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骑车了,一开始我想骑车是因为我对自行车带着一种好奇、好玩的心情,可现在我会骑车了,于是我对它的态度就变了,变得有兴趣了,仿佛它也变成了我的伙伴,变成了我的习惯,每天下课回家都要骑着它在湖边转上一两圈。但在记忆里最值得我回忆的是第一次骑车的情景。
在大街小港里,都停放着花式各样的自行车,这让我想到了要是我也有一辆自行车该多好啊!尤其是在一次,我和妈妈在一个广场玩,看见了一个自行车队,他们似乎把自行车当成了手中的玩具玩一样,有些人不用手扶着骑、有些人在自行车的不远处放一个钢板然后骑过去,到了钢板那儿忽然就跳过钢板,接着从台阶上滑下去,等等还有许多我说不出来的玩法。
直到有一天,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它是一辆折叠式的自行车,颜色是天蓝色的我很喜欢。我心想这么漂亮的车我要好好的爱护它。我心里早就想跃跃欲试了,于是我叫妈妈把我扶上了车。一开始,妈妈在我身旁帮我扶稳了车头,妈妈叫我踩车轮子,手抓紧车头。我使劲抓紧了车头,可还没等我的脚蹋上轮子,车就倒了下来,还好有妈妈扶住了车子。我再次上了车,这次似乎好些了,我踏了轮子,妈妈在后面抓住铁杆,我摇摇晃晃的,忽然我撞到了树上,幸好是一棵小树,否则我一定会撞伤的,我有些恐惧了,可还是不知不觉的又上了车,一开始车子左摇右摆的,可后来好多了,我一看我竟然没有摔下来,而且妈妈早就放了手,我高兴极了,这不说明我已经会骑了吗?我就使劲的踩着轮子骑了很远的一段才下来!妈妈追过来了,拼命的夸我真能干,还跟我说做任何事情,只要去尝试和努力就会成功!
通过这次骑车,我不仅记住了妈妈的话,更明白了学习和骑自车一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