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5
窗外,星缓缓升起,在天上眨眼。手拿许愿瓶的我,不觉,眼已润湿。
如果说有遗憾,那便是我再也无法看到你了,有你伴我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就像星升起又落下,眨眼之间已斗转星移。
记得小时候,每晚睡不着时,我总拉着你那粗糙的手指,一起坐在月下,数着天上的星星,你在一旁静静的听我诉说,你告诉我:“每个人都代表一颗星,在出生之时升起,无奈地完成自己的使命,静静的等待终结。那些星,有明有暗,它们在迷茫中寻找自我。”
夜晚时,那些明星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日子一天天走了,天上的星星虽没什么变化,但你满头的白发,日益年迈的步伐,却不停地警告着我时光的逝去。
每晚,我望着月,仿佛你近在眼前。那一夜,我看到一颗星滑落,悠长悠长的曲线让我难忘。但正是那一夜,你含笑离去了,你的手中紧紧地握着我的相片,而我只找到了它——一个小小的许愿瓶。我只不过在你面前提了一句,你却……我说过,我想要一个许愿瓶,帮我实现愿望。但你可曾知道,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你不要离开。
以往的夜晚,只要看到那些调皮的星,我总会隐约看到你,心中便多了一份安宁。但现在,还是那么多的星,却唯独找不到那神秘的感觉,星的落下与升起,已无惊喜。
手中的许愿瓶,五色的字条,却都是那句相同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永远伴我成长,永远都不要抛下我,独自离去。一个小小的瓶子,承载了我无数的不舍与怀念。
而当它破碎的那一刻,我的心是碎的,我一点一点将它捡起,每个残片上都含有我的泪水,里面的小星星已暗淡了许多,但却丝毫没改变我的爱意。在别人的眼中,它已是垃圾,一钱不值,但对我来说,它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那是祖母留下的唯一信物。
有许多人对我说过:“你看,它已经坏了,扔了吧!”每每听到这,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祖母爱得深沉。即使它碎了,它却把祖母对我的爱意保留至今。
一个小小的许愿瓶,却美好得不可思议,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