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遍,合音乐!”一个声音高喊着。我们进入了最后准备阶段,为晚上的比赛努力着。
练完一遍又一遍,我们穿表演服,化妆,然后去吃晚饭。教室里欢声笑语,根本没感到压力。原本阴沉沉的天空,也被我们的笑声感染了,天空中露出一丝光芒。
吃完饭,我们去舞蹈房练舞,没有感觉到一丝累,开心,抖擞,我们个个是学校百里挑一选出来的,憋着一口气,一定要跳出最好的舞,为学校争光!
排练完,我们向体育馆出发。走到体育馆门口时,我仿佛感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顿时充满信心。走进门,我不放过一秒,跟同学找到一个好地方,每人在那上面练一次。
轮到我时,“哎呀!”我发出了杀猪般的叫声,顿时觉得眼前一片漆黑,耳朵旁有不同的声音唤着我:“没事吧?”我居然失败了!我的心揪住了,平时我很少失败的,为什么这次失败了呢?如果我上台又失败了,那我该怎么面对老师和同学呢?我有点不知所措,台下那么多观众看着,如果那一幕再出现,怎么办?
在失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不停地练习,也摔了很多次,最后,终于有两次成功!
等正式比赛时,我手心湿润了,看着队友镇定自如,深深吸口气,报着尝试的心态走上舞台。我舞动着,舒展着,忘记了观众,忘情跳着。随着音乐到了中间那一瞬间,表情严肃,我拼尽全力,把脚用力一蹬,手快速一抓,“天呐!”我在心里说着,像是枯萎的花又重新盛开。我调整好心情,不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防止影响其他人继续接下来的表演。
等到结束后,一个同学满怀期待地问:“我们没有失误吧?”“没有!”我摇着头,高兴地说,“这次表演很成功!”
这次演出,我虚惊一场。成功,靠努力,靠对自己信心,当然也需要点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