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8
金秋时节,我和爸爸妈妈一块去爬招虎山。
不一会儿,我们就爬上了高山之巅,当我们爬上山顶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我坐在山顶的一块石头上欣赏周围的景物。突然,我发现对面的山崖上有一棵健壮的小松树,正随着微风摇摆,像一个妙龄少女在舞动,我惊叫起来:“妈妈,快看呀!你看那边的山崖上有棵小松树,它是怎么生长的?石头里没有土、没有肥、更没有水。它为什么能生长着呢?”“孩子,小松树有着一种顽强的生命力!”妈妈对我说。我听了又好奇的问:“是谁把它栽到这里的?”“是大风把松仔吹到山崖边的崖石上,松仔吸收着雨水生根发芽。它吧根使劲地伸进石缝里吸收石缝里的点点水分和养分。到了夜间呢,它就会把叶子展开,吸收水分;到了阳光明媚的时候,松树就会吸收阳光。日日夜夜、天长地久,它就长大了……”我和爸爸连连点头说:“是啊……”青松为了生存受尽了多少磨难,但他从来没有被狂风吹过而趴下,反而是更坚强了,这棵松树居然生存下来,他是多么了不起呀!我看着这棵青松,听着妈妈的叙说,我似乎明白了:我们这些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不珍惜时间,遇到了点滴的困境就打退堂鼓,将来怎么建设祖国呢?
我一定要学习松树那顽强的战斗精神,勇于向困那作斗争,努力学习好文化、科学知识,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