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14
今天我去了九龙湖外婆家,一走进大门,我就盯上了那些正大摇大摆走着的鸡。我和一起来的同学童桐商量起了捉鸡计划。
计划一:双面夹击
我们在鸡笼旁等着小鸡出来。嘿,出来了,一只,两只,三只!我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了鸡笼的右边,童桐跑到左边。小鸡过来了,我们看准时机,一个猛扑,然后不约而同地低头看了看。小鸡呢?原来它们已经逃走了,正躲在鸡笼里笑着看我们俩的狼狈样呢!
计划二:穷追猛打
我们见计划一失败,便开始实行计划二。我看准一个目标,然后小跑一段,接着使出“飞毛腿”,双手乱摸。嘿,你要是看见那场景一定会吓得目瞪口呆,然后怔怔地说:“真正的鸡飞狗跳!”可惜,计划二还是以失败告终。
计划三:高手出动
我们两个已经有点绝望了,谁叫我们是新手呢?只能去请高手―――外婆出场了。外婆一边熟练地赶着鸡一边说:“不能捉小鸡,应该捉老母鸡,捉的时候要又快又准,捉到以后拎它们的翅膀。”看,外婆眼疾手快,一下子捉住了一只老母鸡。母鸡“咕咕”地叫着,我们两个也趁势捉了只老母鸡。
捉鸡这件事不但好玩,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能用蛮力,要智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