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4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了后,乌鸦便一直怀恨在心,一定要报复狐狸不可,可就是没有什么好点子。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乌鸦正在苦苦思索该如何报复狐狸。忽然,他看到垃圾桶里有一大块腐肉和一小堆玻璃碎片,便心生一计。它在腐肉里塞上玻璃碎片,再把腐肉烤上几分钟,便肉变得香喷喷的。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饥渴的狐狸想找一碗水和一块肉,来布满他那空荡荡的肚子。狐狸走到树下乘凉,看到乌鸦站在树枝上,正准备说上几句调戏的话,可一见乌鸦嘴里的肉,便用赞美的口气说:“呦,我的老朋友乌鸦,你还好吗?你看你,羽毛还是那么柔顺,一双眼睛还是那么的明亮,啧啧,还是像两颗黑宝石一样。”可乌鸦连看都看不狐狸一眼,感觉像是生怕一瓶脏水弄脏了自己。狐狸以为乌鸦还再为以前的事生气,连忙解释:“老兄,你不会还在为以前的事生气吗?你听我说,那是个误会,别放在心上。”可乌鸦不但没有理狐狸。反而眉头皱的更紧了,说:“才不是误……”,没等乌鸦说完,肉便落到了狐狸的口中。狐狸吃完了,放声大笑。忽然,他觉得肚子一阵绞痛,乌鸦见了,也哈哈大笑,说:“哈哈,想不到吧!我在肉里塞了玻璃碎片,如果你想活命的话就赶快去找羊大夫吧!”说完就扑着翅膀飞走了。
狐狸高估了自己,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从而低估了乌鸦。因为人生的大忌就是骄傲和高估自己,从而低估他人。所以说,狐狸的厄运是自己一手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