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15
以前,我养过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很可爱,叫“巧克力”。
“巧克力”的毛当然是巧克力色的了,很长,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巧克力”长得很小,小得可以装在汤碗里。它的腿短短的,不过可不要小瞧它,十几节楼梯它只需要爬三四秒,“唰”地一下就上去了。它有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眨呀眨;一只湿漉漉的小鼻子晃呀晃;一双尖尖的小耳朵一动一动;一条长长的上翘着的小尾巴摇来摇去。“巧克力”很讨人喜欢。
“巧克力”很乖。它饿了,不会随便偷食,而是翘起两爪,后面两脚直立,装出一个萌死人的表情,爬过来摆摆尾巴,拿两只前爪拍拍我的裤腿,伸出舌头讨食。它在家里从来不乱拉大便,我只要放一张报纸,让它闻一闻,就会乖乖地在报纸上大解、小解,不会拉到别处去。
在我心中,我和“巧克力”早已不是“主仆关系”,我俩早就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