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13
生命,是人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人不可缺少的、不可失去的。不要以为:只有人才有生命。其实,万物都是有生命的;而且有顽强的生命力。
人们都认为,小草是人间生命力最为顽强的植物,是的,事实的确如此。
我们都曾看见过,草坪或草原着火,火会把小草燃烧起来,将所有的小草化为一堆灰烬可当我们认为它们的生已到尽头时,它们却让人出乎意料。在第二年的春天来临时,小草也不停歇,它们悄悄地萌发,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伸出绿油油的小脑袋好奇地观看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小草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汇成一片绿色的波浪。唐代诗人白居易写得好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人的世界里,也有许多生命力顽强的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位生命力顽强的女作家。她每天都生活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里,我们难以想象她是怎么活下来的。生活对她是残酷的,但是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还让后人知道了她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
生命是不可失去的,失去了生命就相当于失去了拥有的一切。我们应向小草、海伦凯勒学习,有了顽强的生命力,才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