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15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株吊兰。天气一天凉过一天,冬天要来了,别人家的吊兰都早早地搬进屋里去了,可因为我的失职,吊兰仍孤零零地蹲在阳台上。
冬天来了,刺骨的寒风夹着雪花,吹得脸上生疼。大雪纷飞,雪花落到阳台上、吊兰上,不一会儿,吊兰上就积了厚厚一层雪,远远望去,好像一个小雪包。吊兰上的雪越来越厚、越来越重,好像要把吊兰压塌,可吊兰一动不动,仿佛要和大雪抗争到底。就这样,吊兰在暴风雪中坚持了一天、两天、三天…直到冬天快过完了我才记起它。我拨开厚厚的积雪,看见了它一片发黄的叶子,我把积雪全部清理开,看见吊兰的一片片叶子都泛着黄,无力地垂到花盆上,我心想:吊兰它…
春姑娘迈着欢快的步伐来了,她把明媚的阳光洒在阳台上,洒在那株已经枯萎的吊兰上,几天后奇迹发生了,那株已枯萎的吊兰上竟泛起了一点绿,继而变成一株茁壮成长的小芽。
我的心头怦然一震,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多么值得赞赏的勇气,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小小的吊兰竟敢同暴风雪抗争,还能在绝境中战胜困难,获得重生。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可我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再比较我们,遇到一点儿困难就退缩,遭遇一点儿失败就自暴自弃。
吊兰那与困难勇敢斗争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