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3
一天下午,天色较暗,许愿池四周没有行人。一扇幕布缓缓拉开,一个穿着极像小丑的吹号手出场了。他表演了一会儿,发现周围空无一人,仅有的几只小鸟也飞走了。
突然,吹号手发现有个小男孩拿着一枚金币往许愿池走去。见到这情况,吹号手开始用表演来吸引他的注意力。小男孩被吸引到吹号手那里。号手一边表演,一边踢了一下自己的讨钱缸,然后给小男孩眨了一下眼睛,意思是你快把金币放到讨钱缸里。就在小男孩刚想把金币放进去时,另外一边的表演也开始了。有一个穿着像个魔法师的人,卖弄着小提琴等一些乐器。小男孩被吸引过去,提琴手拉了一会提琴,头上的帽子自动伸了下来,原来也是让小男孩给钱的。
吹号手的表演更精彩了!他踩在小鼓的“身上”,吹着小号,像个小丑在独轮车上表演杂技。左晃晃,右晃晃,一不留神摔倒了!撞散了幕布,还撞倒了海报。他站起来后使出“小号分身术”!只见他的肩上弹出一排吹着小号的玩偶。提琴手也不甘示弱,也使出了“分身术”。两个人毫不相让,龙争虎斗,把小男孩一步步地逼向池边。男孩被噪音吓到了,一不小心,金币掉到地上,继而又滚进了下水道。小男孩很恼怒地要两人赔钱,可是他俩都没有。
随后小男孩指了指提琴手肩上的小提琴。号手一把就拔了下来,递给小男孩。小男孩试拉了一下很难听,调了调音还是很难听,调了三次才调好。只见他双目微闭,非常用心地演奏着,悠扬的琴声像泉水一样流出。这一对“活宝”被这美妙的音乐惊得目瞪口呆。这时、一个路人经过,他被小男孩的才华打动了,于是给小男孩一袋金币。小男孩很高兴拿出了两枚金币,在两人面前晃了晃,两人都伸出手去,可小男孩却把金币扔到了池里。
小男孩的聪明之处在于:”用心”!拉小提琴就要用心把它拉到最好!而我们做事的时候,是否也该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