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10
暑假里,在外婆家我几乎天天喝鸡汤,这鸡可不是买的,是外婆自己养的,又大又肥,每次看到外公捉完鸡回来,大汗淋漓,身上有一股鸡味道,衣服全湿透了,我就很好奇,捉鸡有那么累吗?拿个网一盖不就好了吗?怎么会出这么多汗呢?
这天,外公不在家,外婆让我和姐姐一起去捉一只鸡,我迫不及待的换好衣服,戴上手套,拿出网准备去捉鸡,我早就想捉鸡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可以体验一把了。
鸡圈在后院,离鸡圈大约十米的样子,我就闻到了鸡的味道,啊!这味道对我来说太刺鼻了,我捂着鼻子走进鸡圈,那群鸡一见到人,就用翅膀扇来扇去,好像在说:你来捉我呀,你来捉我呀,我的命大着呢,几次从你外公手里挣脱,你肯定捉不到我。”我看中了一只又大又肥的母鸡,刚准备扑向它,它猛地一跃,把我吓了一大跳,接着它躲进了角落里。我想:这鸡是真傻还是假傻,自己躲到了角落里,不就等于让我去捉它嘛。可十秒过后,我才发现自己真的是大错特错,我拿着网放了下去,本以为捉到了,结果是一场空欢喜,那只狡猾的鸡竟然逃跑了,现在它在另一个角落,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去捉,可都没捉住。还没过多长时间,我就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吁吁了。旁边的姐姐也一无所获,准备和我一起捉鸡。我俩在那只鸡的两侧,它想往右跑,我就用网抓住她,然后姐姐扑上去,她想往左跑,姐姐用网,我扑上去。我俩齐心协力,还不到五分钟我们就捉住了那只又大又肥的母鸡。
回到家中,我看了看身上的鸡毛,又看了看湿透的衣服,捉鸡可真不容易,我拿起衣服去洗澡,这时锅里正烧着我和姐姐用时间和汗水换来的那只来之不易的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