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3
人们常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劳动最光荣”,今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内涵,是最有意义的一天。
我和哥哥一起上阵去砍那些难对付的向日葵,因为向日葵都快被小花鼠给吃了很多,所以我和哥哥要去砍下来,再把它们收回来,晒干,冬天就可以吃到香脆的瓜子了。这些在风中顽强不屈的向日葵像巨人一样屹立在田地里。我和哥哥说:“走,杀呀!”我们俩就像两名威武的大将把它们一个个的砍倒了,还剩下最后几珠,我们喊“冲锋”把它们打得落花流水。砍掉了的向日葵先把它们的叶子砍掉,然后再把多出来的根砍掉,此时我们已经是“杀”得精疲力尽了。接下来我们还担负着往袋子里装向日葵,再把它们运到院子里,我们鼓足了劲终于干完了。真有成就感。才体会到劳动很累。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帮姥姥和妈妈去搭一把手帮他们去捡土豆,由于灰尘多我俩都变成了小花猫了,大家都笑,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我们俩个小孩子看谁抬得多,我和哥哥争着抢着捡,哥哥不认输我也不服气。眼泪都在眼眶边打转转,我可不能被落下呀。就是要有个不服输的劲头,才能干好每一件事的。由于帮忙的人多,不一会土豆就被我们捡完了,尽管很累我就得是值得的。
我真正的了体会到了劳动的苦与乐,看着我们劳动的成果,心里美滋滋的。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生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的照顾下,根本体会不到劳动的乐趣的,所以我要把这次劳动牢记在心中,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