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
秋天来了,小蚂蚁小小、小蜗牛啰啰、小青蛙呱呱聚集在小河边的柳树爷爷身旁,商量着要给秋姑娘送一件好玩的礼物呢。
小小说:“送秋姑娘一粒米吧,让她把它播种下来。”
啰啰像位大思想家,说:“嗯,此想法创意度五颗星,好玩度一颗星,通不过!”
小小有些生气,反击(jī)道:“你聪明,那你想出来了吗?”
“哎呀,你们别吵了,快想吧。”呱呱当和事佬(lǎo)。
他们讨论来讨论去,就是没有结果,不是创意度不够,就是好玩度不够。
柳树爷爷开口了,他粗声粗气地说:“我听说甘肃的阿尔金山上有几颗许愿星。”
“许愿星?”大伙儿惊讶地说,“这礼物不错!”
于是,他们告别了柳树爷爷,向阿尔金山进军。他们走啊走,好不容易到了山脚,看见那儿立着一块牌子——海拔5798米!!!
爬得上去吗?小小开始打退堂鼓,但历尽千辛万苦才到了这儿,怎么能放弃(qì)?!他们又开始登山了。爬了好几天,眼看快到山顶了,小小累极了,呱呱 不停地鼓励他:“小小,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小小听了,鼓足劲儿又爬,大家终于到了山顶。只见上面有一座房子,房顶上有几颗闪闪发光的星星。
啰啰大叫一声:“那就是许愿星吧?”
小小和呱呱顺着啰啰手指的方向看去,哇!那么高,怎么拿呀?
呱呱说:“小小,你站到我身上吧,这样就能拿到许愿星了。”呱呱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小小爬到呱呱背上,踮(diǎn)着脚尖,伸长了手臂,才拿到了许愿星。啰啰怕被别人踩,又怕摔下来,就逃走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秋姑娘来了,小青蛙呱呱把礼物送给了秋姑娘,秋姑娘一见许愿星,开心极了,让小小、呱呱、啰啰各许一个愿。
小小想让自己永远不迷路,呱呱想让孩子长得和自己不一样,啰啰想让自己有个随身携(xié)带的房子。秋姑娘让许愿星满足了小小和呱呱的愿望,但啰啰却爬得比乌龟更慢了,以前他可跑得比豹子还快呢。
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