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力14
我养过很多金鱼,但是每次养的金鱼都活不过10天,难道是我不会照顾金鱼吗?
经过这么多次小金鱼的死,我是对养金鱼没什么兴趣了,两个月前,妈妈又弄了一条金鱼回来,我感到很意外,妈妈从来就不同意我养小动物,今天自己竟买了一条金鱼回来,真不可思议!
妈妈一回来就把金鱼放到鱼缸里,金鱼来里面游来游去,好像对新到来的环境感到陌生。两天过去了,妈妈仅给小金鱼换了一次水,连吃的都没有喂它:“妈妈,您不喂小金鱼吃的,它会饿死的!”“没事!就给它饿着吧,金鱼不能吃东西。”老妈呀,由您这样养金鱼的吗?我敢肯定,这鱼不出3天,准会饿死!
可是,谁想到,这10天都过去了,这鱼竟然还能活蹦乱跳的。难道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鱼真的不能吃东西,会撑死吗?唉,现在这年头,连吃都能招来杀身之祸,我也是醉了!
我天天上学放学,上学放学,有一段时间都把家里的小金鱼给忘记了!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小金鱼在鱼缸里一动也不动,不会吧,小金鱼死了!我把妈妈叫来,妈妈把鱼缸晃了晃,小金鱼还是不动,最后我们换了一缸清水,想试试看,小金鱼又重新游了起来。原来你没“shi”啊,把我吓坏了!
一个月过后,这条小金鱼竟然在在顽强地活着,这条金鱼,应该是史上金鱼活得时间最长的一条了吧!
不得不佩服的说,这条金鱼的生命力太顽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