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9
每次放暑假,我都最喜欢到姥姥家去玩,因为每次到她家去,都能在那里玩到新奇的游戏,体会到不同的快乐。而今年暑假,我又在姥姥家里体会到了捉鸡的快乐。
这群鸡以一只公鸡为首,那公鸡比别的公鸡高出一个肩头,它有着血一般鲜红的鸡冠,就像刚刚升起的太阳,立在头顶。我粗略打量了一下这群鸡的实力以后,心想:如果放弃为首的公鸡的话,剩下的这些笨拙母鸡应该是很容易捕捉的啦。如果捉住了,回家就有鸡汤喝喽……不过,我还需要一个助手。我把目光投向了身旁的妹妹。我把我的计划和妹妹说了后,妹妹爽快地答应了。
因为鸡群在逃跑时太惊慌,跑散了,于是我和妹妹便采用分头行动的方式进行“抓捕”。我选中了一只脖子上带有黑色斑点的母鸡进行捕捉。它先是在土坡上的平地上躲避,这会儿可是我占有优势,不管它跑得有多快,我只要加把劲,差不多就能抓住它的尾巴尖了。可这样的局面才持续了一分钟还不到,它一个转弯,一个加速,跑到了土坡下。就这样,到手的鸡飞跑了。
我十分气愤,于是便和妹妹更加卖力地捉鸡。结果,鸡一只也没捉到,反而把整群鸡都吓得躲到了一辆旧掘土机下面了,不过还好它们只是跑了一小段,就又跑了出来。
那群鸡刚跑出来,就开始朝一户人家跑去,而我们也紧跟着它们,直到鸡群在那户人家门前停下来,并一只接着一只从那户人家的门缝里钻进去,我们知道,它们回家了。一次紧张而有趣的捉鸡活动以失败告终了,但我们心里却胜似吃到鸡肉那般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