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12
元旦那天,晚饭过后,一家人开心地聊起各自的新年愿望。
“妈妈,妈妈,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呀?”
“我?我希望飞蚊症能好起来。”说罢妈妈叹了口气,摇摇头。顿时,空气像被凝固了似的,沉闷沉闷的。
“会好的,放心吧。”爸爸轻声安慰道。
……
夜里,我翻过来翻过去,怎么也睡不着。记不得从哪天起,“飞蚊症”这个恼人的家伙就缠上了妈妈。现在的妈妈已经很少看电视、用电脑、搬重物了,甚至连改学生作业有时都请我和爸爸来帮忙……妈妈好可怜!如果我是一颗许愿星,那该多好哇!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传来,“放心吧,孩子!你能变成一颗许愿星的。”“谁呀?”我睁开迷蒙的双眼,只见一束光照在我身上,我正慢慢地缩小,身上披着一件金黄闪亮的外套,呀!我变成一颗小星星啦!
我来到妈妈身边,轻声地说:“妈妈,你的眼睛会好的。”我慢慢升起来,用尽全力放射出光芒……想到明天妈妈睁开眼睛会是怎样的惊喜,我满足地笑了。
“呃——好难受呀!”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耳朵。“一定是爷爷呢!”我迅速潜入爷爷家里,他正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爷爷上了年纪,这几天温差大,再加上腰肌劳损,已经好几天都卧床不起。我的好爷爷怎能承受这样的痛苦,我要帮助他!我再次升了起来,发出光芒……爷爷皱紧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他轻轻松松地翻了个身,呼呼睡着了……
“我是一颗许愿星,帮助他人我最行,你好我好他也好,高高兴兴直到老!”我哼着小曲,继续出发。我让好朋友梅香数学开了窍,从此成绩稳居前茅;我帮老师减轻负担,让她每天精力充沛;我让留守儿童因为爸爸妈妈回家团圆而笑声连连;我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被温暖幸福环绕,天天笑脸如花……
当一颗许愿星,一颗温暖他人的小星星的滋味真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