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3
星期天下午,爸爸带我在超市买了一副中国象棋,还是磁石的呢,我爱不释手。我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摆好了棋子,准备跟爸爸下一盘。爸爸看了一眼棋盘问我:“你把棋摆好了吗?”“是呀。”我说。爸爸吃惊地说:“你真的摆好了吗?再仔细看看。”“没错呀!”我仰起小脸看着爸爸非常肯定地说。只见爸爸露出了惊慌的神情,并马上喊正在睡觉的妈妈:“糟了!咱儿子是色盲。你看,他连红绿颜色的棋子也分不清。”
爸爸的叫声使妈妈的睡意一扫而空,妈妈三下两下地穿好衣服跑了出来。她一边连声说:“这怎么可能呢?”一边拿来棋子叫我重新摆放。当我确认自己没有摆错的时候,才叫妈妈看。妈妈一看高兴地对爸爸说:“这不是摆得对的吗?刚才可能是棋子反光的原因吧。”“会不会是蒙对的?”爸爸的一句话使妈妈刚绽开的笑脸又凝住了,“怎么办?”妈妈着急地问。“你把红绿色混在一起的图片或物体给儿子认一认,我到网上找一些色盲辨别图。”爸爸马上提出了检测我是否色盲的方案。于是,妈妈领着我在房间里找有红绿颜色的图案和物体让我辨认,我每说对一次,妈妈就兴奋地说:“对!”与此同时,爸爸已在电脑上找出了色盲辨别图,当我准确无误地说出一幅幅图案时,爸爸妈妈悬着的心总算落地了,他们长长地舒了口气,哎,真是一场虚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