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15
朋友送了我一个许愿瓶,橙色砂子隔着一层薄薄的玻璃,很漂亮。她说,本来打算送一个蓝的给我,因为我的脾气不好,蓝色许愿砂可以净静心,可惜只有橙色的了。
“没关系,谢谢。”我托着腮,细细打量这精致的瓶子,然后使劲摇晃瓶里的砂,砂子立马愤怒得上蹿下跳。
我的脾气的确不好,情商低,又暴躁,但不知哪辈子修来的福气,能有个会送许愿瓶给我的朋友。
我两只手指夹着瓶子,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东西有什么用?”
“它叫许愿瓶。”朋友纠正我对小瓶子的不雅称呼,显得十分认真,“玻璃瓶里装的是许愿砂,有愿望你就对它说,很灵的!”
看着朋友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我心里好笑————什么许愿砂,不过是染了色的砂子,专门骗小女生的玩意儿。于是笑着问:“那么,为什么不直接卖砂子————称斤卖————够许一吨愿了。”
她不气不恼,倒挺耐心:“砂子任性,没有一只瓶子束着它,就堕落成一盘无用之物。砂子弱小,没有硬实的玻璃保护它,灵气就无法得到延续。砂子珍贵,裹着它的瓶子虽坚硬却易碎,这便需要主人好好看护,许愿瓶的意义就被升华了。”
隔着瓶身看朋友,温柔的脸虽被光的恶作剧在玻璃上曲扭了,却依然显得极至唯美。
她和我幼儿园就认识,朋友她的性格很好,很温柔,成绩又好,为人正直善良。
她总会诚恳指出我的不对,尽管有时我会赌气两三天。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如何撒野,都跑不出瓶子的约束;她总会宽容我所犯的错误,尽管有时我会十分地任性。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如何撞击,都依然会细细呵护;她总会事事先让着我,尽管我经常忘却她的好。她就像瓶子做的那样,无论砂子有没有看见那透明的爱,仍旧实实在在将砂子装在心里。
摇晃许愿瓶,由于外力的作用,砂与瓶有时也会磕磕碰碰。不过,爱会抚平砂的菱角,抚摩瓶的粗糙,最终二者契合,就像两只相互推动的齿轮。
感谢朋友!感谢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