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13
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最好的朋友——张美琳送给了我一个蓝色的星星状玻璃质地的许愿瓶。放学后,我拿着那个蓝色的许愿瓶,飞快地跑回了家。
到家了,我大声地对正在做饭的妈妈说:“妈妈,妈妈,我回来了!”边说边摇晃着手里的宝贝似的许愿瓶,让妈妈看看,还没等妈妈看清楚,我就径直到我的房间里去了。我拿在手里双手来回转着许愿瓶,看看这,瞧瞧这,嘴里喃喃地说:“这个漂亮的许愿瓶放在哪里好呢?”看了一会儿后,我决定把许愿瓶放到我的房间的最高处——衣柜上。从此,我的家庭值日里多了一项内容——细心地擦拭着蓝色的许愿瓶。
那次,妈妈生病住院了,我回到家手中捧着蓝色的许愿瓶说:“许愿瓶呀,许愿瓶,如果你真能实现人的愿望,我真心地恳求你,让我的妈妈的病快点儿好起来吧!”过了两天,没想到妈妈的病竟奇迹般地好起来了!我心想那个许愿瓶可真灵气,我才许完愿不到几天,妈妈的病就好了。自此我更喜欢它了。
还有一次,我晚上复习,因为明天就考试了,我复习,复习,又复习,尽管复习了很晚,但是我还是担心明天考不好。突然,我想到上次妈妈有病住院的时候,我许愿很灵验的事,于是,我又拿起那个许愿瓶虔诚地说:“许愿瓶,希望祝福我考一个好成绩!”这次考试我的成绩就真的如我所愿,考了95分!妈妈说是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虽然我笑着默认着,可心灵深处还相信它的灵验。
遗憾的是,我那天正在小心翼翼地擦拭着我心爱的许愿瓶的时候,我手一滑,“啪”的一声许愿瓶掉在了地上摔碎了,我蹲下来,拾起玻璃碎片,那一块块儿碎片在灯光下泛着淡淡的浅蓝色的光泽。收拾了残局后,我甚至都怨恨起自己来了!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让我们倍加珍惜、呵护,然而许多时候,这美好的东西恰恰毁在了自己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