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日记:骑车(600字)13
每当我看见几个大哥哥骑自行车,我总是羡慕不已。它们在树林里轻松自如地穿梭,树林那么茂密,他们却能那么轻松地穿来穿去,我真羡慕,我想如果我能学会那该多好呀!
记得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那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干脆不吃生日蛋糕,兴冲冲地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我要学骑自行车!”马上,参加我生日的人哄堂大笑,因为我有点肥,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打退堂鼓。
我和爸爸来到操场,爸爸说:“骑车要先学会推陈车,你先推着车在操场推一圈!”我正推着车走着,忽然,一个想法从我脑中形成:在自行车上坐一下,就一下,没什么大碍!我骑上自行车,本想享受一下,可是没过一两秒,我马上摔了下来,果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又站了起来,推完了接下来的路。
到了爸爸身边,我说:“我会推车了。”爸爸说;“你既然学会了推车,下一步就是最难的了”。只见爸爸手握龙头,推着车小跑起来,等自行车到了一定速度,爸爸跨上坐垫,脚不慌不忙地旋转着脚踏,自行车也随机动了起来,爸爸围着我转了个圈,停下来说:“转弯时要记得先转龙头哦!”看着爸爸骑得这么好,我心里早痒痒了。
我小跑着推车,等自行车到了一定速度,我双手紧握龙头,右脚扬起,划出一段优美的弧线,右脚踩到了另一边,我的左右脚踏上脚踏,有点慌张地旋转脚踏,结果一头倒进了旁边草地。第二次我吸收了上次的教训,踩脚踏不慌张了,我终于成功了,我现在明白了,骑车并不难,难得是平静你这颗心。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骑车,而且还明白了,骑车并不难,只是自己的这颗星不畏困难,学会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