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四年级上册的时候,我们正在上课,忽然广播里传来周老师的声音。周老师说:“下课后在校园里集合。”过了几分钟下课铃响了,我们老师就让我们下楼了。站好队后,校长开始讲话,讲完后校长说:“一、二年级继续上课,三到六年级到操场站队做防火演练。”校长说完就走了。我们三到六年级的学生按顺序依次进入了操场。我们班站好队后,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要跳出来似的。过了一会儿老师说:“各班的班长到时体育办公室领一个灭火器。”我们班长牛媛媛去领了灭火器。老师告诉各班的班长怎样使用灭火器,说完后班长就站在语文老师旁边。然后老师把扫帚、板凳放到操场中间,然后开始点火,火缓缓的、一点一点的开始变大。然后老师说:“灭火。”各班的班长马上在火周围围成圆圈。班长们打开灭火器,顿时乌烟四起,过了许久乌烟才消失了。虽然地上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但是火还是没有灭。后来老师又拿了些灭火器才灭了。老师又告诉我们:“如果身上着火了,要在地上来回滚动,直到火熄灭为止。”老师讲完后我们就回到教室了。
通过这次防火演练,让我知道了如果身上着火了,要在地上来回滚动,直到火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