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7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巧克力梦工厂”那里有许多巧克力做的作品,有东方明珠、吉祥龙、白宫等等,都非常逼真。里面还可以自己DIY做巧克力作品,我已经有点跃跃欲试等不及了。
来到DIY专区,我挑了几个图形的模子,有小熊、海星、扇贝、海螺等等,准备工作完成了开始制作巧克力了。师傅“示范”给我看了该怎么拿刀和模具,接着让我照他的样拿起刀和模具,再用刀接了一些巧克力酱,把酱淋入模具中。轮到我做了,我也接了“一点儿”巧克力酱,师傅说我接的太多了,就一定要速度快,巧克力酱流的实在太快了,我都成手忙脚乱,措手不及,怎么也淋不过来,总是用量不均,师傅安慰我说:“多了没关系,待会可以刮掉它,少了也不要紧,可以再添一点儿。”
听了师傅的话,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怕我做出来的会不成样子,让人看着都吃不下去。后来我越做越熟练,一个个都非常均匀,可师傅说再平均,也要用刀在上面用力刮几下,把多出来的巧克力酱去掉。最后只要把这些巧克力放入冷藏室冰冻上二十分钟即可。
20分钟到了,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了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发现自己做的巧克力特别好吃。