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5
“哦,不!”“好吧,今天晚上吃不到鸡喽!”“唉,这群鸡都成精了!”这是我捉鸡后的感受,天不遂人意啊……
今年暑假,我去扬州老宅那儿玩一段时间,顺便再尝一尝外婆的拿手好菜——红烧鸡。那说是人间美味,吃了回味无穷啊!可婆婆竟让我自己去捉鸡!搞不好,是鸡捉我呢!没办法,只能应付喽!“小鸡们,我来也!”
第一回合,我采用体能消耗战术。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疯子般地冲向鸡群。小鸡们受了惊,“四分五裂”,“各奔东西,”谁也不管谁。这可让我犯了难,应该捉哪只呢?这时,一只肥硕的老母鸡映入我的眼帘。有了,就捉你了!我似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本是胜券在握,可是我太害怕鸡咬我了,就偏离了那么一点点方向。第一回合,以失败告终。
第二回合,我采用包围战术。“小鸡们,我又来也!”这次我吸取上一次的经验,脚步和声音都放轻了一点,心里暗暗地想:“嘿嘿,这次你们一定逃不过我的五指山!”我慢慢地把它们赶到河边。两旁都有草垛,前面有我,后面是河,我看你们还能往哪里逃。这时,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似乎在为我庆祝。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小鸡们,如饿虎扑食一般。可眼前这一幕景象,令我目瞪口呆。一只鸡居然从地上飞了起来,飞过了草垛,然后,落在了安全之地,慢悠悠地走了。其它的鸡也纷纷效仿,飞了起来!天呐!
最终的结果,就是我战败啦,一个人败在了一群鸡的手里!没办法,谁让这群鸡都成精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