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4
今天上作文课,李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是假期的第一天,能坚持来上课的有11位同学,每人奖励两张积分卡。”“噢……”同学们高兴得都要跳到房顶上了。要知道我们这个李老师挺“小气”,每次只给我们可怜巴巴的一张积分卡,两张卡对我们来说就是天大的梦想啊!你说我们能不兴奋吗?
李老师话锋一转接着说:“但是如果再来三位同学,就不能发卡了哦!”李老师话音刚落,只见教室门渐渐被打开了,一位同学走了进来,大家都大声地喊:“啊……”突如其来的惊呼声把这位同学吓了一跳。接着又来了一位同学,这时,我们的小心脏都悬了起来,怎么办?再来一位同学我们的积分卡就泡汤了,大家都有点紧张。
李老师正讲着课,忽然,教室门慢慢地被打开了,还没看到人影,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儿,同学们有的大叫:“NO! NO! ”有的叹气道:“唉,积分卡,再见了!”有的说:“倒霉!倒霉!”还直跺脚。门打开了一条缝,先探进了一个脑袋,咦?好像不是学生。这时门开得更大些,挤进了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只见一位同学站了起来,大喊:“不是同学,是来听课的家长啊!”同学们欢呼起来,那位家长一脸茫然地说:“我看大家这么热,借来了空调遥控器。”我的心这才从嗓子眼儿落到了原来的位置。
后来,再也没有同学来上课,大家都得到了两张积分卡。老师看到我们的一张张笑脸,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差一点就没能得到两张积分卡,这真是一场虚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