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天,我妈妈带我去乡下整理老房子里的东西。
整理好房间后,我独自在外面走来走去。唉!我的小伙伴不在家的日子真的很无聊。我真的希望快点结束这一年,让我的小伙伴从贵州老家回来和我一起玩。
为了打发时间,我摘了附近的凤眼莲(又名水葫芦),用莲茎的汁液涂在图图的地面上。大约10分钟后,我蹲着累了,莲花杆像一个黑色的煤球。我把它留在十字路口的臭池塘里了。
但是第二天,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汽车停下来时,它碰巧在岔路口。当我往下看时,我看到了臭烘烘的池塘。原来,一个娇小的水葫芦出现在黑暗的水中。这不是我昨天随手扔的断根水葫芦吗?
这真的让我震惊。即使它被打破了,它仍会在这个肮脏的池塘里生长,并像细沙一样在淤泥中生根。
一阵冷风吹来。我看着窗外绿色的风信子,思考着这个问题。幼苗的叶子沙沙响着,好像在回答我,我听见了。它说:“一切都需要努力。虽然我的生活条件很差,但我也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在春天,我能感受到花香。夏天,感受鸭子搅动的波浪。秋天,感受成熟的喜悦。冬天,感受雪的飘落!”
小凤眼莲,谢谢你告诉我,我会珍惜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