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有自己的乐趣。有的人的乐趣是打羽毛球,打篮球,踢足球,我最大的乐趣是骑车。
我的自行车有两个中等大小的轮子,很小的后座,黑色的架子。骑在我的自行车上快速蹬轮,两旁的景色像长了腿似的向后跑去。迎面而来的风使我心旷神怡,像喝了一瓶沁人心脾的凉爽饮料。
回想二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这辆自行车,让学习自行车,我不禁有些害怕,心里有一大堆的问号。骑车时会不会一不小心就摔倒?如果没有刹住车,会不会撞墙?
尽管带着好些问题,我还是开始学了。一开始我把车把握得紧紧的,手臂伸得直直的。我的表姐在后面,扶着自行车后座。刚开始,其实我有些兴奋和激动。可是表姐刚一放开手,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眼冒金星。
经过几天的刻苦练习,我就尝试着自己骑。第一第二次练骑的时候没有人扶,我冒了一身冷汗,刚骑几米就就停下了,不敢再骑。表姐说:“加油,你可以的!”我听了这番话,鼓足了勇气继续练,这一次,比第一次骑的距离长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失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骑车了,我感到开心自豪。
当我骑着车,在田野上畅行,愉快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成了天空中飞翔的小鸟。一边骑车一边观赏路边的一草一木,还有随处可见的花,我感觉我的脸上也笑开了花。每次骑到田地那边,满眼绿油油的油菜,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又细又绿的黄瓜……一切都使我馋涎欲滴。吸着那新鲜的空气,也让我觉得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骑车的乐趣。既锻炼了我的身体,也让精神得以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