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件事11
在我们学校里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其中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每当我回想起它,都觉得像发生在昨天。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讲讲笑话,好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然后,老师说:“谁第一个来讲笑话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老师环顾了班级,点名了小红同学。小红不慌不慢走上讲台桌,说:“我要讲的笑话题目是《顺藤摸瓜》:
父亲问:“儿子,这道题该怎么做?”儿子说:“加法。”父亲说:“笨瓜!”儿子说:“减法。”父亲说:“傻瓜!”儿子答:“乘法。”父亲说:“你可真是一个木瓜!”儿子说:“除法。”父亲说:“这才是个脑袋瓜”。儿子说:“爸爸,我这叫顺藤摸瓜。”
小红的这个笑话让全班同学捧腹大笑,有的同学甚至笑得都快满地打滚了。这时,老师说:“谁准备讲第二个笑话呢?”“我来!我来!”教室里充满了同学的呼喊声。这次老师叫了小刚上台。
小刚说:“有家医学培训机构要进行专业知识测试,老师问一个学生某种药物一次的服用剂量是多少,学生回答:‘五克。’过了一会,学生发现自己错了,应该是五毫克。于是站起来问老师:‘可以改正我的错误吗?’老师看了一下手表说:‘不必了,因为服用过量,病人已经在三十秒前去世了。’”教室里又发出了一阵大笑,有的捧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了。
校园收藏着我们的成长之谱,一页又一页,满满的,沉甸甸的,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中一闪一闪的,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