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家来了一些人。他们来我们家吃饭了,我的爸爸妈妈捉了一只鸡,绑了起来,可料不到的是这一只鸡却在我爸爸妈妈走了的一瞬间挣扎开了绳子。我马上叫:“妈妈鸡逃走了。捉鸡就开始了。
鸡逃到这又逃到那里,我机灵地说:“妈妈我们,左右开攻怎么样?”妈妈说:“怎么个左右开攻法呀?”我指指那边,轻轻地说:“妈妈,你呢!就从那一边把鸡望这边赶。”我又边赶。”我又在爸爸这里说:“爸爸,你呢!就把鸡望那边赶。我呢就在中间,把这鸡赶回屋里去,再捉就容易了。是的,我爸爸升起大拇指跨我呢!我开心的要命,我说:“爸爸妈妈我们行动吧?可是没料到这一只大公鸡十分狡猾,我们行动他也行动,它却飞走了,我妈妈火冒三丈说:“这只死鸡我让你逃。”难怪妈妈会发火呢,原来要来我们家的是镇的干部,这只鸡真是添乱呀。我有向妈妈说了一条方法,是慢慢包围它,在抓,可又有什么用呢!还是被逃走呢?这下我火了,这只公鸡说也奇怪,它竟然自己睡在草中,不动了。我猜它是累了,不出几下就抓到了。
我对妈妈说:“这只鸡抓得值,我这样才有日记写。”我妈妈竟然因为我这一句话,而怀疑鸡是我放出来的呢?我连忙解释说:“妈妈,你听我说这鸡刚才逃出来时,你也已经看见了呀,怎么能够怀疑我呀。”妈妈说:“这到也是。写日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