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7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可高兴了!你瞧!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我全都换上了新的:新衣、新裤、新袜……除旧迎新过大年!
下午,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爷爷奶奶家,帮他们贴春联。大红春联贴在门上,又增添了一份吉祥,散出了一股年味儿。过了一会儿,爸爸和叔叔拿着鞭炮、纸钱、草纸在门口招呼大家:“下楼放鞭去喽!”“好哎!”我领着小妹妹,跟着爷爷和爸爸、叔叔来到一楼空地上。先是祭祖。爷爷、爸爸、叔叔拿着木棍,点燃了黄色的草纸和五颜六色的纸钱,用木棍把被风吹走了的纸屑“赶”到大火中间。望着随风摇摆的火焰,我想,祖宗们一定也会感到年的热闹与欢乐。爸爸将一圈一圈的鞭炮放在地上铺好,然后打开打火机,点燃导火线,就捂住耳朵跑到一旁。“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红色的纸屑炸了一地,预示着新的一年将红红火火。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天就拉下了黑幕。我们来到餐桌前,举杯庆祝新年的到来。看!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菜肴——冒着热气的鸡汤、牛肉,绿油油的青菜,酸甜的丸子……看得我是眼花缭乱呀!
回到家,我打开电视看春晚。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在舞台上展现出最美的姿态。
“当!”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喜气洋洋,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