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书中的家园10
对于开卷有益的说法,我是难做决定的。
有不少的名言诉说着读书的好处,在我看来,这些名言不会一定是正确的。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在书柜里无意间我发现了一本有关写作的书,我的时间一点一点地被挤出,都放在了那本书上。过了一两个星期,我的写作能力有了提升,让我的成绩在上追了回来,让我知道了读书的益处。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这里,我有疑问:“那么你说的书籍是好还是坏呢?如果接触了一些不良的书籍,人的身心会受到影响,这样开卷是否有益很难说了。”而我个人而言,这段时间往往是我的睡觉时间,如果一直在那儿看书,天长日久,我就有一些轻度近视了。如果不好好控制看书的时间,也会因为读书而导致近视。
所以,对开卷有益的说法,还是很难说,但是只要控制好时间,选择适宜的书籍,那么,开卷就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