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书信作文:许愿(700字)4
推开窗,可以听见一簇簇烟火往空中飞跃的声音,这是新年的象征。门上鲜艳地红色贴纸对联,电视里欢腾地庆祝节目都代表着新年。最为重要的事,新年一定要有一个像样地新年愿望。
“未来的海洋会有许多漂亮的船。”
我眺望过辽阔的大海,些许湛蓝的颜色映射出旁边树林的倒影。清澈见底,潺潺的流水从不同的支流汇聚到一起。大海,我眺望过它的美好。它可以像天空一样湛蓝,与周围的绿树春草搭配形成一幅诗情画意图;它可以是碧波荡漾,随着木筏的摇摆而摆动。大海,我也眺望过它的不堪。它可能变成乌黑地,混乱地,可能它的表层上铺满各种类型的废弃物……我不喜欢这样的海洋。所以我希望未来的海洋会有许多漂亮的船,海洋的颜色依旧绚烂地和天一样。
“未来的森林会有很多迷人的季节。”
我穿梭过茂密的森林,也去过尺树寸泓之地,些许翠绿点缀着脚下棕红色的土壤。郁郁葱葱,争奇斗艳地拔地而起。森林,我穿梭过它的壮阔。它像魁梧地绿色卫士,坚定不移地扎根在土地里,巍然屹立;它像一片绿莹莹地羽毛,带来春的呼吸和香气。森林,我也曾心疼过它的满目疮痍。它会变成光秃秃的样子,不知道被谁丢掉了它的外衣;它会变成焦黑色的,不知道被谁点燃了它正在盛开的青春……我心疼那样的森林,所以我希望未来的森林会有很多迷人的季节,依然在春风吹过时伴着气流舞蹈,让我领略到不同的春。
“未来的天空将不再有黑暗。”
我仰望过湛蓝的天空,些许纯白的点缀飘浮在它的怀里。深邃地,如明镜的广阔无垠。天空,我仰望过它的纯洁。它带着圣洁的颜色,笼罩着我们生活的世界,有光有亮;它带着安宁的色彩,留下鸟儿和风筝飞过的痕迹。天空,我也曾害怕过它被黑色装饰。浓烟和化学物质会改变它的色彩,然后被扭曲;尘埃和废气物会夺走它的亮丽,光亮会就即将被暗淡代替……我畏惧这样的天空,所以我希望未来的天空将不再有黑暗的神色。
这一年,我的愿望很环保,因为我心疼经历过各种形形色色地“点缀”之后仍然坚强地地球。
新年心愿,这一次,我为地球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