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6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天空湛蓝的如一块水晶般纯粹,我在收拾旧物。不经意间望到那些装在玻璃瓶中的许愿星。
那是一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许愿星,但在我看来却珍贵无比,它在阳光下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如梦如幻。
我望着那瓶许愿星出了神。思绪轻轻地拐了个弯,隔着遥遥的岁月望过去。那是在小学毕业时。那天同今天一样,阳光正好。阳光透过枝叶,洒下一个个破碎的光影。你郑重其事地把一瓶精致的许愿星交给我,轻轻地对我说:“这是九百九十九颗许愿星,也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久。以后我们或许不再见面了,就让它陪伴你吧……”你说完,笑了一下,是那样的寂寥。我的眼睛忽然被刺痛了。
回想曾经,我们是那样的亲密无间,无论任何事都要手拉手一起去做。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放学……我们还向彼此下挑战书,把对方当作学习的动力,一起努力。
也曾记得那天。雨出奇的大,说是倾盆大雨也一点不夸张。我没有带雨伞。小小的一把伞根本遮不住两个人的身影。你看了我一眼,像下定决心般地把雨伞塞到了我手里。还没等我拒绝,你便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大雨里。我只好撑着你的伞回家了。一路上,雨越下越大,而我的心里也被感动越填越满。
第二天,你没有来学校。当我得知你是因为淋雨而发烧时,眼眶酸酸的,有一种想落泪的感觉。
可是,五年就这样过去了,那如梦似的五年让我沉醉其中,无法自拔。好像棉花糖一样,让人忍不住咬一口再咬一口。
我回过神来,打开那瓶梦幻的许愿星,有一张小巧的卡片,安静的躺在许愿星上,上面写着:送给我最后的朋友。泪水不知何时滑落,落在卡片上,晕开了那几个工工整整的字。
我听说,九百九十九颗许愿星可以许愿。如果是真的,我想许愿: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这九百九十九颗许愿星里的婉转流年,都是我们的友谊啊!我紧紧地抱着那瓶许愿星,这样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