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4
我一直觉得,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苦的夹带着甜,若你只是草草咀嚼,巧克力的苦味能充满你的口腔,甚至淹没你,让你弃之不及。但是如果你愿意去品尝和享受的话,每一点苦涩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醇厚或甜蜜。我们都应该去享受这盒巧克力带给我们的每一种感受。
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有点不敢拾起自己的信心和勇气,不敢重新继续,只是畏畏缩缩的停在原地。这像是在吃一颗榛果巧克力,你不真正的咬下去,永远不会感受到这些坚硬带来的香甜和惊喜――这些都是困难背后的礼物。
当整个人都沐浴在欣喜的心情里的时候,仿佛是在吃一颗白巧克力。它带给你的香香甜甜可以让你觉得非常满足。你感受着它慢慢地在你舌尖、口腔融化。慢慢地感受着这份满足,甜蜜融化在心里。可是――这只是这盒巧克力的其中一颗,并不是全部。甜蜜之后,也要懂得,尝得了甜头,也要吃的了苦头。
在吃一颗黑巧克力,它好像仅仅只有苦涩。涩涩的苦味让你觉得很难受,很想快点解决掉。你甚至想大口咀嚼掉再也不想忍受它的苦。你把它整个丢进嘴巴里,可是苦味只是蔓延。你有点垂头丧气,有点认了它的苦,可是忽然被你感受到一丝芳香,在齿间四溢许久。你颇有些惊讶,原来,苦涩迟早会过去,留下的竟然这么美好。
生活中可不是只有惊喜。总有一些被包装好的大块头,谁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有的你尝了一口,浓浓的酒让你忘乎所以。你开始觉得不清醒。可是包装里的或是惊喜或是迷醉。都让人想去尝试一番。
这盒巧克力,请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