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12
奶奶家有一只大公鸡,毛茸茸的身上穿着一套彩衣,头上戴着一顶红帽子,大公鸡就因为长得既高大又漂亮而格外神气。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公鸡突然逃出鸡窝,在奶奶家的院子里东蹿西跳,闹得大伙儿不得安宁。奶奶急得团团转,我们兄弟俩见状,便自告奋勇提出要帮奶奶捉鸡。
开始捉鸡了,我们兄弟俩风风火火地向鸡扑去,可是无论我们兄弟俩怎样东扑西抓,就是捉不着。狡猾的公鸡不是钻到桌底下,就是飞到桌子上,弄得我们兄弟俩筋疲力尽,也拿它没办法。
于是,我们制定好第一套方案。我们把米饭撒在地上,我们拿着网等鸡过来,果然公鸡过来吃了,“三、二、一,冲。”我和表弟拿着网一齐向公鸡扑去。可公鸡一看马上用脚下生风的速度跑了,我们又扑了个空。这使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捉住它。
接着,我们兄弟俩用第二种方案。我们先把米撒在地上,我们拿了一条白色的线,我们俩一人一边拿着,并放松线等待着。果然公鸡还是来了,公鸡跑过来一拉白线,公鸡就摔了一下,正当我准备过去扑抓它时,公鸡又跑起来了,我们又失败了。
正当我们要放弃的时候,只见母鸡生了一个蛋朝公鸡报喜,公鸡开开心心地跑回去,我们见它走进了鸡窝,就把鸡窝关了。
我们兄弟俩都笑了笑说:“这只公鸡真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