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学二年级时,学校里新来了两位年轻貌美的女老师,很幸运我们班也分到了一位。听说她们都刚刚大学毕业。我暗暗感到庆幸,虽然我不知道她的性格如何,但是我总算是摆脱了那些老教师黯然无趣、索然无味的讲课方式了。
她都我们语文兼班主任。她带着一副眼镜,梳着马尾辫,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和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经常穿牛仔裤,配着白色的运动鞋和白色的衬衫。
她的课讲得很好,通俗易懂中似乎还夹杂着点儿深奥。当时正值炎夏,一节课下来后她的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额头上也时常带着几粒汗珠。也许因为这个原因吧,她的课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都显得聚精会神。
她不仅课讲得好,而且在育人方面也是一流的。我们班上有个调皮捣蛋的坏小子,总爱惹事生非。一次,他又惹祸了,由于我没有目睹他惹事的经过,所以对此我一无所知。我只记得老师叫我们读课文,而她却把那个同学叫到教室后面跟他讲了一大痛。她并不像其他的老师那样,不管什么事都用棍子来摆平。她靠的是她那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她跟那个同学说了一节课,后来那个同学哭了。老师见状,似乎心动了。便立即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给那个同学。这时,教室里静极了,全班同学似乎都被这一幕感动了。老师察觉后回过头来说:“大家赶紧预习课文吧。”在她回头的那一刻,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焦急与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