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7
我奶奶的家在兰溪市的白沙镇。
因家中有事,她叫妈妈和我一起回去一趟。就在这个双休日,我和妈妈一起出发了。又是坐火车、又是乘汽车,我们终于到了墩头镇。但是要到白沙镇还需要乘二十分钟左右的“三卡”。因为已经到了傍晚六点多钟,停在那里的“三卡”已经不多了,妈妈用普通话问其中的一位“三卡”司机:“师傅,这辆车是不是开往白沙的?”司机点点头也用普通话回答说:“是的!”车上连我们只有六个人。车在水泥路上不停地开着,其中三个人在半途中下了车,车上只剩下我和妈妈还有一位叔叔。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我问妈妈:“妈妈,什么时候才到啊?”妈妈回答说:“马上就要上盘山公路了,过了那座山就到了。”可是到了那个上山的路口,车子并没有转弯,却不停地在水泥路上行驶着。这时候,我和妈妈都有点慌了,心怕遇上了坏人,把我们载到哪个深山冷岙里去。妈妈大声喊那个司机:“师傅,师傅,你开错路了!”那司机好像没听见似的。我紧紧地偎依在妈妈的身旁,脑海里不断地涌现出电视中被歹徒绑架的情景。妈妈虽然紧张,但还是轻轻地安慰我:“姣姣,别怕,没事的。”车终于在一个叉路口停了下来。我和妈妈下了车,定了定神,终于恍然大悟。原来一年没来,昔日的盘山公路,已经被一条崭新、平坦的水泥路所替代。真是一场虚惊!
镇口的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啊!白沙,你变了,你变得真快。是改革的春风吹拂着你,我相信,明天的白沙将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