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在广场上看到很多小朋友自由安闲地骑着自行车,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因而我下定决心,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吃好晚饭,我和妈妈来到广场预备学车,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车,刚踏一步,自行车就开始东倒西歪,不管我怎样调剂,它总是不听使唤,我气得火冒三丈。这时候,妈妈看到我着急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学自行车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学会的,上车姿势坐正,腰板挺直,不能歪,龙头要扶稳,要把握平衡,不要急躁,你第一次骑,还没找到感觉,渐渐来。我听了妈妈的话,重新上了车,腰板挺直,妈妈帮我扶着龙头,我调剂了一下呼吸,脚踏了起来,在妈妈的帮助下,自行车不再东倒西歪了,很安稳地向前骑去往返骑了好几圈,妈妈看我骑得有点熟练了,试着不帮我扶龙头,让我自己扶着试试,哎呀,不行,龙头还是不听使唤,没有妈妈的帮忙,它就失去了控制,我有点灰心了,担心学不会。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怎样啦,碰到一点点困难就想打退堂鼓啦,学车总有一个进程,多骑几次就会了,今天你第一次学表现已很好了,继续加油吧。听了妈妈的话,我布满了信心。
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来到了广场,开始了我的学车之旅,这次学车感觉比第一次轻松多了,妈妈先是帮我扶着车龙头骑了几圈,看我骑得很稳,就试着手松开,我心里有点紧张,妈妈叫我放松,眼看前方,妈妈先是手松开几秒钟,又扶着,松开几秒又扶着,渐渐地,我骑得越来越稳了,妈妈索性把手完全松开了,我居然一个人稳稳地骑了起来,太棒了,然后我们连续这样地练了几个往返,我越骑越稳,越骑越稳,我终究学会骑车啦,我兴奋地喝彩起来。妈妈兴奋地给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