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12
20xx年悄然离去,我们又迎来了20xx年的新春。晚上,奶奶在准备美味佳肴,爸爸、爷爷在帮奶奶洗菜,我们在院子里放烟花,周围一片喜气洋洋。
晚上,饭桌上摆满了丰盛的年夜饭,有我最爱吃的梅子肉、春卷……看得口水都流下来了!等人聚全后终于开始吃了。春节团聚在一起,大家举起酒杯相互祝愿。在全家人的欢声笑语中年夜饭吃好了。
外面响起“隆隆”声,我好奇地往外看,原来人家在放鞭炮,嘻嘻,我们也该放了,大伯伯拿出一个中等鞭炮放在院子中央,点燃导火线,跑到一边,只听“哧”的一声一股亮光从第一个孔里喷射出来,在空中展开。
这个鞭炮放完后,春晚也开始了。我们欢聚一堂,守在电视机旁看着那一个个节目,其中,《“聪明”丈夫》里的一句话我一直牢记在心:眼睛是黑的,心是红的,眼睛要是红了心就黑了。它告诫我们做人不要贪心。春节晚会结束后,大伯伯又拿出最大的鞭炮,点燃导火线,一股亮光从第一个孔里喷发出来,在空中瞬间展开,犹如朵朵花儿含苞欲放,又犹如一个娇羞的姑娘露出了如花似玉的脸……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也飞向天空,绘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看着这美丽的烟花,我心想,又是一年的到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摆脱拖拖拉拉的坏习惯!新的一年,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