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经历中印像最深的一件事,那就是学骑自行车了!
有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像以往那样骑着自行车来接我。在路上,我看着妈妈辛苦的样子,心里难过极了。突然,我萌发出了一个念头:要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来接我了。于是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到了家以后,我迫不及待的跟妈妈说:“妈妈,我要学骑自行车!如果我学会了,你就不用天天那么辛苦的接我了。”妈妈听了说:“等到星期天我就带你去学。”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就一直盼望星期天的到来。终于,星期天到来了。上午,我们推着车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方练习,可我刚要骑上自行车,恐惧就站满了我的心,刚刚的信心十足一下子就飞到了九霄云外。妈妈见我不敢骑,就说:“怎么啦?怕啦?别担心,大不了流点血,你这么大的人了,还怕流点血?”听了这句话,我鼓起勇气上了车,照妈妈说的,双手扶好自行车的笼头,双脚蹬着踏板,慢慢的向前骑去。妈妈在后面扶着……到了该拐弯的地方了,妈妈急着喊:“转弯,转弯!”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一下子撞上了墙,从车上摔了下来。膝盖磕破了,鲜血直流。我疼的哭了起来,我吞吞吐吐的对妈妈说:“我…我不想学了……”妈妈听到这话,说:“傻孩子,其实你已经学得差不多了,妈妈在路上就放了手,是你自己骑到胡同口的!”一听这话,我问:“真…真的?”妈妈说:“当然是真的喽,快擦擦眼泪,再练习几遍!”于是我擦了擦眼泪,不顾膝盖的疼痛又骑上了自行车练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五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第一次骑自行车的经历虽然很令人害怕,但它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勇敢、努力,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