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一块肉后,又羞又恼一直闷闷不乐,不久就死去了。又过了许多年,狐狸也老死了。不过,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儿女。
狐狸与乌鸦续写
社会飞速发展,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大家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啄木鸟当了医生,屎克郎当了清洁工,兔子当了消防员……小乌鸦在阿里巴巴网成功创立了一家大型网店,整天在电脑前忙来忙去,又用电话指挥着工人去取肉、送货、进玉米等,生意特别红火!
小狐狸因为老狐狸臭名远扬,自己的品行较差,一直没有找到一份好工作。因为玩游戏上瘾,小狐狸竟掌握了高超的电脑技术,就偷偷地当起了一名技术员。小狐狸得意洋洋地想:我绝技在身,不如把死对头小乌鸦的财富都偷来。哼哼,只要我在键盘上动一动,那些好吃的、好玩的就统统送上门来啦!谁知小乌鸦聪明绝顶,给自己的网店设了好几道防火墙,固若金汤。而且,他还给客户们设置了超级密码。小狐狸久攻不破,无可奈何,只好到银行里去打主意。
小狐狸走进银行,看到了热情的接待员——公鸡,心想:公鸡是吃虫子的,我可不想吃那些恶心的虫子!他又看见了熊大哥,喜出望外地说:“熊大哥,你存的是什么呀?别把密码忘了!”熊大哥不知是计,连忙说道:“我存的是10条鱼,让小乌鸦帮我在网上卖掉,密码是0916WY,肯定不会忘记的!而且,小乌鸦还帮我设置了提醒信息呢!”小狐狸一听,心中暗喜,飞快地跑回家去,“啪啪”几下,10条鱼眼看就到手喽!现在呀,小狐狸翘着二郎腿,就等着小乌鸦派工人送货上门了。不过,小乌鸦查到了提醒信息,发现送货地点和人不对,就及时通知了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立马雷霆出击,很快就抓住了想投机取巧、不劳而获的小狐狸。小狐狸被判了六年有期徒刑,真是后悔莫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