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鸡记8
今天,外婆要来我家做客。妈妈叫我往捉那只至公鸡预备将它杀来给外婆吃。我听了答应一声就往捉鸡了。来到场院里,那只鸡好象知道我要往捉它,总是躲着我,远远地就避开了。我想这样可不行,它总是躲着我,叫我怎么捉住它呢?我想了一会儿,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米引诱。对,于是,我走进屋子拿了一把米。来到场院,我把米放在地上。那只鸡果然贪吃,跑过来就吃。嘿嘿,这一下看我怎么把你这一个蠢东西给捉住了。想着想着,我乘那只至公鸡吃得正起劲的时候,一个猛扑。好了,我捉住了。唉呀,不好,那只鸡用力一挣就摆脱了我的手,跑开了。我追过往想再捉住它。可是,这一回就更加困难了。它吃了一回亏学了一回乖,不等我靠近,它就跑开了。后来,我追得紧了,它也竟然动怒了,脖子上的羽毛张开,两只翅膀不停地扇动,好象要和我决一死战。我吓得屁滚尿流,狼狈逃跑。
出了场院,我又动起了脑筋来了。我又想到了一个更加好的办法。于是,我找来一只箩筐,用一根木头支撑着离开地面,木头上面系着一根绳索拉到了场院外面。然后,我在箩筐下面的地上放了一些米,自己就走出了场院。偷偷地躲了起来。
那只至公鸡,看到没有人,地上又有米,就慢慢地走了过往吃起了地上的米。我立即拉动绳索,牵倒了木头,拉倒了箩筐。那只至公鸡给我罩在了箩筐下面,它扑腾得再欢也没有用了。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吃午饭的时候,我看到那碗鸡肉就想到了自己捉鸡时的辛劳。好,它终于还是变成了盘中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