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3
你们捉过鸡吗?春节期间,外婆家上演了一场热闹的捉鸡记。
过年了,妈妈带了一只乌黑亮丽的公鸡回外婆家,把它安顿在后院里。这只鸡可不听话了,刚放到地上,就乱飞,搞得菜地城全是零零碎碎的鸡毛。外公说时迟,那时快地拿着一要长棒,将它赶进鸡窝。我小心翼翼地张望了一下:呀,还 真灵!现在它像个甘拜下风的手下败将乖乖地低头吃食。
第二天,外婆去喂食,发现这只鸡竟然不翼而飞。看它昨天是装老实,其实已经谋划好逃跑了。于是我们全家八名成员一起出动,捉拿公鸡。
只见我们有的拿竹竿,有的拿棍棒,我和哥哥也拿着羽毛球拍来凑热闹。大家一精一神抖擞,杀气十足,一路边走边问。一个邻居说:“昨晚有一只黑公鸡窜到了半山腰,那栋废弃的小屋棚里。我想:这只鸡还 挺厉害,居然隐藏着那么好。想着,我们“陈家大军”浩浩荡荡一点一点靠进旧屋棚。
大概在10米开外的地方,我们停住了脚步,“顺风耳”我竖一起耳朵仔细听着,在小屋棚旁的树林里,有鸡的声音。“千里眼”哥哥也顺声着着,这只黑鸡正悠闲地散步。“指挥官”外公把大家安排她位置,形成包围圈。则有我和哥哥去把它赶出来。我们领命,拿着球拍打着小树丛,想把它赶进包围圈。可是,它却一动不动,我们更加拼命地打了,公鸡她好像害怕了,慌忙地跑来跑去,无意间自己走到了一个死一胡一同。我嘻嘻地坏笑着:“这回你死定了!”
但是,这只公鸡以不变应万变,使出了它的王牌功夫———“急救飞翅”。只听“扑哧扑哧”地几声,它飞到了半空,逃过网又飞进了树林。
唉,没办法,最后大家决定还 是把它放生,不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