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15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之后,乌鸦很后悔。这一天,它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它站在一棵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狐狸心想:“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这下又有好吃的了。”
狐狸流了流口水,对乌鸦说道:“你好!最美丽、最可爱的乌鸦太太。”乌鸦生气地盯着狐狸看,不作任何表态。狐狸想:“这死乌鸦,竟敢不理我,为了这块肉,我一定要让你说话。”狐狸接着说:“乌鸦太太,你能让我再听听你那美丽的歌声吗?”乌鸦心想:“你这笨狐狸,你还以为我会上当吗?”乌鸦摇了摇头,还是没有回答。
狐狸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苦肉计。顿时,狐狸抱起自己的肚子,在地上打起了滚,并说道:“哎呀,我的肚子好痛呀,我都几天没有食物吃了,可能要死了,我的命真的好苦了呀。”乌鸦太太心很软,刚想飞下去看过究竟,可一想到狐狸的狡猾,又飞回到了树枝上,看着狐狸表演。
狐狸看见乌鸦没有动静,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激将法。他生气地对乌鸦说道:“你只死乌鸦,我那么千方百计地引诱你开口说话,不就是想吃你嘴里的这块肉。我做了这么多,说了那么多的好话,可你就是不闻不问,你是不是耳朵聋了,哑巴了,还是怎么的?”乌鸦生气地说:“你胡说,我没聋没哑,好好的,就是不想让你吃到肉。”可乌鸦刚开了口,肉就掉了下来,狐狸一口接住了,叼起肉,得意洋洋的走了,只留下还在骂狐狸的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