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3
世界上,有许多美味的糖果。比如,跳跳糖,放进嘴里就跳不停;棒棒糖,咬在嘴里都是香果味;QQ糖,吃在嘴里越嚼越有劲。 而巧克力,是甜蜜中带着一丝苦涩的糖果。在我的家中,就有那么一个巧克力妹妹。 我的妹妹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中发,‘’黑宝石‘’在头发下忽闪忽闪的。玲珑的鼻子下面是小巧的嘴巴。
妹妹平时挺安分,可是只要奶奶一离开我们的视线,我们就立刻卷入“姐妹的纷争”。每场战争都有不同的手法和招式,你看,一旦战争爆发,就先看脚下功夫。第一招,“千针万刀”。一招架不住时,就换成“旺仔大馒头”,来一个不痛不归。只要听到奶奶的脚步声,我们其中一个受伤的就会来一个最厉害的招式——“一哭二闹三上吊”。可教训完之后还没到十分钟,我们又和好如初了。等奶奶走了,战争又爆发了。
可妹妹有时对我好的算是无微不至。每天早上,她都会端来一杯水,督促我喝下去。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留一点,在吃饭的时候,她都会帮我夹菜。一个肉骨头,见我爱吃,二话不说让给我,让我这个姐姐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有一次,奶奶买了两大块巧克力,妹妹说要教我做巧克力酱,就把自己的巧克力全部贡献起来,做根基。有了20块巧克力,我们做的只需搅拌和加水。她给我和自己系好围裙,开始了加工。妹妹不断的用手搅拌,还在一定时间叫我加水。她把苦累的活自己做,只叫我加水。
妹妹给我的生活充满了甜蜜,虽然夹杂着一丝苦涩,但却证明了“打是亲,骂是爱”的一句话。妹妹,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