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7
记得有一次去赶海摸鱼,我抓到了一只小海参,这只海参长得很恶心。棕色的外皮,腹下有一些很难看的大斑点,浑身都是软绵绵的刺……让人一看就生厌。我刚想将它扔回海里,我表妹看见了,不知她何时生了兴趣,一把抢走了海参。
一个星期后,我到我表妹家玩,只见那只海参还活着,而且又长大了。我十分惊奇,将手指伸入鱼缸内逗它,突然,它敏捷地窜到我手上,咬住我的手指,我被吓到了,用刀将海参剁成两半,我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手指拔出来。而我表妹,站在原地不动,呆若木鸡地看着内脏都流出体外的海参。
几天后,我又来到我表妹家,上次被我剁成两半的海参竟成了两只了,我表妹一脸高兴地对我说:“老哥,请再一次把它们剁成两半。”我什么话都没说,拿来刀子,又对它们“开刀”了。这只海参的外表并不好看,但是它的生命是那么的“顽强”。它们不怕刀杀斧砍,一直为后代奉献,这种精神十分值得赞赏。而我,也是第一次做受人欢迎的“刽子手”。
原来我们生活中有那么多小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