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8
在土壤中,我找到了它,那颗小小的种子,曾经自己亲手种下的两颗种子,一颗已长大,一颗却还没发芽,在外面喧闹的世界,似乎能听见它在土壤中依稀的呼吸声,挣扎,挣扎,可毕竟,有人胜就有人输。最终那颗种子的命运,只会永远的埋葬在土中,直到化为灰烬。
而那颗已发芽的种子,正在长大,在整个新的世界中熟悉着环境的变化。精灵在花丛中洒下雨露,花儿艳丽开放;仙子在森林中绘下色彩,只听见,一颗露珠落下的声音。偶尔,它会跟着云朵一起哭,虽然,它的眼泪很微小,很微小,可至少,它哭过。
早晨,久别已久的日光第一丝就洒在它的身上,风儿很喜欢它,呼呼的,轻轻的,朝着它吹气,香气在空中曼延,那是花儿的香,我认得,那是我种的树开的花儿发出的香。
落叶左摇右摆的在空中飞舞,以完美的姿态落在了枝头,映衬它的,不再是美丽的花儿和扑鼻的香气,而是一颗颗结有金黄色的果实,这果实和落叶一个颜色,和稻田一个颜色,和太阳一个颜色,和我的笑容一个颜色。
经过了芽、花、香、果四时,原来,我种的是一颗许愿树,在心中装满了愿望,成为一树的果儿。好久好久,在同样的早晨,那珠儿不是露珠了,那是许愿树的泪水,吻着大地。伤心的许愿树儿,在寄托着一个个有心人的愿望下逃脱。曾经还为许愿的人们而忧伤,而现在,岁月中的沧海桑田却变成比永远还远的回忆,随着一滴滴泪,流失,流失……那泪,落下的是一片片快乐的碎片,是一段段美丽的怀念。身为一颗许愿树,却了确不了人们的愿望。丢掉一个个回忆,树枝上空空,树头上空空。此时流下的泪,成为了给予它生长的肥料,滋润它的根,重新轮回。星空下,树干上系满了愿望,在树根底,有一个巨大的光环,那是它发出的光,属于它自己的光,一颗许愿树在星空下的誓言。
夜,静悄悄,我望着对面的许愿树睡去,醒来地,却发现眼角还有一个未擦过的泪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