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11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这一天,这位善良的乌鸦大姐又得到了一块新鲜的肉,在飞越了几重树林后,停歇在一棵大树上,碰巧的是,那位狡猾的狐狸先生也刚巧路过。
狐狸先生一看见乌鸦大姐,就咧开了那尖尖的嘴巴,笑眯眯的说:“我亲爱的,美丽的乌鸦大姐,我们真是好久不见了哦!我可是很想你哦!”乌鸦大姐心想:“这只可恶的狐狸,它可不是在在想我,它是在想我嘴里的这块新鲜的肉吧?我这次可一定要小心,不能再上它的当了,千万别让它的诡计得逞了,不然我的孩子们就会饿肚子的。”于是,她紧紧地刁住肉。
狐狸见乌鸦半天没开口,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一圈,手抚摸着脑袋说:“对不起了,乌鸦大姐!上次您不小心掉下来的肉,被我捡回去后,凑乎吃了,可是却拉了一个星期的肚子,你倒是应该感谢我才对,不然拉肚子的就是你了。”乌鸦听了,十分气愤,明明是它费尽心思把我的肉骗走的,为什么还颠倒黑白:“你不要忽悠我了,我找到的肉,都是新鲜的,怎么可能吃了会拉肚子呢?”乌鸦刚一开口,狐狸就张开那尖尖的嘴巴,同时举起双手,准备接那块……可是,等了老半天,嘴巴流了口水,手也举麻了,也没有看见肉掉下来……再抬头一看,原来,乌鸦大姐早有准备:她用一根细长的绳子把那块肉挂在了自己,即使她张口说话,肉也不会掉下来……
狐狸自然是十分失望的,心里想:这位乌鸦大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它捂住了自己的肚子,喃喃自语道:“哎呦,不行啦,我的肚子好疼,我要去找厕所啦……”说完,它就灰溜溜地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