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7
一天下午,我正在家写作业,突然有人敲门,我透过门眼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叔叔。我开开门,叔叔指着手里的鸡说:“你妈妈让我从老家买了一只笨鸡,我送过来了。”“哦,谢谢!”我高兴地接了过来。
进了屋,我把纸盒打开,里面还真有一只红冠的公鸡。我用手动了动它,它就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看什么看,没见过鸡长什么样吗?”我看它被绑着脚和翅膀,很可怜,心想:“多受罪啊,今天先给它的翅膀松开吧!反正它也干不出什么出格的事!”然后就把它放在了阳台外面的露台上。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睡得正香,姥姥突然冲进我的房间,大声喊道:“快起床,昨天买的鸡飞到一楼啦!快起来抓鸡去!我一听到鸡跑了,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随手从衣架上扯下衣服,袜子都没来得及穿,趿拉上鞋,奔向一楼。一边跑一边想:“这鸡长本事啦!它是怎么飞走的?难道自己把绳子解开了?”
到了一楼,阿姨告诉我鸡跑到了那个角落里。我走向阿姨说的那个角落,发现了那只逃跑的“罪犯”!我跪下来用手去摸索,还被鸡啄了一下,但我没有停止,继续摸索,最终摸到了鸡大腿。我用力一提溜就把鸡扯了出来,把它拎回了家。
到家后,我对姥姥说:“咱们把鸡炖了吧,要不又跑了!”姥姥烧了开水,退了鸡毛,中午我们就吃上了香喷喷的鸡肉。
我一直记着那回捉鸡的经历,也一直怀念那可口的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