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11
我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巧克力,一边拍拍手:“巧克力,来,玩玩!”巧克力撒开四条短腿连蹦带跳地跑了过来,敏捷地扑到了我的身边,还一边摇着尾巴撒欢儿。各位一定起了疑问:甜滋滋的巧克力怎么会跑呢?注意注意,此“巧克力”非彼“巧克力”,彼“巧克力”乃一美味佳肴,而此“巧克力”乃一实实在在活物也。
“东东”和“巧克力”
“巧克力”可真是个闲不住的家伙,不仅闲不住,还“自高自大”。这不,又惹出“麻烦”了。
某一天,“巧克力”正值一岁,活泼好动,好奇心极强,刘刘和我牵着”巧克力“在小巷里散步。路过一家杂货店,我们三个“馋猫馋狗”(真真确确是三个,因为包括“巧克力”)就不由自主走了进去,打算买点零食。由于长年累月在小巷里“闲逛”,我们都知道杂货店里有一只3个月大的拉布拉多犬,名叫“东东”。别看“东东”长得“狗高马大”,一身金色长毛闪闪发亮,一幅十分威武难以接近的样子,其实它性格温顺,平易近人。我们刚刚买好零食,就听见店门口传来“巧克力”恼火的吠叫。原来“巧克力”向“东东”挑战,“东东”年龄小,傻乎乎的,“巧克力”刚跳过来,“东东”就稀里糊涂地抬起一只爪子,朝“巧克力”拍下去。“巧克力”摔倒在地,以为这是被“打败”的耻辱,生气极了,又向“东东”扑去。“巧克力”虽然年龄比“东东”大得多,技巧熟练,但“东东”身材高大,就算稀里糊涂地拍拍爪子、扫扫尾巴,对“巧克力”来说似乎都“威力无穷”。没过几个回合,“巧克力”终于不再自以为是、耻高气扬,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