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11
我常常都在想,生命是什么呢?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在台灯下写作业。一只小蜘蛛不停的骚扰着我,我实在忍无可忍,那就无须再忍了,我一把抓住它并对它说:“小蜘蛛,你是想让我放你一马呢,还是想让我就地正法呢?”我稍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但是它仍然挣扎着,不断的摆着八条小腿,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蜘蛛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松开手,放它一条生路。
以前我家养了一盆仙人掌,因为要外出旅游,所以连续几个星期都没有浇水。我一直犯嘀咕:这么多天没有浇水,它该不会渴死吧?等我回来一看,仙人掌依旧那么翠绿,那么挺拔。这就是顽强的生命力啊!
廖智,坚强而乐观的女孩,在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她在废虚中被埋许多个小时,终于幸存下来,但是她却永远的失去了可爱的女儿和慈详的婆婆,而廖智也因此失去了双腿。在那以前,她是一名舞蹈老师,失去双腿以后,她仍然坚持跳舞,她的舞蹈轰动了整个灾区,鼓舞着灾区的人们,她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一曲完美的生命的乐意。
大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长;小草,燃烧了还会再发芽。悬崖上的一棵松树也会茁壮的生长着,它不需要谁来浇灌。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在它身上的石头,倔强地抬起自己高傲的头……生命就是这样,很短暂并且只有一次。我们可以让自己有限的生命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也有的人会虚渡光阴白白的糟蹋它。但是我仍然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好好的珍惜生命。就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所说的:“当你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