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贵在坚持。
我会骑自行车了。星期天早晨,爸爸决定放我“单飞”,就是我独自一人骑车上马路,爸爸在后面跟着。
这次的目的地是新四军纪念馆。我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拿车就骑,刚出巷口,就迎面碰到一个手提菜篮的老奶奶,幸亏我紧急刹车,躲过一劫。长长吸了口气,定定神,继续赶路。这次不急了,稳稳地上车,慢慢地骑。我一边骑车一边看沿途风景,高大的建筑物。这里拆迁了,那里又建了个新商场。骑着骑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我一点不觉得累。我们停好车,落好锁,开始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我爬上爬下,和飞机拍个照,和军舰大炮留个影。接着我们又进了展厅,看了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一系列历史图片资料。
到中午了,该回家了。我累了,真不想骑车了,想让爸爸载我回家,爸爸说:“那还有一辆车怎么办?”是的,我想想,总不能把另一辆车扔这不管吧,反正没多远,骑就骑吧。我无精打采地骑着,头上火辣辣的太阳像要把我烤干,嗓子要冒烟了,没劲了。来的时候觉得好快,回去的路咋就这么漫长呀!我头低了下来,突然,爸爸喊:“当心!”,我抬起头来只见前面冒出一辆电动车,我慌里慌张,六神无主,车龙头不知往左还是右,“咣当”,我倒地了,碰到了路边护栏。我慢吞吞地爬起来,吃力地把车扶起来,这时才发现我的膝盖磕破了皮,渗出了血丝,好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说:“男子汉要勇敢。”想想刚才在展厅里看到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我这点伤算什么。我咬咬牙,忍着痛,又骑上了车,每用力蹬一圈,伤口就疼一下,大滴的汗珠往下滚,不知是疼的还是热的。就这样,很费力地,终于到家了。
到了家,我吃了两大碗饭,吃过饭,美美地睡了一觉,一直睡到下午四点钟才醒,醒来时,浑身酸痛,尤其是膝盖和小腿,但我心里是甜的。
通过这次事情让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