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2
说起生命现象,我并不陌生,我们身边有许多生命现象,让我给你们介绍吧。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在爸爸带领下,来到了一片空地,看着远处一棵参天大树,我想:我种的树会和这棵树一样大。爸爸递给我一把铁锹,挖土是那样坚硬,犹如刚铁一般,怎么都挖不了。接着,我脱去外套,加把劲,用尽全身力,挖出一个小坑。可是,在土里我看到了两条虫子,一条虫子飞快地松土逃走,另外一只则被我用玻璃罐盖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半的蚯蚓,另一半呢?是刚才那只虫子。我把蚯蚓放在一旁,去兴致勃勃的种树了,回来时,它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就是顽强的生命。
夜晚,我去公园玩耍,坐在椅子上看见旁边有一只蜘蛛,正奋力地往上爬,当她爬上椅子腿时,已累得喘吁吁。可还没有休息的意思,给我表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跳上草堆,吐出一根细丝,又跳下了草堆,可那线牢牢地粘在草上,蜘蛛荡起秋千,一会儿,小草之间就有了几根摇摇欲坠的细丝,蜘蛛满意地看了看,又开始工作了。
只见它在细线上搭起”支架”,将一根线固定好后,随后将线一一固定。一张网出现,一阵风刮了起来,网断了,蜘蛛又织了起来……不知道进行了多久,网终于好了,蜘蛛吃到了食物。这就是顽强的生命。
是的,从蚯蚓逃生、蜘蛛捕食我领悟到,美丽的生命,源于对生命的热爱;顽强的生命,来自不懈努力,生命是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