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的事,乌鸦一直耿耿于怀,心想如果再遇到那可恶的狐狸我一定不会再被骗了,一天,乌鸦又叼了一块肉,落在树枝上,狐狸又出来寻找食物,狐狸看到了乌鸦,它眼珠一转,想出了一条主意。“亲爱的乌鸦呀,您的羽毛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漂亮、迷人,您的声音那么的动听,真是完美呀!”狐狸笑里藏刀地说。乌鸦不理睬。狐狸见不生效,想:“既然不吃软的,那我就来硬的。”狐狸大喊道:“臭乌鸦,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遇到了你。自从吃了上次你的那块肉,头也痛,肚子也痛,治了一年还没好。一定是你叼的那块肉有病毒,才还我长病的。乌鸦刚要辩解,肉便掉了,狡猾的狐狸叼着肉一溜烟跑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