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自从上了老狐狸的当后,就想着必须治治狐狸,以解心头之恨。不然今后可怎么在森林里混下去啊!此仇不报,非乌鸦也!
乌鸦和狐狸
这天,乌鸦正在炒菜,突然,听见树下有呼喊声:“乌鸦小姐!”乌鸦走出门外,站在枝头看见树下有只老狐狸,不由得火上心头“好啊!老狐狸,我正愁找不到你呢!没想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今天我就让你品尝一下惹火我的滋味!哼!”乌鸦大声对狐狸说道:“说吧,找俺干啥?”狐狸低声下气的说:“乌鸦小姐,请你再给我一块肉吧!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三岁小儿,请你这位‘活菩萨’行行好。”
乌鸦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个鬼点子,只见它走进厨房,拿出肉……。“哼!老狐狸,给你加点佐料,‘超威杀剂’,好好品尝吧!”说完就把肉丢下去。狡猾的狐狸走上前,用鼻子嗅了嗅,觉得不对劲,又抬起头向乌鸦说:“乌鸦小姐,这块肉有味道,变质了,吃了会闹肚子。”乌鸦见这招不行,又换了一块肉。“狐狸,再尝尝这块四川辣妹子给我的辣肉吧!”乌鸦一挥手,辣肉就落在了狐狸的眼前。
狐狸嗅了嗅,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张口就咬了下去,吃到了许多辣椒。“呼、呼、呼,”狐狸辣得从嘴里喷出了一团团火焰,向河边飞奔而去,边跑还边骂道:“死乌鸦,你坑我!”乌鸦看见狐狸那狼狈样,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得意的说:“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啊!”说完进屋继续炒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