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13
课间,组长在发英语作业本,眼看着快发完了,还是没有我的,我急得抓耳挠腮。
这时,同桌凑过来问:“怎么了,英语本没发?”我应了一声。“保证是作业写得好,留着要表扬并让我们大家学习呢,说不定还要奖励你呢!”同桌笑嘻嘻地说。
“真的吗?到时我请你吃糖。”我满脸自豪。
可转念一想,不对啊,上次作业是我抄了孙勇安的,如果老师真的表扬了我,孙勇安会如何看我呢?我不成了小偷吗?还是不要表扬了。再一想,说不定老师发现我的作业是抄别人的,在课堂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揭发这件事呢。要真是这样同学们会如何看我呢?我在班上如何立足呢?“优秀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还能保住吗?怎么办啊?表扬也不行,批评也不行。哎,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呀!现在叫我怎么收场啊?我不禁脸一阵发烫,鼻梁上也冒出了冷汗,小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呦,这天也不热啊,你怎么还出汗了呢?一定是太激动了。”同桌还往我的伤口上撒盐。
“别说了——”
同桌本来还想说什么,听见我的一声河东狮吼,也望而却步了。
突然,同桌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从桌箱里摸出一本英语作业本,上面明晃晃写着“李涛”二字。“刚刚和你开玩笑呢,别见怪。”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真是虚惊一场啊!以后再也不敢抄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