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13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我和班里的几个同学到一个农场玩。一大早爸爸就开车带我出发了。到了那里我发现好几个同学已经先到了,我们在停车场玩了一会儿,等其他同学都到齐了,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我们先玩磨豆浆的游戏,两个人一组,每人一豌黄豆和一个小石磨。我和另一个同学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豆子都磨烂了,还是没有磨出豆浆,还好其他组磨得也差不多,总算没有太丢脸。老师说我们没磨好的原因是没有掌握技巧,要多多练习,自然熟能生巧了。然后我们又玩了推独轮车的游戏,分成两组,每人依次推着一个独轮车,载着粮食袋子从起点到终点,再返回,另外一个人接着推,哪一组用的时间最少就算获胜。我开始以为独轮车很好推,但是轮到我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很难保持平衡,经常东倒西歪的,下面两个三角形的铁支架,很容易卡到土里。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歪歪扭扭的推了一圈,累的满头大汗。比赛完了,我自己单独练了好一会儿,终于能稳稳地推着车走了,好有成就感啊,真过瘾。
上午活动结束了,到了做饭的时间啦。我们先去菜园摘了青菜、西红柿等蔬菜,然后把菜洗干净。大人们预先烧好火、切好肉,把油放锅里,我们小朋友就在大人们指导下开始炒菜了。我炒了西红柿炒蛋和青菜肉丝。开饭的时候,我们吃的津津有味,觉得今天的饭菜特别香,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
下午回去的时候,看到农场墙壁上写着几个大字:劳动最光荣。我想:是啊,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