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14
一年一度的劳动节又到了,说起劳动,我记得妈妈曾经给我讲过一位清洁工老奶奶的故事。老奶奶每天要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又经常半夜起来清扫街道。后来才知道她家的情况,原来她的儿子和媳妇都是残疾人,干不了体力活,所以收入不高。老奶奶看到这样,就想着帮家里减轻一些负担,于是就去做清洁工人。因为家里还有个孙子读书,所以她要很早起床清扫街道,然后还要送孙子去上学。老奶奶每天都非常辛苦,但是老奶奶每天都很快乐幸福地生活,我觉得老奶奶是我们身边最美的劳动者。
老奶奶的故事,也让我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从小就教我要热爱生活,要热爱劳动。所以,我也会经常帮妈妈打扫卫生、洗碗、擦桌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过,令我最难忘的是周末的一天,爸爸妈妈去上班,家里就剩下我和妹妹,这时,妹妹还在睡觉,而我在做早餐。“姐姐,姐姐……”妹妹醒了,我跑过去问妹妹怎么了,妹妹红着小脸说:“我裤子湿了!”我说:“没事,姐姐给你换裤子!”回想起妈妈每天给妹妹换裤子熟悉的动作,我想,我应该没问题!我给妹妹换好裤子之后,又把妹妹尿湿的裤子洗干净,然后喂妹妹吃早餐……等我把这一切忙完,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在想:原来妈妈每天是那么的辛苦啊!到了中午,看爸爸妈妈还没回家,于是,我想试着做午饭给爸爸妈妈吃。我煲了白米饭,做了西红柿炒鸡蛋和水煮青菜两个比较简单的菜。等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说:“爸爸妈妈,吃饭了!”妈妈看到我煮的‘爱心饭’,紧紧地抱着我,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也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劳动虽然辛苦,但劳动是最光荣、最幸福快乐的。美好幸福的生活也是要靠劳动来创造的,愿我们都热爱生活,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