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件事9
这件事让我遗憾,也让我欣慰……
这事发生在中秋。落叶金黄,慢慢落下,我便来到校园开始一天的课程。时间仿佛一支箭,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该自由活动了,在走廊上奔跑起来,与此同时这篇课文的题目也由此而生。突然高子凯天外来客般地朝我飞奔而来。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便和他撞了个正着。之后,我感觉到胳膊上有些热乎乎的东西涌了出来,用手一摸,原来是血。我当时就被吓了半死。
后来叶桐知道这件事后,又是把我扶到班长杨哲希那里,又是招呼其他同学来扶我,在教室里来来往往。
过了一会,杨哲希过来了,当她看到我时,正可谓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立马跟我到医务室,去看校医。校医看了看我的胳膊肘,便说出我这伤是旧伤复发,便用酒精给我擦拭伤口,再用棉签把血擦干,把血擦干后,涂上点云南白药,最后包扎上创可贴。杨哲希在旁边等着,一场手术做完了。
第四节课,同学们见我回来了。郑铭丹、叶桐、王春、宋明轩都关心地问我:“老常,你没事吧?”“小常,不要紧吧?”“没事吧?”“哎,有没有事呀?”
放学后,马老师说:“怎么这么不小心,现在是六年级了,胳膊、腿蹭烂了,又得耽误了课程!”张老师紧接地说:“就是,以后可要小心点!”虽然两位老师在批评,但是这种批评,是一种爱的教导。
放学后,同学们立刻蜂拥而上,都问我:“有事没事?”此时此刻,中秋的凉风也是温暖的精灵。我一时间感到浑身上下暖烘烘的。
这件事虽然让我遗憾,但更让我欣慰。我遗憾我的不小心谨慎,但令我欣慰:我知道身边的人这么关照我。
我想对大家说:“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