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没有理想的人,生活有如死水一般。理想,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也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
在我童年的时候,我特别爱幻想,幻想自己将来会成为怎样的人。当我看到登上领奖台的运动员,我想成为一名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当我看到神舟五号飞船升空那激动人心的画面时,我想成为一名宇航员遨游于太空;当我看到一篇篇优秀的文章时,我想成为一名作家。然而,因为那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自己心中的目标。
初三的体育课,与初一、初二时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很多同学都说怕上数学课,可到上体育课时,他们都会说:“我宁愿上数学课也不愿上体育”。我只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什么也不想多说。的确如此,上完一节体育课,第二天起床后便觉得浑身酸疼,要好几天才能恢复,这是所有人的共同体会。
老师在跑道上画了线,测长跑。我和马智苏一组,当时她胃痛,还在发烧,我也咳得很厉害,但我们都没有向老师请假。她能带病坚持,我相信,我也能行的。我们开跑了,第二圈时,她下来了,我继续。刚开始时,我遥遥领先,呼吸节奏跟不上,我掉队了。她在给我喊加油,我开始冲刺,“我不会是最后一个到终点吧?”我在心里想。于是,我下意识地回头看后面,只剩下三个人,我努力地向前冲“××,你有出息点啊,跑成这副模样!”当时,我没有理会他,我只想快点解散去休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心里很不爽。
晚上,我静静地反思自己:当时真该坚持跑第一,如果我每次都失败,肯定会被人瞧不起的。以后无论是跑步,还是学习,我都要争取每次超过前一名,我要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第三天便是我的生日,那天的晚自习就是语文,有语文老师陪我度过,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我许了三个愿望,第三个愿望留给自己。因为自尊心受创,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我羡慕当兵的人,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女兵。当兵不容易,这我是知道的。从今往后,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与文化素质,想起老师的鼓励,我开心的笑了。
我向往昆仑山,向往圣女峰哨卡,我立志做一个合格的人,理想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