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便出去散步了。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我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去学骑车。反正整天呆在家里游手好闲的,什么事情我都帮不上忙,那么我就去学骑车嘛,这样以后我上学也就可以不用走着去上学,而直接骑车去。我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让他来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听完我的要求后,爽快地答应了。爸爸看我整天无所事事,自由懒散,怕我以后没出息,现在我主动提出要学习骑自行车,当然高兴得不得了。
我从车库中推出自行车,然后和爸爸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一开始,我坐在自行车上,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所以骑得很好。过了一会儿,爸爸见我学会了不少,便把他的手松开。可就是因为这一松,我不小心失去了重心,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一瞬间,疼痛便涌上身来。爸爸刚想要来把我扶起,但又沉思了一会儿,呆呆地看着我。我站了起来,质问爸爸:“爸爸,刚才你为什么不把我给扶起来?”爸爸回答道:“因为你是一个男人,假如你连这点疼痛都忍不住,那你还是个男人吗?我并不希望看到你变成一个懦弱无能的人。”
我听完后,觉得爸爸的话也有几分道理,便什么也没有说,重新坐在自行车上,又开始学了起来。结果,我又从车上摔了下来。不过我什么也没说,迅速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因为我是男人,我不会被这种小小的困难所打倒。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一番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可以不需要爸爸的扶助,骑着自行车灵活自如地在路上来来往往了。
作为一个男人,不可以向那些小小的困难低头,要顽强地同它抗争,最终把它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