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9
“啊!不!”数学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似癫狂的马冲向座位,一把抓过试卷拿来一看,受到雷电暴击,惊叫声传遍了教室。
这次考试其实并不难,我全都会做,信心满满,结果轰得我难以接受。
木然代替代替了利索,反面试卷上都是一个个鲜红的叉叉,仿佛一把把利剑割着每一根神经,责怪我考得太差。
“不要哇!”我书忍不住大吼。这时,天空也一片片黑云堆积,雨沙沙地击打着小草,我心里也蒙上一片乌云下着雨。
再一看,试卷正面一个大大的“59”,似闪光的镜子破碎扎在眼睛,泰山压在心口,我心一惊,泪水控制不住地流下,苦涩挂在嘴唇。我本来准备用这次成绩让爸爸妈妈高兴一下,可……我不愿看了,试卷一把塞进书包。回家的路上,我心情格外忐忑,步子也十分沉重,平日里几分钟的路程,仿佛走了一个世纪,脑海中不时想到回家后妈妈的声声叹息与责备,不由悲伤叹了一口气。
我恍恍惚惚,强忍悲伤,走进家门,想躲开妈妈,冲冲地往楼上走去。“你的成绩我已经知道了,快上楼写作业吧!”“嗯”,我心中有些疑惑,随即一丝庆幸窃喜,这次没挨骂。
吃饭啦,整桌丰盛的晚餐,下巴都惊到了地上。不会吧,考这么差,妈妈还给我做这么多好吃的,太阳从西边出来,怎么回事?
当我疑问之际,妈妈走过来,高兴地祝贺:“儿子,又是一百分,我做了一桌好吃的犒劳你。”
我什么也不管,一把冲向书房,狠狠抽出试卷,一看,傻眼了,手上的试卷,哪里是我的呀,真是把棒槌当蜡烛——粗心,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