,直到读懂钻透为止。
伟大的诗人杜甫所博览过的群书不可记数,虽然许多书都被他翻烂了,翻破了,但书中的知识去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子里,在他写文章,作诗的时候,一连串的好词好句便从笔尖顺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诗便流传。
这些的开卷有益的小故事,就可以说明读书不仅可以使人进步,也可以使我们的生活过的充实丰富。因此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一日无书,百事荒废……,让我们和书籍成为真正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