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意义是什么?我觉得:有时,生命力是脆弱的;有时,它又是顽强的,在我的身边就有一种植物令我赞叹不已,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它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房间的窗台上多了一株吊兰,因为它的渺小,所以我好像从来没有管过它。的时候,刺骨的寒风向它吹来,可吊兰却纹丝不动,仿佛要与寒风抗争到底,就这样,吊兰在寒风中了一天又一天,突然有一天,记起了它,看见它的叶子一片一片地都发黄了,无力地垂到花盆上,我心想吊lan一定被冻死了。
一天天过去,这件事已经被遗忘了,随着春姑娘的到来,奇迹发生了,那株已经枯萎而死的吊兰,竟然长出了一点小芽,那些小芽嫩嫩的,绿绿的,在春风里微微抖动,显得生机勃勃。我心中感慨万千,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小的吊兰竟然在绝境中战胜了困难,获得了重生。再看我和它一样吗?和它一样吗?我在生活中,总是困难,就,从没想过坚持到底,注视着窗前的吊兰,我暗暗下了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学习吊兰顽强拼博的精神,靠自己的创造生命的明天!
为生命喝彩,为生命的顽强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