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5
顽强的生命力在自然界中,有许多动、植物靠着顽强的生命力存活着,它们跟我们一样享受着生命的幸福。我每天上学时都要经过一段石子路,凹凸不平。有一次,我无意中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原以为是石子儿,低头一看却是几株很平常的小草。我不禁惊讶:它们怎么能长在石头路上呢?那里只有一寸泥土,一丝阳光,一滴雨露,那里的沙土最多,那里的积雪融化的最快。更重要的是,那是我们行人的必经之路。每天无数次地踩踏,甚至还有汽车在上面碾压,它们怎么能够生长出来呢?但是它们就真的在石缝中露出头来,在阳光下舞动,在风雨中摇摆。它们不需要人们刻意地栽培,需要的只是顽强的生命力,有了生命力,小草就能不屈向上,茁壮生长。我顿时感到由衷地佩服,就连几株小草都有如此的气魄,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呢?当我们的环境遇到改变,当我们遇到挫折,当我们面临着种种不如意的时候,我们是怎么样做的呢?看看小草,我们是否能得到启示呢?
此刻我似乎明白了生命的含义:它意味着谦虚,意味着默默无闻,意味着勇敢,意味着坚强。也正是这几株小草,向我诉说着热爱生命的方式和过程;也正是这几株小草,它们指引着我们一路探求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