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12
老乌鸦既惭愧又害羞地把当年被老狐狸骗了一块肉的事情告诉了小乌鸦,并告诫小乌鸦碰到狡猾的狐狸不能大意。小乌鸦心想:妈妈怎么这么傻呀?这么简单的计谋居然也会上当!
一天,小乌鸦独自出门觅食,突然发现一棵大树下有一块香气扑鼻的土猪肉,心想不知道是不是猎人来捕捉小动物的诱饵。小乌鸦四处张望了下,过了一会儿没发现异样。他张开翅膀唰地俯冲下去,叼起土猪肉快速飞回到树上。这时老狐狸的儿子,小狐狸也出来觅食。经过大树时,他看见小乌鸦嘴里叼着的土猪肉,顿时口水直流,他心想:我一定要得到那块肉。于是他脑子一转便有了主意。
小狐狸走到大树下,对小乌鸦说:小乌鸦,你的羽毛真光洁,不知道你的歌声动不动听?你能让我听一听你那美妙的歌声吗?小乌鸦想起了妈妈的话,不为所动。小狐狸见爸爸的方法没有奏效,于是换了种语气,大声说道:小乌鸦,你是一个黑不隆咚的丑八怪,歌声又那么难听,人类一看到乌鸦,就觉得晦气,不吉祥!小乌鸦脸涨得通红,鼓起腮帮子,挓挲起全身的羽毛,气愤极了!小狐狸接着骂道:喂,小乌鸦你听不到我的话吗?哦,原来你是一只哑巴乌鸦,还是聋子乌鸦,那我碰见你,岂不更晦气了!小乌鸦听到这番言论,恼羞成怒地张嘴就要骂,可是刚松开嘴,肉就滑落到了地上。小狐狸叼起肉,回头朝小乌鸦露出了狡诈的笑容,小步跑回了家。小乌鸦回过神来,气得浑身哆嗦
小乌鸦回家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乌鸦,老乌鸦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支起右翅,轻轻拂过小乌鸦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要记住不管别人怎么花言巧语地迷惑你,我们都不能上他们的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