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10
自从狐狸吃了老乌鸦那块肉后,老乌鸦就一直教育小乌鸦以后千万别在上狐狸的当了,小乌鸦们都牢记着老乌鸦的教诲。一天,一只小乌鸦找到了一块肉。站在枝头,心想:如果这时候出现狐狸的话,我一定不理睬它,要提高警惕,决不会让狐狸再骗去了,给乌鸦家族争口气。想着想着,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只小狐狸,小狐狸看见了小乌鸦嘴里的那块肉,心想:哈哈,我可以美餐一顿了,我要用妈妈教给我的好办法对付小乌鸦。
小乌鸦看见了小狐狸,心想:我为我的妈妈报仇的好机会来了。小狐狸拿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技,对乌鸦说:“你们乌鸦家族唱得歌是最好听不过的了,小乌鸦请你给我唱首歌好吗?”小乌鸦根本不当一回事,理也不理小狐狸。小狐狸见这方法不管用,眼珠子一转,想出鬼主意,你们家族唱出的歌是最难听不过的了,谁唱的都比你们好听,不会有人听你们唱歌的。小乌鸦火冒三丈,张开嘴巴就要骂小狐狸。突然嘴里的肉掉了下来,大骂起来:“你们家族才是世界是最可恶的,你们全是坏蛋。”这时,小狐狸马上跑过来叼起肉回头跑,边跑边说:“谢谢你,乌鸦朋友,送给我的美餐,下次见。”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名师点评:作者运用想象和拟人手法来组织全文。在文中作者详细地叙述了狐狸和乌鸦之间发生的事情,对狐狸和乌鸦作了讽刺,情节生动,思想明确,使得这篇文章成了一篇很完整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