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2
自从乌鸦上了狐狸的当后,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就连窝儿也安在特别高的树上。
这年冬天,乌鸦叼了一块鱼站在树杈上正准备吃,又被狐狸看见了,它馋得直流口水,就想再骗乌鸦的鱼吃。于是它假心假意地对乌鸦说:“乌鸦大哥,把你的鱼给我一点儿吃吧!我都八天没吃东西了。”说着就装作要晕倒的样子。乌鸦暗想:“哼!我不会再上你的当了!”乌鸦并不理狐狸只顾吃自己的鱼。吃着吃着,乌鸦忽然想到一条妙计。它把余下的一小点鱼扔下去说:“狐狸老弟,其实那边湖里有好多鱼呢!要不我带你去捉鱼吧?”狐狸一听,喜出望外立刻站了起来:“好啊,好啊,快带我去!”
狐狸跟着乌鸦来了一个湖边,湖面全结了冰。可是湖的中央有一个不知道被什么人凿开的小洞。乌鸦带着狐狸来到小洞旁,狐狸向四周看了看,说:“没有工具我怎么才能捉到鱼呢?”乌鸦笑着说:“聪明的狐狸,你可以用你的尾巴把鱼儿钓上来啊。”狐狸一听,恍然大悟道:“是啊是啊,我怎么忘了呢?”说着就把尾巴伸进了冰冷的湖水里。乌鸦对狐狸说:“你慢慢在这儿钓鱼吧,我先走了。”乌鸦于是飞到远处的一棵大树后面,偷偷看着狐狸。
狐狸左等右等,就是不见鱼儿上钩,就想走。可是这时它发现它的脚让冰给冻住了,挣也挣不脱。这时,一猎人的枪子儿打中了狐狸的左耳朵,疼得它直叫唤。猎人赶来用刀子把狐狸周围的冰割开,提着它的右耳带走了它。
而乌鸦呢?却躲在大树后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