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7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真是一个好天气,可是乌鸦小姐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兴奋,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昨天她千辛万苦找的一块肉,还没有来得及品尝什么滋味,只因为虚荣心,被狡猾的狐狸几句虚假好话给骗走了,现在想起来还弄气冲天,她想必须想一个办法,来惩罚一下这个狡猾的坏家伙。
突然,她灵机一动,想了一个好主意,心想这一次非让这个狡猾的坏家伙受到应有的惩罚。乌鸦小姐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的一块十分像肉的一块石头,她又故伎重演,站在昨天的树枝上,等待狐狸上钩。
话说狐狸昨天用花言巧语把乌鸦嘴里的肉骗到手之后,回家美美地享受了一顿,今天他又出来转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好事发生。当他贼头贼脑地来到大树下面时,看到乌鸦不知从哪里又弄来一块肉,顿时馋得口水直流,他又虚心假意的说:“乌鸦小姐,你今天真的很漂亮。”乌鸦把头一扭,不予理睬。狐狸装出十分诚恳地样子说:“昨天是我骗了你,我向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乌鸦还是不理睬,狐狸没有放弃,继续说道:“乌鸦小姐,真的对不起,我走了,希望你能最后给我说一句话,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吧”乌鸦终于开口了,同时她嘴里的那快“肉”也随着掉了下来。狡猾的狐狸这时正在下面张着大嘴等着呢,结果狐狸被落下来的石头砸掉了两颗门牙,疼得直叫,抱头鼠窜了。乌鸦高兴的手舞足蹈。
狡猾的坏狐狸为它的所作所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